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俊遭免政协资格 将辞党魁“畅所欲言”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香港和平占中运动今(29)日迈入第32天,自由党党魁田北俊遭免除政协资格,他称自己是“第一个知道”。据悉,自由党将会于晚上6时开会,田将提出请辞党魁一职。

田北俊与他的党友在下午4时,在立法会向媒体交代事件。田北俊表示,星期一晚上收到北京通知免除其政协职务,形容“我系(是)第一个知(道)”,尊重和接受中央决定。

田北俊表示,上星期五(24日)中共政协副主席董建华见记者时表示支持梁振英,但他在离开立法会时被记者问及个人意见时,指香港管治艰难,如占领市民有法不依、立法会频频点人数。若按现在立法会速度,他认为梁振英难以管治,所以当时提议梁振英考虑辞职,令泛民与街上的学生让步。

田北俊说,自己只记得自己是立法会议员、自由党党魁,忘了政协委员的身份,尊重亦接受北京的意见。

他又说,将于傍晚自由党大会辞去党魁职务,之后便可“畅所欲言”,提醒媒体届时留意。

而对于田北俊遭免除政协资格一事,占中发起人、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感到极度愤慨,强调香港有言论自由,若发表言论就要被剥夺组织内资格,是一种言论上白色恐怖。并认为此事件或在建制内产生反弹。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