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0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中国禁闻】10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国际抵制 中共器官移植大会低调
雨伞运动满月 民主路后续何方
北京曝台策反陆生 为报复马英九?

徐才厚被起诉 外界猜刑期

备受外界关注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案,终于有了新消息,据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10月27号,中共军事检察院对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件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报导在谈到徐才厚的罪行时说,徐才厚利用职务便利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不少媒体根据中共使用的这个字眼分析,认为徐才厚可能会被判处重刑,甚至死刑。

据媒体早前报导,徐才厚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军中代言人,他与被立案审查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视为协助江泽民控制中共军队和政法系统的两大亲信。同时,徐才厚还是中共军队迫害法轮功学员、进行活摘器官的主要责任人。

占中满月 港民撑伞抗议警方催泪

香港民众争取民主普选的“占领行动”已经持续一个月,10月28号集会人士举行满月仪式,数千市民傍晚5点57分同时撑开雨伞默站87秒,抗议警方在一个月前的这个时间,开始施放87枚催泪弹清场。

呼吁制止中共活摘 西澳年轻人献策

10月25号,澳大利亚法轮功学员在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市征集签名,呼吁制止中共活摘中国大
陆法轮功学员器官,获得当地众多民众的签名支持。

据美国《明慧网》报导,不少年轻人不仅签名表示支持,还向征集签名的法轮功学员建议,要利用网路更快地让更多人了解真相、传播真相。他们有的建议建立脸书专页,让更多的人了解事实;有的建议创建一个在线的活动,展示统计数据,让最活跃的大学生人群参加传播;还有的建议收集电子邮件,让签过名的人了解事件的最新进展。

编辑/周玉林

国际抵制 中共器官移植大会低调

随着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关注,号称世界最大器官移植国的中国,有关器官移植的会议和活动,也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抵制和谴责。原定9月份进行的器官移植会议,不但没有了以往的轰轰烈烈,日期也不得不推迟。

原定于9月底在重庆召开的中国器官移植大会,10月29号在杭州举行,中共官方说变更时间和地址是出于“某些特殊原因”。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表示,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往年都做得“轰轰烈烈”,今年却非常低调,只有中文的网站,而没有英文网站。朱婉琪还询问了很多移植医学专家,他们并没有获得邀请。专家们同时表示,就算获邀的话,也会拒绝参加。

那么到底是什么特殊原因,导致中共器官移植大会越来越低调呢?

时事评论员李善鉴:“中国这种非法的器官移植,特别是从良心犯(摘取),他每一回活动就会引起整个世界进一步的关注,有些人一定希望掩盖这个事情,一定是迫于国际上的压力。”

就在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召开的8天前,国际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DAFOH)发表声明说,因为中国将其强行摘取死刑犯、良心犯和法轮功修炼者的器官,做为移植的经常性来源,违反伦理准则。因此,DAFOH倡导国际医学界,不参与,也不支持中国器官移植大会,或其他相关的专业活动。

27号,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呼吁,社会各界抵制中共器官滥用移植。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副理事长黄士维:“这些会议上都没有办法解决真正的问题,它必须要承诺不用任何被囚禁的人的器官,必须要完全一个透明可以溯源的器官移植手术,它还必须要调查,过去14年来所有的器官移植手术,六百多家医院器官移植,它还是不愿意调查,不愿意承诺完全不用良心犯的器官。 ”

去年11月的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在世界移植医学会理事长见证下,中共签署了“杭州决议”,宣称今年6月前将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并计划在今年6月举行国际会议。

然而一年过去了,中共不但没有遵守承诺,还在继续招揽国际病患,前往中国进行器官移植旅游。

今年2月,世界移植医学会发表致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公开信,呼吁改变中国大陆现有器官移植市场的腐败和滥用。

