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整点新闻】10月28日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亚太整点新闻】10月28日

提要
台企联动员台商投票 立委要法务部查办
雨伞运动满月齐撑伞 联合国将致函北京
沪港通推迟 中港股市齐跌
国际抵制陆器官移植大会 台检视黑箱

台企联动员台商投票 立委要法务部查办

新闻头条带您来看,九合一大选倒数33天,今天,针对中国台商组织台企联,补助机票供台商返台投票,引发的疑虑。立委质疑,台企联秘书长何世忠,曾是国台办官员,而陈云林、陈德铭等人都是名誉会长,根本是受中共当局控制的团体。补助机票动员台商,恐怕是公然贿选,要求法务部查办。

立法院司法委员会,安排各部会报告,中共介入台湾选举。对于台企联动员台商,补助返台机票,立委拿出台企联会长助选影片,质询官员。

法务部长 罗莹雪VS.立委 段宜康:“我要请问部长,这样到底有没有构成贿选?”“如果这是国民党提供的话就会构成”“所以,另外别人譬如说你在选举我来提供,我提供给他说你去投给他,我的钱是我出的,这样就不构成贿选?”“这个要看状况”“你这个法务部长,未免当的也太随便了吧。”

立委指证历历,台企联背景,副秘书长是国台办前官员,名誉会长是海协前后任会长,动员台商投票实在太敏感,但海基会却强调,是航空公司的优惠活动,引来立委一阵挞伐。

海基会董事长 林中森VS.立委 管碧玲:“尤其是林董事长,你已经把它化约成是一个跟选举无关的行为”“它是鼓励台商回台投票行使公民权利。”“那更可怕,如果你把它化约成跟选举无关那还好,你是积极的把它化约成行使公民权正当而且值得值得鼓励的积极手段,你在替它美化啊?!你替它美化成是促进台湾民主政治的一环?”“他不分政党倾向任何人都可以订机票”“这种人在搞大陆关系,这种人在搞两岸关系,一面倒倒向中国,就是中国最喜欢的官员就是这种官员。”

历年台湾选举,中共因素鬼影幢幢,这次是史上规模最大选举,包括首都市长之争,怎么避免中共干预渗透,格外引发瞩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雨伞运动满月齐撑伞 联合国将致函北京

9月28日,香港警察朝争普选的示威民众发射87发 催泪弹,催生出一场雨伞运动。而这场雨伞运动,就要在明天满月了。香港民间发起在明天, “催泪满月”当晚6点,撑伞默站一分钟,另外,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也将去信北京政府,要求北京和港府履行人权公约,给香港人真正普选。

礼拜天,旺角信和中心外,出现了10把雨伞,写上“1028全民开伞”、“1028无雨开伞”的标语。

活动呼吁,周二晚上6点,全民开伞,无雨也好,有雨也好,逛街也好,室内也好,撑伞默站一分钟,继续力撑雨伞运动。

9月28日,港府首次对港人祭出催泪弹和胡椒喷雾,不但引来国际谴责,更激发了长达一个月的香港雨伞运动。香港民主党主席刘慧卿表示,她已经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反映,中共人大8月31日的政改决定,不符合人权公约,而这次会议决定将致信北京及香港政府。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他(人权理事会)觉得普选不光是一人一票有投票权,也应该有参选权,它认为现在的安排(8.31人大决定)令到香港人没有参选权,所以它会写封信给中央政府,然后转交特区政府,要求解释及提交资料何时履行公约。”

刘慧卿强调,委员会去年3月也曾要求港府尽快按人权公约落实普选,中国是《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签约国,香港选举需符合有关公约。

新唐人记者 林秀宜 在香港报导

台北市长抽签 冯连柯三人567连号

台湾史上最大规模的九合一选举,今天展开号次抽签,在台北市长部分。台北市有七位候选人,其中,无党籍候选人冯光远、国民党候选人连胜文,和无党籍候选人柯文哲分别抽中5 6 7号,三个人都是派代表抽签,却抽到连号,让媒体觉得相当巧合。

台北市长参选人 柯文哲:“其实我第一个想到的是seven eleven,现在继续seven eleven 下去(还有吗还想到什么)没有啦,对我来讲就seven eleven,廿几年来每天工作那么久,真的有天要做好,还是要花很长的时间,(在抽签之前有预估想过自己会抽到几号吗)没有,还是一样啦,为我来讲,我常觉得,是人使号码有益,不是号码使人有益。”

抽中象征幸运的lucky seven,7号。柯文哲说,做为一个医生,没有什么吉利不吉利,号码只是方便选民在投票单上盖的位置。

彰检提讯魏应充 最快周二起诉

彰化地检署侦办顶新黑心油案,检察官今天提讯包含 前顶新制油公司 董事长 魏应充在内的 在押6名被告,针对案情进一步交叉比对,做最后确认,预计最快明天将侦结起诉。

彰化地检署侦承办检察官 姚玎霖提讯在押的被告,针对案情进一步交叉比对做最后确认。

上午9点提讯顶新制油公司 董事长魏应充、大幸福公司负责人杨振益,针对税务部分厘清案情,讯后还押看守所。

律师 罗丰胤:“没有,侦察不公开我不讲。好的 抱歉。”

