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今日加州】10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特警被枪击命危 嫌犯为飞车党
满十年 湾区小子弹头火车将再提速
NBA新赛季开打 林书豪先发战火箭
听神韵交响乐 感受全宇宙能量汇聚

特警被枪击命危 嫌犯为飞车党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10月28日凌晨,一名执行搜查任务的特警人员,遭黑车党枪击,情况危急。事发地是位于圣盖博市拉斯图纳斯路与圣玛丽诺街路口(Las Tunas & San Marino)北侧内,来看报导。

事件发生在凌晨四点左右,位于圣玛丽诺街100街区的一处民宅。

居民Marco Polanco:“几声枪响和杂音,警员的声音,说,这是警察,举起手出来。”

当时波莫纳、蒙地贝罗和洛杉矶警局正在联合搜查地区内的飞车党。

洛杉矶警局公众信息发言人Nicole Nishida:“警员一进入住宅时就发生枪击,波莫纳警局45岁的警员上身被击中,被送到了当地医院,目前情况非常危急。”

被枪击警员名叫肖恩•载蒙德Shaun Diamond,目前在帕萨迪纳亨廷顿纪念医院抢救,该警员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已在警界服务16年,其中8年在波莫纳警局。

洛杉矶警局公众信息发言人Nicole Nishida:“一名男性、36岁的嫌犯被逮捕羁押,指控待定。”

据警局消息,被搜查的住宅属于飞车党成员产业。

有线索协助调查者,可致电洛杉矶警局323-890-5500。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好莱坞百年水管又爆 周边道路打结

好莱坞又见水管爆裂,交通繁忙的圣莫尼卡和高地大道(Santa Monica & Highland)交叉口,先于10月27日下午四点半传出水管爆裂,工人连夜抢修后,今天早上三点四十分同一地点东侧的水管也爆裂。

洛杉矶水利局表示,该处也是水管交会处所以双向管路必须一并更新,将尽全力抢在下午交通尖峰期以前完成修复。

附近居民对水管一再爆裂感到不满也不便,希望官方拿出具体办法避免一再重复的水资源浪费。

满十年 湾区小子弹头火车将再提速

10年前,加州小子弹头火车的出现让硅谷到旧金山的交通时间缩短了半小时。10月27号,旧金山专门为它举办了生日庆典,并提出进一步省时的规划。

家住旧金山的白女士带着两个儿子一起去帕洛阿图 (Palo Alto)参加丈夫公司的派对,小孩子非常兴奋,因为妈妈告诉他火车会非常快。“我坐这个列车是非常快,我也这样告诉我的儿子,火车非常快,会有‘夯-夯’的声音。”

以谷歌公司为代表的高科技公司联盟,在庆典上宣布会合力推动“加州火车”(Caltrain)电气化进程。硅谷领导者集团(Silicon Valley Leadership Group)的副总裁希洛•巴拉德(Shiloh Ballard):“ 现在我们在计划进行的工作是火车电气化,使系统工作更好,从火车开动到终点,缩短站点之间的时间。”

小子弹高速火车电气化,会推动硅谷科技和经济的更快发展。圣塔克拉拉硅谷交通署(Santa Clara Valley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主任Ash Kalra:“电气化的发展会使火车增速,也会增加更多乘坐火车的人,这对硅谷以至整个湾区非常重要,加州火车就可以实现现代化、电动化,增加容量。”

10年前加州火车增设铁轨,在上下班高峰时段使用了无需站站停靠的小子弹头高速列车,从旧金山到圣荷西的行程缩短了30分钟。这一改进大受欢迎,令加州火车工作日的乘客数量从2.4万人次提高到超过6.1万人次,预计到2020年,乘客数量将持续上升到7万人以上。

新唐人记者杨帆、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旧金山水务区自愿节水10%达目标

共事务委员会,10月28日,公布旧金山2014年度,提前两个月达到了自愿节水10%的目标。总共节约80亿加仑用水。来看报导。

旧金山公共事务委员会(SFPUC)等三个机构,在帕斯菲卡市(Pacific)夏普高尔夫球场(Sharp Park Golf Course),举行新闻发布会活动,庆祝旧金山水务区提前两个月完成居民自愿节水10%的目标。

