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登台挖角 张忠谋:对员工好就能留才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9日讯】中共砸重金扶植半导体产业,陆企更是透过各种管道,挖角台湾人才。面对产业竞争和人才流失,台湾厂商面临极大挑战,不过,对于留住人才,台湾半导体之父张忠谋表示,他并不担心。

台湾半导体大厂台积电,今年营运再创佳绩,董事长张忠谋在员工运动大会时,慷慨的送出大红包,让员工相当兴奋。张忠谋认为,对员工好一点,就是留住人才的好办法。

台积电董事长 张忠谋:“就是待员工好一点嘛,给他们待遇好一点,给他们工作环境好一点,给他们的工作他们高兴做、有兴趣,就不外这种东西啦。”

中共砸重金扶植半导体产业,是否冲击台湾厂商?美商半导体设计与制造软体公司总裁陈志宽,日前访台时表示:台湾半导体产业结构完整,技术开发也较为领先,资本的问题应不足以为惧。

新思科技总裁暨共同执行长 陈志宽:“台湾电子行业里面,这是大家同意,最大的问题是哪里?是人才?还是资本还是市场?我相信市场可能是最大的问题,那你要解决这个问题的话,那你就要看看跟谁的伙伴,可以去在这个市场上,增加你的市占率。”

陈志宽认为,目前全球25大半导体厂商中,欧美日就占了19家,台湾的半导体业面临的不只是来自中国的压力,应多扩展市场差异化,才能面对全球的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 佘志诚 林秋霞 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