检察官针对顶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采购油品多年,明知油品有问题,仍照常进口与精炼后销售部分厘清,上午魏应充坚称,他不管采购作业和油品品质问题,而是常梅峰和蔡俊勇负责。

下午2点提讯 前总经理常梅峰和品保组组长蔡俊勇比对供词。顶新黑心油案预计最快周二将侦结起诉。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沪港通推迟 中港股市齐跌

原本估计礼拜一开通的香港上海股市互联互通计划,港交所发出通告,指尚未收到沪港通“开车”日期,今天,中港股市应声,双双下挫。

港交所公布沪港通开车无期,股市今天即时反映受压。港交所总裁李小加,不想评论是否和雨伞运动有关,但相信开通仅属时间问题。

美银美林分析员认为,沪港通如果开通,但资金流较预期低的话,反而令A股有下行压力,目前短暂延期,对股市影响不大。

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部中国策略分析主管崔巍:“我觉得下行压力不会特别大,大家对于沪港通还是有满高的预期,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美银预计,沪港通有可能年底前开通。崔巍说,如果长期未能通车,将会影响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

2007年的“港股直通车”,当年被中共总理温家宝煞停,有香港传媒披露,主因是当年资金外流惊人。今次由中共总理李克强主推的沪港通,也没有时间表,外界分析,中国的很多问题难以解决,主要是因为共产党内部已经形成了庞大的官僚利益集团,让习李的经济体制改革困难重重。

新唐人记者 梁珍在香港报导

10月27日财经100秒

Fed周四拟宣布QE全退场

美国联准会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FOMC)在本月28至29日举行的政策会议上,可能决定终结实施六年的量化宽松(QE)政策,停止购买证券。

欧元区银行压力测试 25家未过

欧洲央行公布“资产质量评估”(Asset Quality Review)显示,欧元区全部130家银行当中,有25家未通过欧洲央行的最新金融体检。评估显示,银行资本总共短缺250亿欧元,相当于310亿美元。

中国低价钢品销台 钢厂严阵以待

继电炉钢厂抗议中国小钢胚倾销台湾之后,龙头中钢也拟对中国及印尼钢板低价来台提出控诉。台厂面对海外进口品的低价竞争,恐造成国内钢价持续下跌,供应链严阵以待。

Chromebook下月登台

谷歌Chromebook全球热销26国,传11月初就会宣布新一波销售国家名单,台湾将正式入列,宏碁、华硕等品牌伙伴可望受惠。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国际抵制陆器官移植大会 台检视黑箱

剩不到两天,这个星期三,今年的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就要在杭州举行。而由世界各国医师组成,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20日特别发表声明,呼吁国际不参与、不支持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今天也呼吁,社会各界抵制中国器官移植滥用。

以“医学界在2014年中国器官移植大会的义务”为标,“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呼吁国际不参与、不支持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因为15年来,中共持续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作为移植经常性来源。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也呼吁,社会各界抵制中国器官移植滥用。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副理事长 黄士维:“第一个,中共要完全停止使用,任何被囚禁的人的器官。中国一定要建立一个完全透明,每一个器官来源都可以溯源的器官移植系统,而且它的所有数据,必须完全公开和透明。中国应该要调查,过去14年来,这六百多家移植医院,它们的每一个器官来源,以及它们作器官移植的情况。”

曾在短短七年内,中国器官移植中心数量,从150暴增到600多间,而卫福部统计,台湾境外移植病患中,到中国换器官占九成以上,近两年人数下降,但赴陆移植仍超过95%,泌尿科医师黄士维提醒。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副理事长 黄士维:“在这时间点上,到中国去参加这些大会也好,事实上我觉得都是很危险的事情。中国大陆到现在为止,毕竟它的整个移植是完全不透明黑箱作业,甚至于还牵扯到反人类的罪行,所以无形当中,很容易就把很多人给卷入了。”

中国每年一万多起器官移植,来源却始终交代不清,更无心落实2013年40多家中国医院签署的“杭州决议”,国际移植界从谴责、连署,到抵制,共同敦促中国为器官移植不人道的现况,作出实质改变。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欧美亚齐反活摘 中移植大会怎开?

