王岐山放狠话 党媒:周案还没完 可能要下猛药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 )中共十八大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后,外界预测的周永康案并未被提及。27日,大陆媒体纷纷转载中共党媒的一篇《王岐山“不收手要付出代价”是在警告谁?》的报导,文中透露,王岐山放出狠话,周永康案还没有结束,可能要下猛药。有舆论认为,四中全会未提周永康,因还有大老虎未“现身” 。

在中共四中全会召开期间,海内外舆论纷纷猜测,周永康案将会在四中全会公报中公布处理结果。意外的是,公报仅仅宣布了已经确定开除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李东生、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四川前副省长李春城、广州前市委书记万庆良、成都军区前副司令杨金山、中石油前副总经理王永春6人的中共中央委员或候补委员党籍,但对周永康案只字未提,致使外界对周案继续猜谜。

台湾长期研究中国政情的学者林中斌向中央社表示,中共第18届四中全会未提及周永康的案子,可能与中共党、政、军内部还未达一致的共识有关。

林中斌分析,与周永康有关的涉案人约有300多名,中纪委要对这些人进行调查,需要一些时间,因此对周永康的处理还要等一些时候。

香港《苹果日报》的报导认为,周永康自今年7月29日被宣告接受中纪委调查,至今不足三个月。周案涉嫌巨额贪腐,堪为中共建政65年来最大宗贪腐案,当局要查清其错综复杂的内幕及案情,靠三个月时间是远远不够。

在外界很有逻辑的分析下,大陆网站和中共党媒也紧锣密鼓的发出对周永康案的相关报导,被指是似乎是一种暗示信号。

大老虎未“现身” 面临被狠打

中共四中全会结束次日,10月24日,大陆搜狐网站发表了一篇《四中全会具体部署背后的深意》的文章。文章中说,在反腐一项中,对周永康的审查,关注度尤为强烈,所以此前外界普遍认为四中全会会公布周永康案内容。不过,从目前当局发布的通报来看,周永康案并没有成为全会讨论的议题。这也说明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对周永康的调查还远远没有结束。

文章称,周永康案时间跨度之长,涉案人员之广,让整个案件错综复杂,仅涉案范围就横跨四川系、政法系、石油系等多个领域,若想查清案件,拔净这棵大树的每一条根系,必然需要长时间调查取证。就在上个月,中纪委还回应称,对周永康的调查还在进行中。中共四中全会公告中并未提及周永康,说明周案尚未结案,同时也说明了习王下决心狠打这只老虎及其枝蔓的决心。

党媒:周案还没完 可能要下猛药

27日,大陆媒体纷纷转载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以《王岐山“不收手要付出代价”是在警告谁?》为题的文章称,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人们普遍都在关注之前被当局通报的周永康,会得到什么样的惩罚,民间的各种猜测不断,但这些都只是个人猜测而已,没有当局的通告,就无法知道事件的真相。虽然周案没有被公布,从中共中央今年反腐的迹象表明,周案还没有结束,还不到时候公布。

王岐山表示,对于中共官场的腐败,大家都急于马上改变,但有些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并不能在短期之内改变过来,相信很多人也清楚这个问题的存在!

为此,王岐山发出严重的警告,是对那些在位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贪赃枉法之徒的。现今中共中央反腐虽然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但依然还有很多腐败官员“火中取栗”,变本加厉,我行我素。这些变本加厉的腐败官员,多半信奉自己手中的权力,他们从来不讲法则,不讲道德。相对来讲,这些都是难啃的“骨头”,他们拉帮结派,以抱团而腐,想以“法不众责”的方式逃避制裁,但最后将要付出代价。

文章认为,王岐山是对那些在位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贪脏枉法之徒发出的严重的警告。因为这些贪官都是平日里人们所痛恨的,所以说王岐山的拳头才很硬,才敢踩地雷,才敢啃“硬骨头”。

文章分析,随后,习近平王岐山将对中共党内团伙帮派、依然我行我素的腐败官员,可能要下猛药来惩治了!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从王岐山的一番狠话来看,似乎习近平王岐山已经在准备下一步棋。那么周永康案以及背后的老虎何时现身还有待观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