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运动三区默站 催泪弹震不灭良知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雨伞运动至今一个月,除了金钟之外,在旺角和铜锣湾两个占领区,都有市民同步举行默站撑雨伞行动。有市民认为,雨伞运动的意义在于唤醒港人的良知,共同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

雨伞可以为人们遮风挡雨,但在香港这一个月,雨伞被赋予了新的涵义。人们用雨伞抵抗八十七枚催泪弹、黑社会和暴力清场,雨伞运动也令新的狮子山精神重现。

香港市民阿KU:因为学生开了一个好头,他令我们团结在一起,他们就是狮子山上面的一个石头,他们开了好好的头,我们跟随着他们。

踏正5点57分,包括李慧玲、郑大班等名嘴,在铜锣湾一起打伞,共同数到87,像征87枚催泪弹。有市民撑伞围着占领区走一圈,到处都挂满了我要真普选的横幅。

口号:梁振英下台、我要真普选

在旺角,市民撑起雨伞默站87秒后,有人高呼口号,现场播出《海阔天空》。有学生表示,原本政治冷感,但催泪弹震醒了香港人的良知。

香港中六学生江先生:感受到催泪弹的时候,你的眼睛会一直会流眼泪,呼吸会很困难。
香港市民:我们手无寸铁,只有保险纸、口罩和一把伞,但就施放八十七枚,这个令我印象最深刻。

香港IVE周先生:看得出来中共不在意所谓的言论自由,不表态不代表支持或反对,但它连这个声音都容纳不了,更加会激发更多人站出来。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