在去年杭州决议之后,中国到目前为止,仍没有停止使用死刑犯的器官,世界移植医学会已经表示,将来重大的移植医学会,都不会在中国举办。今年以来,亚、美、欧、澳国会议员相继成立反对中共活摘器官国际联盟,欧洲和美国也相继通过“反对人体器官贩运公约”及281号决议,制止中共活摘暴行。即将召开的中国器官移植大会,目光焦点,再一次指向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人权暴行。

(2014.7.27)法轮功学员:“请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这是今年7月,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2014年世界器官移植大会”,场外法轮功学员呼吁制止活摘,主办方以医药伦理原因,拒绝了35名中国医生参加。来自国际医学及人权组织的声明,指法轮功学员是被中共非法强制摘取器官贩售牟利的主体,即将在杭州召开的中国器官移植大会,饱受国际质疑。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 “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往年都做得轰轰烈烈,今年,这次他们非常低调//它们只有中文的网站没有英文网站,而且我们也问了很多移植医学专家,第一个他们没有获得邀请,第二个他们说如果获邀的话,他们也会拒绝参加。”

中国公开报导及中华医学会的器官移植数据显示,每年在中国,约有一万个器官移植手术,但国际大赦组织估计,中国死刑犯数量约每年1700人,即使所有死刑犯器官用于移植也无法匹配如此庞大的移植数据。中共活摘器官的指控在国际上已沸沸扬扬。今年4月以来,亚洲,欧洲、澳洲及美洲的国会议员,相继发起反对中共活摘器官国际联盟(PAFOH),7月,欧洲理事会划时代通过“反对人体器官贩运公约”,并开放欧洲理事会47个成员国,及成员国以外的国家签署,为欧洲筑起一道人权防火墙。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 “(反对人体器官贩运公约)其中提到了四个大项,第一个大项就是不可以未经同意,强摘人们的器官来作移植,第二个,不能够非法使用这种强摘来的器官,第三个的话,禁止移植旅游,那另外呢,不可以贩运、储藏、保存非法获得、摘取的器官。”

美国国会外交委员会7月通过281号决议,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释放所有良心犯,并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决议中要求美国政府应向医学界宣导中共滥用器官移植的危险情况。全球欧美亚洲反对中共活摘声浪起,关起门来召开的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只是让外界将目光焦点,再一次指向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人权暴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

低薪伤竞争力 施振荣吁利益分配平衡

日前,国际管理学大师麦可波特说,低薪影响台湾竞争力。今天,台湾商界大老施振荣表示认同,强调要创造价值,并尽快找出利益分配平衡的机制。

宏碁创办人 施振荣:“过去我常常讲了,领导人只能换人,不然就换脑袋。先换脑袋,不然就换人。”

27号,创薪荟举办“创薪CEO趋势论坛”,宏碁创办人兼国家文化艺术基金会董事长施振荣等多位产业界、艺文界人士以及前副院长萧万长都出席,讨论如何利用文创,帮产业加值。

宏碁创办人 施振荣:“(麦可波特说低薪会影响台湾竞争力,那您怎么看?) 实质上当然会影响。”

国际竞争力管理大师 麦可‧波特(2014.10.24):“人均薪资不上升,接着就会使我们的竞争力下降,那是竞争力的一部分。”

日前,国际管理学大师麦可˙波特说台湾在144个国家当中,总体竞争力排名第18,但薪资却排名在第60,薪资过低影响台湾竞争力。台湾商界大老施振荣也认同此一说法。

宏碁创办人 施振荣:“因为这个也表示我们过去的努力,可能并不是非常有效,所以我们应该要赶快建构一个共创价值,然后能够利益分配平衡的一个机制。”

那到底低薪该如何解决,施振荣说,台湾不缺人才,只缺舞台,要找到创造价值的方向。

宏碁创办人 施振荣:“最重要就是找到创造价值的未来的空间,以及建立创造价值的能力。那只有这两个才能够有价值,大家才有空间可以分嘛。”

低薪影响台湾竞争力,企业大老也认同,接着就看政府能否拿出更有魄力的方法,改善整体薪资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正定 张祺翎 台湾台北报导

10月27日台湾速速看

基市长六抢一黄景泰妻子代抽签

年底基隆市长选举,因为黄景泰被收押,国民党选前换将,引起外界关注,上午举行号次抽签,除了黄景泰由妻子代抽之外,其他五位候选人全员到齐。

史上首次夫妻同参选 傅?萁1号妻2号

花莲县选举抽签,争取连任的傅?萁因为官司缠身,担心恐有变数,妻子徐榛蔚也登记参选,今天夫妻俩一起出席抽签,很恰巧,6个候选人中,傅?萁抽到1号,徐榛蔚抽到2号。

食安连环爆 挡关扩增至11国家

国内食安问题连环爆,经济部长杜紫军在立院说,各国对进口自台湾的食品挡关情况,已经由6国扩增至11国,影响约新台币22、23亿元。近期统一集团也中标后,影响金额还要重新评估。

49届电视金钟表现亮眼,超过300万人观赏

第49届电视金钟奖在10月25日精彩落幕,超过305万1000人收看。 收视率最高点落在“迷你剧集电视电影女主角”颁奖时段。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