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28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环球直击】10月28日完整版(1)

提要
美国预防埃博拉 强制措施引争议 联邦政府颁布新规
雨伞运动届满1个月 香港明星无惧打压继续支持
首度缺席 加拿大总理不参加中国APEC
乌克兰议会大选 亲西方政党完胜 共产党被踢出议会

平衡强制隔离争议 CDC颁布新规

自美国纽约报告首例埃博拉病患之后,包括纽约、新泽西、伊利诺伊和佛罗里达4个州先后宣布,对西非疫区返美人员,实施21天的强制隔离措施。此举在美国和国际引发争议和质疑,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周一宣布,推出新的埃博拉防疫工作规范,希望平息争议,并降低埃博拉流入美国的风险。

针对从西非返回美国的医护人员,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公布新的埃博拉防范措施,降低医护人员与美国境内出现疫情的风险。

新规范要求在西非与病患有过直接接触的医护人员,返美后每天接受两次医疗工作人员的联络,1次是登门拜访,1次是通过电话,以确认没有出现埃博拉感染症状。

白宫此前已经对各州自行实施强制隔离表达反对,认为此举将打击医护人员救治埃博拉的热情,并造成医护人员的不足。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我们要确保无论在美国出台什么样的政策来保护美国公众安全,都不会抑制美国的医护人员志愿前往西非救治埃博拉患者。”

新泽西遭隔离护士 无病毒反应返家

来自缅因州的护士凯茜-希考克斯(Kaci Hickox),上周五从西非疫区塞拉利昂返回,抵达新泽西纽瓦克国际机场后,被强制进行隔离。

新泽西州卫生官员周一上午表示,希考克斯的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而且在过去24小时内一直未出现感染症状。

等她回到缅因州,当地卫生官员会根据当地法规,继续进行相关检测措施。

抗埃博拉美军 转往意大利自我隔离

此外,五角大楼表示,先前被派往利比里亚协助埃博拉防制工作的的美军官兵,已经结束任务,但先转往意大利接受为期21天的隔离观察,降低埃博拉病毒流入美国的概率。

包括美军少将指挥官威廉姆斯(Maj. Gen. Darryl Williams)等人,都已经接受隔离监测,确认没有症状后,再返回美国。

新唐人记者唐岳乔综合报导

防治埃博拉 国际积极动员应变

对于美国纽约、新泽西、伊利诺三个州对所有从西非返回美国的医护工作者进行强制隔离的严厉措施,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周一表示强烈反对。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他(潘基文)相信这些严厉措施会对医护人员和已经奋战在埃博拉疫区前线的医护人员造成更大压力。那些返国的医护人员,是以个人生命来维护人类的杰出人才,他们不该受到这样毫无科学依据的限制。”

同一时间,欧盟的埃博拉应对协调人也提出呼吁,希望动员至少4万名医护人员前往西非救助埃博拉患者。

欧盟埃博拉应对协调人Christos Stylianides:“我们需要更多病床,需要从目前的1000张病床尽快增加到5000张,每张病床需要八名医护人员,这意味着我们至少还得动员4万名医护人员。”

此外,国际红十字会则向国际社会提出警告,恐慌和担忧对于控制埃博拉有害无利。

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秘书长Slhadj As Sy:“我更担心的是埃博拉带来恐慌、恐惧、羞耻感和歧视,因为这些因素对疫情扩散的助长可能会超过病毒本身。”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对抗埃博拉 欧盟追加资金指定专员

欧盟在上周末又筹集到2亿欧元的资金对付埃博拉,使得目前欧盟的投入已经达到8亿欧元。欧盟对抗埃博拉的协调人也将于近期访问受灾地区进行评估,来决定下一步措施。

上周欧盟高峰会议提出在年底或明年初之前,对抗埃博拉的财政援助要达到10亿欧元。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欧盟又筹集到了2亿欧元。

欧盟国际人道援助司司长克劳斯•索伦森:“我可以看到2亿实际上已经进来,将会用于国际努力方面。”