7月,美国旧金山召开的“2014年世界器官移植大会”,主办方以医药伦理原因,拒绝了35名中国医生参加。

中共在器官移植来源上,也一再改变口径。当年面对国际社会指控中共利用死囚犯器官时,中共发言人声称中国器官完全是自愿捐赠。而当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曝光后,中共又高调承认,中国器官大多来源于死刑犯。

黄士维:“中国大陆到现在为止,毕竟它的整个移植是完全不透明黑箱作业,甚至于还牵扯到反人类的罪行,所以无形当中,很容易就把很多人给卷入了。”

4年前,《南方周末》记者,采访中山一院副院长何晓顺时得悉,“2000年是中国器官移植的分水岭。2000年全国的肝移植比1999年翻了十倍,2005年又翻了三倍。”

那么,什么原因引起2000年,中国突然出现了10倍的器官来源呢?

据《明慧网》报导,1999年7月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后,全国各地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上访,希望为法轮功讨回公道。当他们被抓时,法轮功学员为了避免自己所在单位受到牵连,拒绝说出姓名和地址。

《追查国际》调查发现,在时任党魁江泽民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的“打死白打死”政策下,这些不报姓名的法轮功学员,成了器官移植的活体器官供应库。《追查国际》也在近期,公布了第一批中国大陆涉嫌参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医务人员的追查名单。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舒灿

雨伞运动满月 民主路后续何方?

上个月28号凌晨,戴耀廷突然宣布占中行动启动时,谁也没有想到,这个运动竟然能持续一个月而不衰。当时外界的种种预测,经历一个月后,有些得到印证了,有些却又被打破。满月后,占中运动将走向何方?请看报导。

一个月前的28号,弥漫着胡椒喷雾和催泪弹的街道,如今被一座座静静伫立的帐篷占据。顶着各种各样的预测、怀疑,占中运动走过了一个月。

首先被打破的外界预测,是所谓的香港会“乱”。

在这一个月中,占中抗议者们始终体现出了和平、理性的一面。尽管在10月初,有反占中人士暴力冲击旺角的占中市民,甚至有黑社会介入,发生流血冲突,但占中的学生和市民最终以一曲“祝你生日快乐”来回复对方,将“雨伞抗暴”的精神一次又一次诠释出来。

其次被打破的预测,是在最初的几天过去后,大部分香港市民会漠不关心,渐渐离开。

事实上,在运动快要进入20天时,警方几次凌晨清理路障之后,突然清场,但人们在晚上又重新聚集,加固路障。上周二港府和学联的首次对话没有结果,市民在失望之余,仍然没有退去。越来越多的香港人开始思考,什么是自己要的民主。

占中民众IRIS CHEUNG:“对香港人,或者对于学生来讲,是一个很大的启发。之前都觉得,做学生,或者做普通市民,对于政府的政策没什么能做的,只能默默承受。”

《香港联合报》专栏作家张成觉:“能够坚持一个月已经很不容易了,这个本身就是好了。它的影响力很大。要求真普选的诉求深入人心,不但是深入香港人的人心,也深入国际舆论的圈子里面。”

不过,有一个预测却是这一个月来,都没有被打破的。

张成觉:“政府方面你要希望它有什么大的让步,这是不可能的。”

《人民日报》海外版,28号继续将占中运动和“颜色革命”扯上关系,并引用反占中市民的话批评占中。在一篇对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永远荣誉主席林广兆和胡国赞的专访中,再次提到了“外国势力介入”“搞乱香港,撕裂中国”等。

港人真普选的呼声持续了一个月,政府却仍然不回应。下一步占中运动该怎么走,众说纷纭。有人认为现在撤退就代表失败,有人认为应该从街头回到社区,进一步普及民主诉求。

张成觉:“我觉得现在只有双学(学联、学民思潮)和(占中)三子这方面,一步一步的回到社区,方为上策。”

目前,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和陈健民已经表示,将会恢复上班,重回大学执教。但戴耀廷周二早上在金钟占领区表示,他并不是离开运动,也不是退场,更不是与学生各走各的路,在必要的教学外,大部分时间仍会在广场。