旧金山公共事务委员会总经理Harlan Kelly:“所做的努力是为了减少对赫奇水库用水的依赖,目的是为了保证饮用水等消耗。”

旧金山水务区所管辖的旧金山、圣马刁、阿拉米达三县的居民用水主要来自赫奇赫奇水库的供应。面对干旱,公共事务委员会一直致力于居民用水的循环使用。通过与康乐及公园局20年的合作,推动用再生水浇灌高尔夫球场的项目。夏普高尔夫球场正是旧金山湾区第二个开始使用再生水的高尔夫球场。

旧金山公共事务委员会总经理Harlan Kelly:“我们正在寻找不同的水源,如果干旱持续的话,我们需要削减用水,所以将这个高尔夫球场从赫奇水库的水供应中撤出来,我们现在可以节约用水。”

旧金山市康乐及公园局总经理Philip Ginsburg:“单单这个高尔夫球场每天我们就节省了1万5千加仑的水,相当于一年550万加仑的饮用水。”

应对持续的干旱,旧金山市康乐及公园局所管辖的公园使用科学的灌溉方法,使得225个公园去年一年就减少了以往15%的用水量。

接下来,旧金山公共事务委员还会计划将用水大户林肯公园和金门公园的浇灌水系统更换为再生水系统。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加州州立大学获六千万 用于生物医学研究

加州州立大学有三所分校,于10月22日获得联邦机构拨付的六千多万美元,用于提高教学质量,并培养更多低收入、少数族裔和女性学生从事生物医学研究工作。

获得拨款的包括长滩、北岭及旧金山分校。

长滩分校自然科学学院院长劳拉∙金斯福德(Laura Kingsford)表示,这是该校史上最大的获奖金额,部分经费将用来翻修研究室及购买研究设备。

争联邦众议员席位 欧思伟PK赵美心

目前距离2014年决选日不到七天,虽然六月参选时国会27区众议员赵美心选票大幅度超过其竞争对手欧思伟(Jack Orswell),但不到最后一秒哪位竞选者都不愿先放弃。退休后独自经营企业的欧思伟表示如能有幸当选,会重点关注减税和增加就业机会。

欧思伟毕业于南加大商学系,曾任联邦调查局调查员十五年,经手过许多财务欺诈和政治腐败等有关案例。退休后,欧思伟回到自己的家乡圣盖博谷,经营自己的公司。

国会众议员候选人Jack Orswell:“过去二十五年,我是蒙罗维亚的一家小企业主,从事环境评估和咨询。”

早在二零一二年,欧思伟与赵美心就第27区席位展开过激烈竞争,最终赵美心胜出,但今年的竞选欧思伟也绝不放弃。

国会众议员候选人Jack Orswell:“我从事联邦调查员的工作,我知道政府欺诈跟哪里容易浪费钱,我们需要找到花销浪费在哪里才能有一个更高效率的政府满足民众需求。”

欧思伟认为自己与圣盖博谷的动向及前景十分了解,且息息相关。

国会众议员候选人Jack Orswell:“我们需要增加就业,给所有华人和生活在圣盖博谷的其他人机会,一同经济增长,增加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机会。由于小企业雇佣了66%的民众,为美国提供工作岗位,我们需要鼓励民众发展小商业,保护它们。”

欧思伟认为自己虽然不是华人但却跟众多华人选民一样经营小企业,且注重家庭。

国会众议员候选人Jack Orswell:“如果我当选, 我的首要目标是让国会就1882年的《排华法案》正式道歉。”

投票结果只有等到11月4日晚上九点才能揭晓。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乳癌年轻化 及早治疗是关键

乳癌在全球范围内高居女性癌症的第一位,而近年在亚裔族群中则有年轻化的趋势,据统计,亚裔女性罹患乳癌多发生在45-55岁,较白人女性年轻约十年。而乳癌越及早发现与治疗,其治疗率越高,一起看一下陈小姐的抗癌故事。

