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被移送审查起诉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刚结束的中共四中全会和中纪委的全体会议,由于没有提到周永康和徐才厚腐败案,引发外界议论。不过中共喉舌媒体日前报导,徐才厚因为涉嫌受贿犯罪案已经被移送审查起诉。请看报导。

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网》28号下午报导说,27号中共的军事检察院已经对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的案件侦查终结,徐才厚已经被移送审查起诉。

通报中两次提到了徐才厚受贿数额特别巨大,一次是说徐才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第二次则是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和家人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而徐才厚本人承认受贿犯罪事实。

大陆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数额特别巨大,说话说到这地步,我看徐才厚性命还都堪忧呀。”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处理徐才厚的新闻报导的措辞非常严厉,两次提到了数额特别巨大,以及徐才厚的家人,看样子这次徐才厚即便是不是斩立决,也很有可能是死缓,或是步薄熙来后尘被判无期吧,他家人的下场应该也会很惨。”

对于徐才厚受贿的具体数字,官方并没有透露,但是8月份香港《太阳报》曾援引中共北京政治圈人士消息说,徐才厚的秘书曾在其军委办公室内,发现数百张银行卡,并上交中共军委,等到徐才厚被中央调查后,上缴共800张银行卡,每张卡内金额至少都有百万元人民币,合计超过8亿元,应该是卖官所收贿款。

大陆网友安普若-外号安校长曾透露,徐才厚被查抄出的资金财物总价超过16亿。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