戴耀廷在前一天也呼吁港府,考虑筹办一项没有约束力的全民公投,就中共人大常委8月31号的决议,让香港人发表意见。戴耀廷说,港府一方面可以将公投的结果,作为撰写民情报告的内容依据,交给中央。另一方面,也可以制造条件,让市民思考,是否继续留守在占领区,还是返回社区继续争取真普选。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表示认同,但重申学联的底线是撤回人大8月31号的决议。在这个框架下没有再商讨的空间。

同时,立法会泛民议员也表示,不排除发动请辞,然后以真普选作为政纲重新竞选,等同发动全民公投,明确向中共表达香港人民对真普选的要求。

采访/朱智善 编辑/尚燕 后制/郭敬

北京曝台策反陆生 为报复马英九?

中共党媒日前公布了3名所谓台湾间谍的个人资料,指称他们策反大陆赴台留学生、大陆游客以及大陆新娘,来获取大陆政经和军事情报。有分析指出,北京这一波高调公布间谍案,是冲着台湾总统马英九的“双十讲话”来的。

10月27号,中共喉舌《人民报》旗下《环球时报》报导指称,台湾间谍透过问卷调查、提供兼职等方式,接触大陆在台学生,之后有偿获取大陆政治、经济、军事相关政策和涉密资讯,还会建议学生返回大陆后,积极报考公职,并“给予备考资助”。

报导说,中共有关部门已经掌握3名台湾间谍,并公布他们的姓名、身份证字号等详细个人资料。报导声称,多名台谍曾在台湾大学、中山大学、义守大学等20多所高校活动。

报导还说,除了大陆留学生,大陆游客和嫁给台湾人的大陆新娘,也成为台湾间谍的刺探和发展目标。

中共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表示高度关注有关报导,并要求台湾有关方面立即停止此类行为。不过,台湾国安局严正声明,从未在校园内从事任何情报工作。台湾教育部次长陈德华也表示,从来没听过这样的事情,并且会向各大学询问了解。

28号,香港《明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中共在两岸谍战史中的惯常做法是“只做不说”,一旦大张旗鼓,必有对台北不满的政治用意,这一波高调的间谍案曝光,显然是冲着马英九的“双十讲话”而来的。

时政评论员伍凡:“马英九在10月10号讲话,提到让中国人民一部分人先民主起来,他指的就是香港,香港属于中国,让这个地方先民主,真正让它有普选。这个话讲出来,北京非常不高兴,说他说三道四,现在就拿这些中国大陆的学生到台湾去留学,说是被台湾的情报机构吸收了。这是给台湾施加压力。”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中共故意公布这些事情,其实是在制造两岸关系敌对的意识,升高这种敌对的意识,马政府跟北京的关系,现在正处于低潮跟冷淡之中,这个低潮跟冷淡是很多事情促成的,譬如说,马习会的破局,以及马英九总统的双十讲话,谈到了中国大陆民主,也支持了香港的占中运动,国台办有非常公开的、高调的批评,是一连串的发展。”

文章还说,大陆利用曝光台湾间谍来表达对台湾当局的不满早有先例。1999年李登辉抛出“两国论”,北京就高调宣布破获军队中的台谍刘连昆少将案﹔2003年陈水扁宣布翌年将举办公投,并提出“一边一国”口号后,年底北京就公布8名台湾间谍在大陆落网。这一次,北京也是借台谍案敲打台湾执政者。

伍凡:“它(中共)看到,香港现在走到这个地步,根本不听北京的,香港和台湾之间关系又很密切,双方有抵抗中共的需求,也有实际合作的可能,尤其是年轻人,太阳花支持雨伞运动,雨伞运动以前向台湾学,这一点让北京看的心里很胆战心惊,很害怕,再加上马英九又出来讲话,等于是替年轻人打气,所以北京就给台湾施加压力。”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指出,中共党媒高调公布间谍案,除敲打台湾执政者外,还有另外一层用意。

