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德利当选多伦多市长 无畏挑战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星期一(10月27日)晚,多伦多市选结果显示,庄德利(John Tory)以39.48万张选票、40%得票率,打败了道格。福特(Doug Ford)和邹至蕙(Olivia Chow),成功当选多伦多第65届市长,今天下午他在市政厅广场举办了胜选后第一个新闻会,表示虽然前路充满挑战,他有信心与多方合作改善多伦多的现状。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昨晚庄德利在家人和支持者的陪伴下,举行了庆功晚会。

破纪录的64%的选民昨天参加了投票,但庄德利的支持率没有突破40%。

深蓝色是最支持他的选区;淡蓝色是最支持福特的选区;而最支持邹志蕙的则是市中心以西的红色区域。

胜选后的第一天,庄德利马不停蹄已经开始工作,并在市政广场开了新闻会。

当选多伦多市长庄德利:我们建立了过渡委员会和过渡顾问委员会。

庄德利表示,会和所有的市议员合作,包括新当选第二区市议员的前市长福特。

新当选多伦多市长庄德利:我急切感到了自己的责任,管好自己,展现领导力,开始承担起责任,让(市议员们)感到自己是市府的议员,愿意一起工作,提出现存的问题和挑战。

市民们对于新市长也充满期待。

多伦多市民朱女士:希望他能为老人做点事,交通方面也改善一下。

多伦多市民Jimmy Ellerton:我希望可以减少对于企业的规定,同时开展交通计划,减少交通堵塞,让人更顺畅的通行。

12月1日庄德利将正式宣誓就任多伦多市长,不过现在他已经就行政委员会的任命咨询各位市议员的意见。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