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解释130万捐款:朱牧师无私转赠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28日晚,在金钟晚会后,占中三子之戴耀廷解释有关无名氏向港大捐款145万港元,是占中三子之朱耀明牧师的善举。

身为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的戴耀廷,10月28日晚,在结束金钟晚会后,与身为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的陈健民一起接受媒体采访。

戴耀廷向媒体念了一份声明,解释同为占中三子的朱耀明牧师,收到了一笔捐款,支持香港的民主运动,于是决定以“无名氏”为名,捐给港大民研计划80万港元(10.31万美元),捐给港大法学院30万港元(3.87万美元)用以举办学术论坛,捐给港大文学院20万港元(2.58万美元)以聘请研究助理研究商讨日及公投。此外,朱牧师还将2014年寿宴筹得的15万元港元(1.93万美元)捐给港大文学院,补偿研究助理的调动。

戴耀廷诵读的声明中解释,捐款严格按照港大的程序进行,根据大学的要求需要提供募捐者人名,所以使用了朱牧师的名字。对于130万港元的募捐者,戴耀廷表示未得到对方同意前,不会透露他的身份。

戴耀廷同时谴责非法侵入他人电子信箱者,他说,尽管他不知道这名骇客的动机,但雨伞运动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戴耀廷同时针对香港大律师公会的不违反禁制令呼吁做回应,他希望在占领行动结束后,香港法律界可以详细讨论公民抗命与法治的关系。

对于戴耀廷和陈健民复教一事,两人均重申,复教并非退场,他们还会回到占领现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