董立文:“台湾的立法院最近才对陆生所谓的‘三限六不’刚刚松绑,台湾是预期法律上的放宽,待遇上更加的照顾陆生,预期能有更多的陆生来台湾留学,中共媒体公布这样的案例,其实是打击了中国大陆的学生来台湾留学的意愿。”

台湾近年来公民运动风起云涌,许多陆生来台后,感受到自由民主的氛围,甚至还有陆生参与台湾各项抗争活动。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曾形容,陆生来台学习有如经历“排毒”过程,排出中共持续灌输给他们的思想毒素。

董立文认为,中共并不想让更多陆生来台,所以才利用媒体放话,绘声绘影,以降低陆生来台意愿。

采访/易如 编辑/陈洁 后制/周天

10月28日维权动态

六旬老妇为救丈夫 市府前举牌被抓

总部位于美国的《明慧网》28号报导,山东省龙口市法轮功学员吴曼萍,27号因为在龙口市政府前举牌,抗议当局非法绑架丈夫伊向阳,而被龙口警察绑架,现被非法拘禁在新嘉派出所。

据了解,在中共非法迫害法轮功的15年里,吴曼萍和伊向阳几次遭到绑架迫害。伊向阳曾被非法关押在山东省监狱四年,遭受各种酷刑。今年8月24号,伊向阳又被东莱派出所绑架,并被非法批捕。

只因258元 65岁老人被判3年

据《明慧网》28号报导,武汉市硚口区65岁的法轮功学员康佑元,去年12月3号在大市场跟人换整钱时,因为身上有258元印有“法轮大法好”的人民币,被东西湖区吴家山派出所警察绑架。之后在被非法关押期间,康佑元被迫害而吐血,但申请保外就医被拒绝。康佑元近期被东西湖区法院非法判刑三年,10月28号被送往洪山监狱继续非法关押。

广州维权人士苏昌兰被刑拘

大陆《维权网》28号报导,广东佛山维权人士苏昌兰,已经证实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刑事拘留。

苏昌兰27号早上9点,被佛山市南海区桂城派出所的四名警察带走,下午警察还拿走了她家中3台电脑,晚上11点左右,又有10几名警察以查暂住人口为由,去她家仔细检查。但苏昌兰具体因为什么事件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目前还不清楚。

云南村民维护水源 警方持枪恐吓

24号,上百特警、武警持枪闯进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旧城镇东山村,抓捕维权村民,被上千名村民围堵,期间有警察一度连开数枪恐吓村民,并打伤十多人,但是最终没能抓走村民。

据了解,因为当地政府没有与村民协商,就动工修建水厂,引走水源,引发附近村民不满,22号东山村等多个村庄的上千村民名发起维权,捣毁水厂工地,并打伤了部分政府人员。

前加情报官:孔子学院是间谍机构

在过去的一年中,加拿大和美国的多个教育机构,以孔子学院“干涉学术自由”为名,决定终止与其合作。令人意外的是,日前中共自己也单方面终止了与加拿大的孔子学院合作协议。在中共想大力展示所谓软实力的今天,为什么会这样呢?请看以下分析报导。

10月23号,湖南省教育厅通过邮件,通知加拿大的多伦多教育局,中方将单方面终止孔子学院协议。

对此,前加拿大情报局(CSIS)亚太事务总监胡尼奥‧卡瑞亚(Michel Juneau-Katsuya),在接受美国中文媒体《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在被多所大学和学院“解约”后,孔子学院首次主动退场,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这是大势所趋。
  
卡瑞亚说,“孔子学院多年来在许多国家一个常用的策略就是,通过政治上的渗透,操控其政治观点和言论。 ”