欧盟希望有更多的国家能加入救援工作。

欧盟国际人道援助司司长劳斯•索伦森:“我确信,这需要国际社会的努力。只是欧洲采取行动是不够的,只是美国采取行动是不够的……。因为如果它开始传播,你还记得禽流感吧,你还记得SARS吧,它会影响到每一个人,让我们需要什么就做什么。”

在上周的欧盟高峰会议上,特别指定了即将上任的欧盟人道援助专员Christos Stylianides,作为欧盟对抗埃博拉的协调人。

Stylianides今天提出了他的计划。

“我计划在十一月的第二周访问地区……,以更好地评估需求和我们工作的差距。这将有助于决定我们的下一步措施。”

新唐人记者李迪娅、杨立新布鲁塞尔报导

无惧打压 被列黑名单港星续撑雨伞

香港雨伞运动至今一个月,中共对雨伞运动的恐惧,也波及演艺圈。据报导,包括刘德华、周润发、黄秋生等明星因为支持学生,被列入中共黑名单,不过不少明星无惧打压,继续支持雨伞运动。

近日传出中共封杀支持雨伞运动的艺人,包括刘德华、周润发、张家辉、黄秋生等数十人榜上有名,刘德华曾在其官网留言:“不要催泪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谩骂。”影帝周润发亦公开表态支持学生。不过对于封杀一事,他回应说:那就赚少一点。

一直在金钟现场力挺学生的歌星黄耀明、何韵诗,据传被封杀一年。黄耀明早前接受本台采访时,强调不怕被标签。

香港明星黄耀明:“不会担心啊,所有香港人都不担心都走出来,我们为什么要担心。”

列入黑名单的还包括香港著名导演舒琪。他有份成立文化监暴组,公开谴责梁振英班子滥用暴力,一直站在第一线支持学生。他也无畏无惧。

香港演艺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舒琪:“支持、支持(学生),是香港人都应该支持。”

中共对雨伞运动的打压,在良知面前失效,艺人们作出了表率,与此同时,狮子山上的“我要真普选”横额,虽然被香港警方拆走,但一夜间在香港多个占领区、大学校园遍地开花。

香港上一代曾经为躲避中共而逃难而来,如今,雨伞运动让香港人重拾狮子山精神,共同抗共、拒共,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首度缺席 加总理不参加中国APEC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11月将在中国举行,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在周五表示,总理哈珀将不会出席,而会参加11月11号在渥太华举办的老兵节活动,这也是第一次加拿大总理缺席APEC会议。

11月10-11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将在北京举行。之前有很多讨论关于加拿大总理哈珀是否应该前往中国参加APEC会议, 因为中共至今还关押着两位加拿大公民,同时中共对自己人民的迫害引起加拿大民众普遍反感。

10月27号,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宣布总理取消行程,APEC期间哈珀将在渥太华参加老兵节活动。

虽然总理办公室没有给出理由,但是近日在与全世界受迫害宗教团体见面会上,加拿大移民部长回答法轮功学员提问时表示,目前,两名加拿大人仍被关押在中国, 而且法轮功学员为信仰仍然遭受迫害,这些都正在影响着加拿大对中国的外交政策。

加拿大移民部长Alex Alexander:“Garratt夫妇的案例最能说明当我们向中国提出此类问题时的挫折感。这两个加拿出生的人在中国被捕,面临着同你们中间很多人为了宗教和信仰面临的困境。他们和你们的故事将继续影响我们国家的政策。”

移民部长表示加拿大将继续为在中国遭受迫害的民主团体以及法轮功学员呼吁。

加拿大移民部长Alex Alexander:“加拿大将继续呼吁法轮功在中国能有自由炼功和自由良心自由集会的全面自由。”

他表示即使有经济上的合作,国家之间的关系也必须建立在基本价值观之上。

拿大移民部长Alex Alexander:“加拿大这个政府的观点是,经济发展,国家之间的关系必须基于价值观,它是基于相互尊重。在我们的例子中,这些都是我们的基本生活方式。我要问在渥太华的中国大使,你怎么能指望中国在基本权利基本价值得不到尊重和常常被侵犯的情况下使中国达到更高一层的繁荣?”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上万速腾车主大规模维权