以台湾为例,40岁以下的乳癌病人台湾的比例为16.6%,美国是8%。

希望之城癌症治疗中心胸科医生Courtney Vito:“我们常常看到因为医生不熟悉乳癌,导致年轻女性误诊很久,认为年经女性体内的小肿块没有危险。”

陈小姐2012年在自我检察时发现胸部有小肿块,但因不到30岁,医生没有关注,所幸后来在台湾及时确诊。

洛城居民Ingrid Chen:“我觉得每一个女孩子到二十八、九岁都应该自我检查。”

陈小姐之前是位舞蹈老师,突然获悉疾病并没有让她消沉,而她也得到了丈夫、父母的关心与鼓励。

洛城居民Ingrid Chen:“我觉得应该先做功课,搜集相关的资料,不管你是什么样的症状,但你要了解你的病情跟未来的发展,你才可以跟医生沟通。”

陈小姐说,随后的治疗她听取多方意见,而手术也做的很成功,伤口非常小。

洛城居民Ingrid Chen:“他们有配一个化疗医生给我,还有一个手术医生,在我开完刀之后,还有一个是复健医生,所以他们是三方一起配合,那不会只听一个医生的意见。”

尽管化疗过程很辛苦,头发也一度全部掉光,但乐观、坚强的陈小姐始终用舞者的毅力鼓励自己。

洛城居民Ingrid Chen:“按摩的当下其实是很痛的,还有在做复健的过程,医生说做五下就行了,我通常都做二十下。”

乳癌筛检是防治乳癌的有效方法,这样能及时发现,并让患者有更多的治疗选择,医生建议每月进行两次自我检查。

希望之城癌症治疗中心胸科医生Courtney Vito:“如果你注意到任何变化,应立即看医生,你的医生应重视这种现象,我们也知道乳癌初期患者有90%以上的概率实现五年存活率。”

与其他癌症比较,乳癌治疗后的5年存活率最高,发现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身处电梯 突遇停电 如何应对?

如果您正在电梯中,突然遇到停电,电梯卡壳了,这时您应该怎么做呢?专家建议您保持镇定,并采取以下步骤:
按开电梯的按钮,如果电梯离地面很近,电梯门会打开。不过走出电梯时要小心,因为电梯和地面可能位于不同高度。

如果电梯门打不开,那么请按警报或帮助按钮,部分电梯有电话系统但只能接听,有少数能双向通话,当然也可以用自己的手机打您所在城市的紧急求救电话。

如果手机没有讯号,按求救键也无人回应,建议每隔几分钟喊几声救命,或者使劲拍电梯门。

专家建议别尝试从半开的门或者电梯顶部的检修门出去,最好等待专业急救人员到达。
旧金山最大 随叫随到水上出租艇

坐出租车不稀奇,但是水上出租艇你有坐过吗?旧金山现在推出最大的水上出租艇,和记者一起了解下。

“你什么时候想走都可以,你给我们打电话就像打给出租车一样,然后给我们一点时间,而不是你要出发之前的5分钟,我们就会到那儿。”

今天下水试行的Tideline新出租艇最多可以容纳45人。船长泰勒非常兴奋,他认为这是未来水上出租艇的先驱,他说这个出租艇对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有利,并且有很安全的发动机。

