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应交辞101总经理 由宋文琪暂代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台湾顶新集团接连涉入黑心食品案引发全民抵制,财政部次长吴当杰周二表示,顶新二董魏应交已经主动请辞台北101副董事长及总经理,即刻生效。

财政部政务次长吴当杰:“魏应交先生已经主动,向101请辞副董事长跟总经理的职位,他的辞任信函已经送达宋董事长的手上,那么依照规定,送达公司之后,即刻生效。”

财政部政务次长吴当杰,亲上火线召开记者会说明,让台北101经营权争议,正式有了一个结果。总经理魏应交职务,由现任董事长宋文琪暂代,但其实魏应交请辞的过程,也透露不少蹊跷。

上午9点钟,台北101才刚举行例行董事会,泛公股建议卫应交辞去相关职务,但到会议结束前,魏应交都并未点头同意辞任职务,只是表示会需要时间来做考虑。但吴当杰透露,下午两点左右,先后接到宋文琪与魏应交的电话,魏应交并主动表示愿意辞去相关职务。短短的两个小时内,态度急转直下。而后续也确定,如总经理职务有变更,泛公股也将联合民股席位,在临时董事会上,提出新任人选。

财政部政务次长吴当杰:“股权的部分,我们并没有获悉他有任何处分的计划公股的六席,加上我们友好的这些两席,我觉得这个部分应该会顺利通过。”

顶新黑心油事件,重创台湾国际形象,下午民团也在101大楼前进行抗议行动,而据了解,魏应交仍保留董事席位,未来董事会是否还会改选,财政部语带保留,表示还要再做审慎评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