一汽大众生产的新速腾车,在中国各地发生了多起后悬架断裂事件,车主们持续维权几个月没结果之后,10月26号爆发大规模联合维权活动。广东、江苏、北京等26省113座城市,上万车主分别驾车游行以及围堵各地4S店,广州等地有几十名车主被抓捕。

这批品质有缺陷的新速腾车由一汽大众在 2011年5月到今年5月间生产,总数超过56万辆。公司表示,后悬架弯曲或断裂事件共55例。

各地车主维权几个月后,10月17号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正式发布了一汽大众速腾召回的消息,但该公司只承诺安装金属衬板“打补丁”的简单解决方式,引起车主不满,26号爆发更大规模维权活动。

北京车主王先生:“异常很多,有隐患也得开啊,我自己去外面改装,去想办法去弄,我以前跑高速都一百七八的跑,现在都不敢过八十。五十六万的速腾车嘛,断梁断的位置都一模一样嘛,去现场维权已经好几月了,他不承认这个事,说是没问题嘛。”

据报导,“打补丁”式召回只是用不到100元的金属衬板安装在后悬架的纵臂上,而更换新的后悬架成本近4000元,公司要支付多达20亿元成本,而且还不计工时和回厂运输费用。

河南车主钱先生:“新速腾的车悬挂的问题危险你知道吗?现在换的都不行了,一般人反正都不敢开这车了,就害怕突然断裂,就是到4S店,车主去维权,4S店工作人员态度非常恶劣,有人被抓。”

大众速腾定位于家用A级轿车,现款车型的售价是13.18万人民币起。目前,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已接受部分车主的委托,无偿代理此案。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网路传播言论入刑法 引热议

中共刑法修正案(九)草案,27号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提请审议。据说这份草案计划对所谓的在网络或其他媒体“恶意编造”、“传播虚假资讯”的扰乱社会秩序者,将增加编造、传播虚假资讯的犯罪,而且还可能被判刑,引起了大陆各界的讨论。

据中共媒体报导说,这份草案新增加了一款规定,包括所谓“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警情、灾情,在资讯网路或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虚假信息,故意在资讯网路或其他媒体上传播的,将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造成严重后果者,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大陆刘律师:“它不光是有这么一条,另外还有一条就是在庭审期间如果说发布一些信息,包括律师呀、包括当事人呀也会受到一些处罚的。对于这个网民通过互联网传播信息全部进行限制。”

大陆网友尹春博士:“现在我的感觉它们(中共)在舆论方面比较占下风,所以它们现在要靠说理是没办法扳回来了,它只能利用它掌握的权利呀、掌握的机器呀想把舆论方面扳过来,把人的嘴堵住。”

从去年开始,大陆的网路言论整体都处在一个收缩的过程,大陆的刘律师表示,现在出台这些的条文、法律只不过为他们的打压寻找依据。

而网友尹春博士认为,中共当局的做法是达不到它们所期望的效果,也是因为统治到头的“无奈”做法。

新唐人记者田净、金同采访报导

乌大选 亲西方政党完胜 共产党惨败

刚刚过去的周日,乌克兰举行了波罗申科就任总统以来的第一次议会选举,乌克兰共产党20年来第一次被清除出乌克兰国会。

虽然议会选举的计票尚未完全结束,但周一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亲西方政党在选举中获得绝对性胜利,其中总统波罗申科率领的政党联盟和总理亚采纽克率领的人民阵线已经分别获得至少21%的得票率。

而共产党则在20年来第一次没有进入议会。

政治分析家费先科:“我真的希望这次的选举出的国会,是20年来第一次没有共产党席位的国会。也许可以彻底终结共产党,并且成为从乌克兰国会和乌克兰政治体制中,清除苏维埃和共产主义的像征性行动。”

亲西方政党在这次选举中大获全胜,而亲俄派政党则被彻底从议会中清除,这意味着乌克兰距离加入欧盟更近了一步,也为波罗申科带领乌克兰摆脱俄罗斯的阴影清除了更多障碍。

基辅市民:“我相信他的领导,他的作为。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乌克兰人,所以我真的很感激,我也相信乌克兰的一切都会变好。”

