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传播言论入刑法 引热议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中共刑法修正案(九)草案,27号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提请审议。据说这份草案计划对所谓的在网络或其他媒体“恶意编造”、“传播虚假资讯”的扰乱社会秩序者,将增加编造、传播虚假资讯的犯罪,而且还可能被判刑,引起了大陆各界的讨论。

据中共媒体报导说,这份草案新增加了一款规定,包括所谓“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警情、灾情,在资讯网路或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虚假信息,故意在资讯网路或其他媒体上传播的,将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造成严重后果者,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大陆刘律师:“它不光是有这么一条,另外还有一条就是在庭审期间如果说发布一些信息,包括律师呀、包括当事人呀也会受到一些处罚的。对于这个网民通过互联网传播信息全部进行限制。”

大陆网友尹春博士:“现在我的感觉它们(中共)在舆论方面比较占下风,所以它们现在要靠说理是没办法扳回来了,它只能利用它掌握的权利呀、掌握的机器呀想把舆论方面扳过来,把人的嘴堵住。”

从去年开始,大陆的网路言论整体都处在一个收缩的过程,大陆的刘律师表示,现在出台这些的条文、法律只不过为他们的打压寻找依据。

而网友尹春博士认为,中共当局的做法是达不到它们所期望的效果,也是因为统治到头的“无奈”做法。

新唐人记者田净、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