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父兄业 杰布·布什有意竞选美国总统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众所周知,布什家族(Bush Family)是美国著名的政治家族之一,目前已有两名成员当选美国总统(其它著名家族还有罗斯福、塔夫脱、肯尼迪等)。而在近日,布什家族中的另一名成员也正在筹划竞选总统,他就是前总统老布什之子、小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Jeb Bush)。

现年61岁的杰布·布什曾担任佛罗里达州州长,并帮助过自己的兄长当选总统,有着极为丰富的政治经验。据其子(Jeb Jr.)透露,杰布很快就将做出竞选总统的决定,而且会得到全家人的支持。

“毫无疑问”,杰布之子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人们都欢欣鼓舞,包括历经几代选战的捐赠者,还有以前在佛罗里达州就认识我父亲的人。至于我的家人,无论怎样都会支持他。”

杰布之子还特别强调,他的母亲科伦巴(Columba)已经点头同意父亲参选。

当然,在整个布什家族中,最具重量级的仍然是前总统老布什与小布什。此二人不仅有当选总统的成功经历,且都希望家人能延续家族的荣耀。不过,杰布的母亲芭芭拉·布什(Barbara Bush)稍有保留,她曾经表示美国应该有许多不同出身的人竞选总统,而不应该全都来自政治世家。尽管如此,芭芭拉·布什从来没有阻止过儿子们竞选总统,包括杰布。

杰布还有另外一个儿子,名叫乔治·P·布什(George P. Bush),目前正在竞选德州土地部长(Land Commissioner),他也公开支持父亲竞选总统。

在这些核心人物之外,布什的政治家族还连接着大量朋友、顾问、策士、民调专家、筹款人、捐款人和支持者等等,都是在历次选举中积累而来。如果杰布决定竞选总统,他们将成为杰布不可多得的帮手。

“他们(指布什家族的朋友们)就像是等待冲出栅栏的骏马”,一位匿名的内部人士对《纽约时报》说,“他们亟不可待。”

平心而论,由于杰布的哥哥小布什是一位极不受美国民众欢迎的总统(其支持率仅为25%),所以在六年之前杰布要竞选是几乎不可能获胜的。但随着人们逐渐将往事遗忘,再加上奥巴马总统的反对率水涨船高,杰布似乎迎来了最好的竞选机会。

更值得一提的是,杰布其实是老布什最器重的儿子,老布什一直相信杰布的政治生涯会走的很远。在年轻的小布什开始酗酒之后,杰布就被老布什寄予厚望。如今老布什已经年过九旬,依然没有放弃帮助杰布当选总统的想法。

“如果让他的父亲在儿子中选择,杰布会是最好的人选。”老布什总统的前发言人吉姆·麦格拉斯(Jim McGrath)说。

相比之下,小布什总统与杰布的关系就没那麽亲近了,与小布什最亲近的兄弟是马文·布什(Marvin Bush)。不过,小布什依然是杰布竞选总统的坚定拥护者。

“一直在努力劝说杰布竞选总统的是小布什,”内部人士对《纽约时报》说,“他从来都没有放弃劝说。”

假如杰布真的听从父兄的建议,挺身而出竞选总统,那麽2016年美国总统选战很有可能成为两大政治家族——布什家族与柯林顿家族的对决。这场对决究竟会充满火花还是会涌出新意?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