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报官:孔子学院是特洛伊木马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明报最近报导,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号召华人向多伦多公校教育局表达支持孔子学院的声音,前加拿大情报局官员卡舒亚表示,这样的做法违反了维也纳公约,他也谈了自己对孔子学院的一些看法。一起来看一下详细报导。

据明报报道,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25日号召本地的华侨向多伦多公校教育局TDSB表达他们支持孔子学院的声音。

前加拿大情报局(CSIS)亚太事务总监胡尼奥‧卡舒亚(Michel Juneau-Katsuya)认为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的行为超越了外交职责。

前加拿大情报局(CSIS)亚太事务总监胡尼奥‧卡舒亚(Michel Juneau-Katsuya):“领事馆做这样的事情是不合适的,应该通知加拿大外交部。他们是外国实体,他们是外国政府,他们来到这里是作为政府的代表。这是外国干涉,他们违背了维也纳公约,和他们的外交背道而驰。”

他认为孔子学院就像特洛伊木马,是中共来加拿大建立间谍网的工具。

前加拿大情报局(CSIS)亚太事务总监胡尼奥‧卡舒亚(Michel Juneau-Katsuya):“我认为这是一个特洛伊木马,不仅是它说的推动文化和语言, 这是一个来其他国家建立一个间谍网的工具,是一个间谍活动的前沿。”

胡尼奥‧卡瑞亚指出孔子学院会伤害加拿大的国家安全, 成为中共招募特务的地方。

前加拿大情报局(CSIS)亚太事务总监胡尼奥‧卡舒亚(Michel Juneau-Katsuya):“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有很多伤害,识别那些对中国文化真感兴趣的人,有人可能会被那个机构所属的国家的特务发现。这对中国的情报部门是有用的, 最终可能被招募来做情报来源或作特务。”

他认为加拿大的院校不应继续办孔子学院。

前加拿大情报局(CSIS)亚太事务总监胡尼奥‧卡舒亚(Michel Juneau-Katsuya):“因为孔子学院世界范围内的不恰当行为,已被好几个反情报机构所披露,包括加拿大情报部门CSIS,已对孔子学院表示担忧很多年了,所以我们不应继续与孔子学院有任何关系。”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