几分钟时间,就可以从旧金山1号半码头绕一圈到湾区大桥下面。如果从索萨利托 (Sausalito)到旧金山码头,仅仅20分钟就可以。

这是全美国最大的可以随叫随到的出租艇,可以享受美丽的旧金山海湾风景,也可以和家人朋友聊天,厌倦了高速上堵车的你可以尝试一下这个出租艇呦。

新唐人记者杨帆、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加州自行车死亡率飙升 全国第一

近日高速公路安全委员会主席发表的报告提到,加州自行车死亡率飙升至123例,成为全国第一。

全美在2010至2012年间自行车死亡率增加了16%,而酒后骑车以及不带头盔一直是造成自行车事故的主要原因。

目前的趋势是20岁以上的单车族群,以及骑车上下班的人数比例在增加。

由于日光节约时间将于本周末结束,下班时天会越更黑,官方提醒骑车族要更加注意安全。

新式流动照相卡车 花费折半效果佳

一辆彩色的新卡车正在洛杉矶的街道上漫游,不过它不卖小吃,而是由一对演员夫妇开的流动摄影工作室。

照相卡车虽然只营运了几个月,但因洛杉矶想要实现演员梦的人数众多,所以业务进展很顺利。

摄影师兼销售经理Stephanie Shea:“人像照是试镜的探路石,所以客户来的时后都很紧张,但照相卡车确实给客户创造了一种舒适的氛围。”

在Kickstarter的协助下,照相卡车业主韩得夏兹夫妇募集了二万六千美元的资金,比他们的目标还多出六千美元。

车上配有无线照片管理系统,能让摄影师和演员立即看到拍摄效果。

化妆师洛根(Vanessa Logan)表示,韩得夏兹确实花了很多时间让“照相卡车”能流畅运作。

化妆师Vanessa Logan:“他们让这工作起来就像生产流水线。演员来了,化妆,和我们商量穿什么衣服合适,然后转到下一程序,开始实际拍照。”

身兼作家及制片人,并在网络系列剧《人类的条件》担纲演出的普拉特(Keith Pratt)曾在此拍照并留下了好印象。

演员Keith Pratt:“好极了。这是我体验到的最简捷的人像照,快捷,看起来一切都很好。”

可换两次衣服的人像照组合收费250美元,化妆另收75美元,总费用只是常规摄影室的一半。

韩得夏兹夫妇希望将来能在纽约也开一家“照相卡车”。

照相卡车几乎可以开到洛杉矶县的任何地方,为客户节省金钱、汽油和开车时间。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NBA新赛季开打 林书豪先发战火箭

NBA2014-15赛季的常规赛今天开战,今天共有三场较量,其中洛杉矶湖人与休斯顿火箭的对决将在美东时间今晚十点半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Staples Center)开场。

年薪1400万美元的林书豪,本赛季刚刚被火箭队交易到湖人,将先发出场挑战老东家。上个赛季,林书豪在火箭队出赛71场,平均每场得12.5分、4.1助攻,后期被排除在先发名单之外,成为板凳队员。

本赛季加盟到连续多个赛季战绩不佳的湖人队,能否在洛杉矶这个华人聚居的大都市重现“林疯狂”的发挥,是一大看点。

另外,湖人队著名球星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迎来复出之后的第一场NBA正式比赛,也是另一大看点。

《夜行者》体验狗仔夜生活

杰克•吉伦哈尔领衔主演的新片《夜行者》,将带领观众一窥为了画面不顾一切的狗仔队生活。

故事叙述杰克•吉伦哈尔饰演一位年轻男子,某晚目睹一件意外车祸后,看到隔天媒体的独家报导后,开始对新闻工作着迷,投身成为一位在夜晚专门拍摄意外事故照片的自由记者。

《夜行者》导演Dan Gilroy:“看到那些超紧张的情况让人肾上腺素激增,像是犯罪现场或有人过世。”

他用镜头捕捉残暴社会犯罪案件,将画面卖给各媒体赚钱,可是最后变成为了画面泯灭人性的狗仔记者。

剧里的另一位摄影师里兹•阿迈德,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花了几个夜晚体验夜行者生活。

好莱坞男星Riz Ahmed:“那生活律动很奇特,一会儿无聊的坐在停在洛杉矶市中心的车里监听警察无线电对谈,突然间听到正确代码你要立刻出发,肾上腺素上升,你要在别人之前赶到现场。”

