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制药抗流感药物 或可治疗伊波拉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8日讯】日本以相机底片起家的公司富士软片,核心事业随着传统相机式微而开始走下坡,改投入美妆、制药产业, 开发治疗流感的药物,被发现可用来治疗伊波拉。制药行业的新手,顿时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 。

日本富士软片控股公司5年前收购的富山化学工业公司所开发的治疗流感药物“法匹拉韦”(Favipiravir,学名:Avigan),目前被视为对抗伊波拉疫情的利器。欧洲已经有超过4个国家使用“法匹拉韦”应对伊波拉疫情。日本厚生劳动省也决定,主治医师可判断准予使用。

日本富士软片控股公司制药产品部门经理 永井仓桥(Koji Kurahashi):“这个时候‘法匹拉韦’是全球唯一具备充足生产能力的药品,又能广泛发布。这就是我们希望能尽快使用它的原因。”

目前,“法匹拉韦”已经在人类流感实验中以抗病毒药物形式广泛使用;伊波拉病毒和流感病毒同为RNA病毒,“法匹拉韦”可能具备对抗伊波拉的功效。剑桥大学研究还发现,“法匹拉韦”在老鼠实验中,能对抗引发急性肠胃炎的诺罗病毒(Norovirus),干扰这类RNA病毒的复制过程。法国国家卫生医学研究院日前已在西非几内亚进行临床试验,约有50名患者接受投药,初步结果预计明年1月出炉。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基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