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将被定罪 “量身打造”的5号文件派上用场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案被宣布进入起诉阶段,标志正式进入司法程序。虽然徐才厚被确认患有膀胱癌,但是有分析认为,徐才厚如果不被判处死刑,将来其获得监外执行的可能性也极小,因为中共政法委已经为徐才厚“量身打造”了5号文件

10月28日,中共党媒《人民网》转述中共《国防部网站》消息,徐才厚案已于2014年10月27日侦查完毕,移送审查起诉。

报导中,中共军事检察机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徐才厚于2013年2月确诊患膀胱癌,已经多个周期治疗;2014年6月,中共军事检察机关对徐才厚立案侦查后,对其采取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强制措施,协调医院进行相关治疗和医护保障。

中共军检发言人还宣布,对徐才厚家人涉嫌受贿犯罪的,根据查明的事实证据将对其进行处理;对其他涉案人员,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据中共军检发言人公布徐才厚的犯罪事实:“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和家人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外界分析,徐才厚将被重判,不排除判处死刑的可能。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表示,徐才厚即使不被判死刑,也不会有好结果的,因为中共政法委已在年初“为其量身打造”了一份文件。

据悉,2014年1月,中共中央政法委出台《关于严格规范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切实防止司法腐败的意见》(即“5号文件”),“两高”和司法部相继开展清理工作。

其中,对于此前保外就医的“三类罪犯”(职务犯罪、金融犯罪和涉黑犯罪),只要短期内没有生命危险,一律收监。

当时外界就有分析,按照政法委出台的“5号文件”,保外就医徐才厚恐怕没戏了。

就在徐才厚案被第二次公布的28日,《中新网》报导,中共广州市人民检察院透露,2014年有11名罪犯因不符合保外就医条件,遭重新收监,包括中共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原党委书记马必友等多名厅处级贪官。

另据《南方周末》9月中旬报导,58岁的中共重庆市长寿区水务局原局长(正处级)程德华,一个食道癌患者,体重只有70斤,仍被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裁定取消保外就医,收监处理。

中共司法官员对程德华的女儿程琳咨询的解释是:“明天不死,今天不放”。

外界认为,在此番全国范围的收监行动中,这已经成为中共新的惩治依据,徐才厚也不会列外的。唐靖远认为,5号文件给徐才厚带来致命一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