不过,受到乌克兰东部叛乱的影响,在亲俄叛军控制的地区,仍然有近300万民众无法参加周日的投票。

柯文哲:未涉器官买卖 网友吁连表态

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周三即将在杭州召开,柯文哲办公室昨天在脸书贴出声明,澄清被指涉入中国器官买卖一事,消息引发网友热议广传。

10月27日傍晚,柯文哲办公室在脸书上发表声明,强调柯文哲接受《大屠杀》一书访谈中,曾详细探讨中国大陆器官来源不明之问题,柯医师也曾多次公开呼吁各界应正视此一问题,但书中所述“与大陆官员接洽”或“购买器官”之情事绝非柯文哲医师本人,要求予以更正。

消息引发脸书与PTT网友热议转传,有网友说,“乱摘法轮功团员器官的是中共吧”,有网友则说,“活摘器官很不人道 阿文快出来开轰”,要对手国民党连胜文表态。

还有网友看过伊森‧葛特曼《大屠杀》书籍后认为,“柯P后来被禁止进入中国大陆,应该是他发现这种不人道的事情,告诉葛特曼,让台湾人不要移植黑心器官”。

无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2012. 9. 27 ):“大陆换器官这件事情,我想台湾政府在一个程度上还是要表态,至少要表态要管理,不能避着眼睛,装作没事,这不好。”

2012年,柯文哲,当时以前台大医院器官移植小组召集人的身份,提出中国移植黑幕,呼吁当时的马政府正视赴陆移植乱象,并提出管理。

当时,从中国移植数量及等待配型时间分析,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DAFOH)表示,中国存在活体器官供体,而最大受害群体是法轮功修炼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中国康师傅切割 撤台生产线停商标

民间抵制顶新的行动延烧,为了切割,中国康师傅控股公司宣布,终止对台湾味全的康师傅商标授权,更撤回两条泡面生产线,外界认为,这是顶新为了保住中国市场,和台湾味全所做的切割。

卖场泡面区,架上陈列满满的康师傅泡面,乏人问津,顶新问题油品连环爆,台湾持续涌现抵制声浪,味全产品销量大受冲击,康师傅泡面,首当其冲。

为了让黑心油风暴,画下停损点,顶新集团大董魏应州主导的康师傅控股公司,在官网上发出声明,已经从10月13日,终止对台湾味全公司的康师傅商标授权, 台湾味全公司不得再以康师傅为品牌,在台湾生产与销售泡面,同时撤回台湾的两条泡面生产线,外界分析,这是顶新为了保住中国市场,和台湾做出切割。

名嘴汪洁民:“中国的市场太大了,康师傅是中国公司,台湾只是它一个中国公司的工厂而已,所以它可以要这个市场,也可以不要这个市场,所以它现在选择是,台湾市场既然无利可图,它就切割它不赚钱的市场。”

顶新集团,年营收约5千亿台币,旗下的康师傅控股,去年营收就超过3300亿,占集团6成以上营收,但是在香港的股价受到影响,从8日的20.75港元,5天内下跌到18.42港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南加大留学生枪杀案 嫌犯被判谋杀

2012年4月11日南加大枪案中两名中国留学生吴颖和瞿铭被杀,第一名被告Bryan Barnes今年二月被判终身监禁,第二名22岁拒不认罪的被告Javier Bolden今天被判一级谋杀罪。检方提出证据显示,声称自己并不在案发现场的Bolden,在监狱里夸口说他看着另一嫌犯开枪。

Apple Pay攻城略地 零售商开始反击

苹果公司随iphone6 一起推出的电子付费系统Apple Pay,被认为将替代信用卡,不过,有些大型零售连锁店已经开始开发自己的付费系统予以反击。

苹果的Apple Pay电子付费系统可以允许顾客手持他们的iphone6 或iphone6 plus,在商店安装的读卡机上轻松付费购物。虽然刚刚推出,并且只限于美国国内使用,但已经有多达34家大型连锁商店可以使用Apple Pay系统。

