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15岁少年试图炸警署 巨响前被制服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28日晚,一名15岁的香港少年在香港仔警署试图引爆炸弹被制服,警方随即在报警室外走廊引爆炸药,事件无人受伤。

28日晚11点前,警方押解15岁嫌犯返回其位于华富邨华安楼的寓所调查,爆破警察将搜到的粉红色爆炸物取出,并在室外引爆。期间香港消防队员手持水喉戒备,防止发生意外。

整个爆破过程,冒出大量黑烟和火光,熏黑了大楼部分外墙。整个搜查、爆破炸药期间,大楼限制出入,必须出示身份登记后方可通行。

香港仔分区助理指挥官冯家莹告诉媒体,少年使用的爆炸粉末为三过氧化三丙酮(TATP),是一种会爆炸的粉末。她介绍,被捕少年无业、有精神病记录,自称是从书上自学制造了爆炸物,原材料是从市场上购买。警方在当晚共搜出5支粉末包装,总重在100至200克之间。

28日晚稍早,这名15岁少年抵达香港仔警署报案,自我介绍叫梁国雄。因其姓名与梁国雄议员完全一致,最初警方误以为他在开玩笑。

少年在进入报案室后,告诉2名办案警员:“你信唔信我炸死你?”说法,他拿出粉末和打火机,试图引爆炸药被制服。炸药被警方断下来后,随即在室外走廊引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