卡瑞亚还表示,他已经在多个场合说过,孔子学院还是一个间谍机构,被中共所操控和利用。许多西方国家的公开文件也明确点出这一点。

他透露,现在加拿大国内情报部门仍在调查,孔子学院员工试图访问政府机密文件、政府账户和邮箱,有的还要求给他们配政府邮箱,这样他们就能够进入政府系统。而卡瑞亚认为,这类行为,完全就是间谍行为。

前中共情报官李凤智表示,中共情报部门通常会用各种外派部门和机构,来做情报活动,尤其是官方背景很强的机构。因此,他对有些地方的孔子学院从事情报活动,一点也不意外。

前中共情报官李凤智:“中共设立孔子学院的时候,应该是有很大的战略考虑的。我私人看,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一个渠道,来把情报人员安插在里面。”

李凤智认为,中共官方率先发布声明终止合作,是为了避免尴尬,挽回脸面的举动。

其实,在10月1号多伦多教育局委员会讨论孔子学院时,多伦多华联会代表、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会总会代表,都支持孔子学院一方发言,想让教育局批准孔子学院。此外,还有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北京协会等团体和个人在多伦多教育局外面示威。
  
卡瑞亚表示,这些希望孔子学院被批准的团体,都是受到中共控制或影响的,其中一些在公开资讯上就可以查到它们与中共的关系。

不过,多伦多教育局计划委员会教委,没有受到孔子学院和抗议团体的影响,以6:1压倒性多数,决定在10月29号全体教委会议上,提出终止与孔子学院的合作。

实际上,从2004年中共在海外成立孔子学院至今,短短十年间已有460多家孔子学院先后建成,教师由中国国内派遣,使用的教科书也全部由中共当局编制。

目前,孔子学院这种迅猛的发展势头受到了阻力。

今年上半年,美国大学教授协会以侵害“学术自由”为由,呼吁重新对“孔子学院”进行检讨。理由是孔子学院聘用的讲师及授课内容,都强烈反映中共政府的意向。

加拿大教师协会也以同样理由,呼吁加拿大各高校抵制中共政府资助的孔子学院。

今年9月25号和10月1号,美国芝加哥大学和宾州州立大学,分别宣布终止与孔子学院的合作。

前中国国家篮球队员陈凯表示,自己读过孔子学院的免费教材。他认为这些教材的价值观是让世界没有好坏对错,没有真假是非,只承认强弱和权力。他说,这种宣传是污染全世界、泯灭人良知的东西。

前中国国家篮球队员陈凯:“当西方能够接受孔子学院的时候,也就是在某种程度上接受了中共(政权)的合法性。他们最想建立的就是想泯灭西方人们的良知,就是让人们不去问什么是真假,中共的政权是合法还是不合法。”

陈凯指出,中共建孔子学院的目的,是异化西方对中共的政策,从而增强中共政权的安全。从目前香港的情况可以看到,中共的这一目的达到了。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陈建铭

10月28日退党精选

也许是一个事件报导,也许是一本书,三退的民众在声明中提到,触动他们的契机有各种各样,但让他们决定三退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知道了真相。

四川成都的Norman Sun说:“723动车事故前,我一直被蒙蔽。后来逐渐通过微博、翻墙了解了中共的邪恶与丑陋,才开始明了事情的真相。在此,我宣布永久退队、团,之前的学生时代更是被洗脑的厉害,完全不知道真相,也没得选择。另外,希望真善美的力量尽快来帮助中国大陆,这里已经被污染的无法让正常人生存下去了。”

北京的李顺安说:“我是一名老工程师,过两年就要退休了。几十年来,看到共产党所做的一切,深感痛恨和无奈。去年底,我单位一位元同事给我看了一些资料,都是平时看不到的,如:九评共产党、我们告诉未来、藏字石、伪火等。我十分震惊,对共产党已彻底绝望。为此,我坚决退出以前加入的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断绝与共产邪灵和邪党的一切关系。”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