不过,随着Apple Pay的攻城略地 有些零售商也开始反击了。

为了能管控客户数据及减少支出,美国零售连锁店巨头Wal-Mart,还有大型连锁药店CVS和Rite Aid已经拒绝接受Apple Pay,与此相应的是计划研制自己的替代性电子付费系统,一种称为CurrentC的电子付费系统,由名为MCX的公司负责研制,此公司的背后股东包括了一批巨无霸式的大型连锁店,比如:Walmart, Best Buy, 7-Eleven等。据悉,CurrentC将在明年推出。

但有关专家更看好Apple Pay的前景。

MOOR INSIGHTS AND STRATEGY公司主席PATRICK MOORHEAD:“实际上,我觉得在这方面顾客将是赢家,当他们越来越熟悉了解Apple Pay系统–苹果在这方面的推广做得很棒,顾客将给那些零售店施压接受使用Apple Pay。”

连锁药店CVS和Rite Aid上周末关闭了使用Apple Pay的NFC系统,已造成不少顾客的怨言,有人已扬言不再去这两家药店消费。而拒绝Apple Pay的行为是为了减少每笔付款中商店需支付的百分之几的手续费。 因此,Apple Pay或其他电子付费系统是否会被零售店广泛接受,最终将像当初信用卡的推广使用一样,决定于商店能获取的最终利益的多少。

抗地心引力 史上首个悬浮滑板问世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25年前的一部经典科幻电影《回到未来2》吗?影片中那个可以飘浮在空中的滑板让很多科幻迷羡慕不已。现在,美国一家公司将首次让悬浮滑板从电影中走到现实,一起去看看。

这个就是号称史上第一个真正能够飘浮在空中的滑板。滑板底部安装了四个盘装悬浮引擎,利用与磁浮列车一样的原理,将滑板托起。目前,这款悬浮滑板能够悬在距离地面一吋的地方,最大承重可达500磅,站上一个成年人完全没问题。

不过,局限之处在于,它只能用于特殊的金属表面。这款悬浮滑板不仅可以在平地上自如移动,在滑板坡道上,也能让你玩得尽兴。

悬浮滑板项目目前正在集资网站kickstarter上公开募款,如果你想要亲自体验一把,可以花上100美元,但是只能感受5分钟。如果真想拥有一个的话,则要付出10000美元。

制作公司表示,他们想在2015年10月21日正式推出悬浮滑板,因为那刚好就是《回到未来2》电影主角回到未来的那一天。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美工刀下的艺术品 守护族群的记忆

台湾屏东雾台有一位雕刻艺术家包勤发,习惯用美工刀创作木雕,栩栩如生的作品,不仅充满童趣,也刻画着部落族群的文化记忆。

维妙维肖的12生肖,风韵动人的已故歌手凤飞飞的版画,都是出自于称号“刀疤”老师的艺术家包勤发手中,这些雕刻,来自他源源不断的创意。

喜欢开心创作,不论大件或是小件作品,包勤发都是用美工刀雕刻。

艺术家包勤发(刀疤):“因为美工刀它有一个好处,它的刀片除了便宜之外,它是非常的锐利,握在手掌心它发挥的空间比较大。”

艺术家夫人刀妹:“这美工刀不用磨嘛,他就会习惯放在口袋,他坐下的时候他就会拿来随性。”

从小承袭外祖父的雕刻技术,在国小二年级时,包勤发的作品就入选日本樱花赏。现在,他希望能尽一己之力,带动部落发展。

艺术家包勤发(刀疤):“我一直没有离开部落的原因,我是希望说有时间的话,如果有学生愿意来学习的话,我愿意就是义务性的去让他们来投入到这个部落的,包括鲁凯族的艺术工作上面//因为是外公的关系,就是说把它当做是一个使命,慢慢慢慢的去把经验累积起来,我们把作品弄的更多一点,最近的主题就是希望把文创的部分能带动部落。”

目前以木雕、石雕为主的巴勤发,在竹雕、石头彩绘,和手工饰品也都有创作,同样都是守护着族群的记忆,也传承原民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许美惠台湾屏东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最新人数,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10月28日,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八千一百七十万五千四百七十四人,昨日三退人数为:十万零五百八十七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