《夜行者》由《谍影重重4》和《铁甲钢拳》编剧丹•吉尔罗伊自编自导,电影情节发人深省。

杰克•吉伦哈尔为戏瘦了10多公斤,评论家赞赏他的演技,颇有冲刺奥斯卡的声势。

杰克•吉伦哈尔也表示非常欣赏丹•吉尔罗伊这部剧本。

好莱坞男星Jake Gyllenhaal:“我觉得他用字遣词很特别,用文字突出了整部片,不光是我和另一演员的关系,台词也很关键,让我有机会说这些话。每次我们完成一幕继续往前推进,我会因为无法再说这些台词而感到难过。”

《夜行者》将于10月31日在北美上映。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台湾金曲歌后詹雅雯 用善感动人

13岁出道,身世坎坷的台湾金曲歌后詹雅雯,困苦的环境让他不断帮助别人,今天一起来听听她的故事。

招牌歌曲“想厝的人”常令不少人思乡落泪。

台湾金曲歌后詹雅雯:“故乡是永远不能被取代的地方,每个人心里的故乡只有他自己心里很清楚,很难以形容的一种怀念、一种想念。”

日本演歌唱腔,浑厚充满感情的歌声,台湾金曲歌后詹雅雯娓娓唱出怀旧情怀。

詹雅家境清寒,国中时曾做女工,连一杯豆浆都买不起,参加歌唱比赛是为了赚奖品,但在困苦的环境中成长反而丰富了她的人生经历。

成名后不断做慈善志工,帮助受刑人,用歌声抚慰弱势,她也因此得到慈善歌后美名。

台湾金曲歌后詹雅雯:“能帮助别人好像是人性当中最美的一环,那我既然了解了人性的美在哪里,我为什么不去彰显它。”

2008年,她以《人生公路》专辑荣获台语金曲奖,成为金曲歌后。

台湾金曲歌后詹雅雯:“我希望我自己所创作的歌曲、所讲的话、在舞台上所有的展现,都能够启发人心的善心善念,这样我就觉得只要有一个人受感动,我觉得我这样就值得了。”

关怀行善,詹雅雯用善的力量带给大家无限的温暖。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听神韵交响乐 感受全宇宙能量汇聚

10月27日晚,神韵交响乐2014巡演的最后一站,佛罗里达Sarasota的演出在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激动的喝采声中圆满落幕。神韵音乐家的高超技巧和完美演绎令全场震撼,有观众表示演出让他感受到全宇宙的能量汇聚。

退休计算机科学家Vince Ombres:“太优秀了,太棒了,比我预期的要好,我真的很喜欢它。两位女高音都很优秀,二胡真是非常非常好。我太非常喜欢了。(这场演出)让我更确信中国人非常非常细腻精致,对音乐很敏感,演出让我陶醉。”

听过神韵音乐后,Vince感触很多,他希望全人类都能够为和平和谐的世界而努力。

“我们所有的人,全人类都应该努力,为我们所有的人开创一个和平与和谐的世界。这就是我想要的,我想做的。”

花店老板Daniel Riches和儿子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对神韵交响乐团成员完美的技巧和娴熟的演绎赞不绝口。

花店老板Daniel Riches和儿子Noah Riches:“高难度复杂的音符,所有的乐器完美融合在一起,你可以看到每个人手指的移动,(能看到)神韵音乐家们的全心奉献,能知道他们生命中倾注了多少时间来获得这样深厚的知识,经过多少的练习才能够演绎到如此超凡脱俗的水准,让我们享受到这样精妙绝伦的音乐,看着他们一起表演,把所有这些音符完美无暇的在同一时间精准的演奏出来,给我留下难以置信的深刻印象,所有这些构成了终生难忘的美好体验。”

最后Noah说听神韵音乐,他几乎看到,感觉到所有宇宙的能量都聚集在一起。

Noah:“美妙无比,我跟他说,只是看着一个乐器。我喜欢闭上双眼,聆听这一切交织在一起,我几乎可以看到,感觉到所有宇宙的能量都聚集在一起,真是精妙绝伦。”

至此,神韵交响乐团2014北美巡演,经过7座城市8场演出圆满结束。所到之处无不引起轰动,人们热切盼望神韵早日再回来。

新唐人记者李欣佛罗里达Sarasota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