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万港人撑伞争普选 盼李克强对话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香港的雨伞运动届满一个月,28号,在金钟、旺角和铜锣湾三个占领区,民众们同步举行默占,纪念9.28催泪弹事件。同一天,学联发表致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的公开信,要求与中共总理李克强直接对话,表达港人真普选的诉求。

9月28日香港警方施放了87颗催泪弹,震醒了香港市民也震惊了全世界。今天刚好满一个月,举办方在广场举行纪念活动。

五四三二一,香港从此不一样。

学联同日致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公开信,信中指第二轮对话应该以达成实质成果作为前提,政府应承诺向港澳办提交的民情报告,必须包括港府要求人大常委会撤回8月31日的决议及承诺讨论政改的多方平台,必须朝向订立包括公民提名及立法会选举废除功能组别的时间表及路线图。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林郑月娥她提到写的那份报告,会由港澳办转交给国务院,政府最终是期望国务院处理这件事,既然她觉得港府能力范围之外,无法处理人大框架的事情,或是当今政改框架的事,而要转达国务院的话,何不妨叫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直接向香港人交待,现在当下的政改何去何从如何解决。”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你要拿到提名不能说真话,你要拿到提名不能忠于自己,不仅如此,你要拿到提名,连那些不合听的话都是不可以的,所以大家要继续撑真普选。”

著名影后叶德娴出现在集会上,坦言自己属于老一辈,在狮子山下长大的人,但今天山下已面目全非。

香港演员叶德娴:“今日在狮子山下见到有许多高楼大厦,应该看起来好像很好一样,但为何有这么多人出来呢!其实这个只是美丽的表面,我们要的是真的,我们要的是真普选!”

她带领一起高唱〈狮子山下〉,强调只要大家坚持,真普选一定可以成功。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