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29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环球直击】10月29日完整版(1)

提要
雨伞运动满一个月 上万港人撑伞纪念 继续争取真普选
真实历史解密 中共半个世纪前就阻挠英国在香港推行民主
走向民主和平 欧盟欢迎乌克兰大选结果
从黑暗走向光明 香港雨伞运动创意新视频

逾万港人撑伞争普选 盼李克强对话

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香港的雨伞运动届满一个月,28号,在金钟、旺角和铜锣湾三个占领区,民众们同步举行默占,纪念9.28催泪弹事件。同一天,学联发表致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的公开信,要求与中共总理李克强直接对话,表达港人真普选的诉求。

9月28日香港警方施放了87颗催泪弹,震醒了香港市民也震惊了全世界。今天刚好满一个月,举办方在广场举行纪念活动。

五四三二一,香港从此不一样。

学联同日致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公开信,信中指第二轮对话应该以达成实质成果作为前提,政府应承诺向港澳办提交的民情报告,必须包括港府要求人大常委会撤回8月31日的决议及承诺讨论政改的多方平台,必须朝向订立包括公民提名及立法会选举废除功能组别的时间表及路线图。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林郑月娥她提到写的那份报告,会由港澳办转交给国务院,政府最终是期望国务院处理这件事,既然她觉得港府能力范围之外,无法处理人大框架的事情,或是当今政改框架的事,而要转达国务院的话,何不妨叫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直接向香港人交待,现在当下的政改何去何从如何解决。”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你要拿到提名不能说真话,你要拿到提名不能忠于自己,不仅如此,你要拿到提名,连那些不合听的话都是不可以的,所以大家要继续撑真普选。”

著名影后叶德娴出现在集会上,坦言自己属于老一辈,在狮子山下长大的人,但今天山下已面目全非。

香港演员叶德娴:“今日在狮子山下见到有许多高楼大厦,应该看起来好像很好一样,但为何有这么多人出来呢!其实这个只是美丽的表面,我们要的是真的,我们要的是真普选!”

她带领一起高唱〈狮子山下〉,强调只要大家坚持,真普选一定可以成功。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雨伞运动三区默站 催泪弹震不灭良知

雨伞运动至今一个月,除了金钟之外,在旺角和铜锣湾两个占领区,都有市民同步举行默站撑雨伞行动。有市民认为,雨伞运动的意义在于唤醒港人的良知,共同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

雨伞可以为人们遮风挡雨,但在香港这一个月,雨伞被赋予了新的涵义。人们用雨伞抵抗八十七枚催泪弹、黑社会和暴力清场,雨伞运动也令新的狮子山精神重现。

香港市民阿KU:因为学生开了一个好头,他令我们团结在一起,他们就是狮子山上面的一个石头,他们开了好好的头,我们跟随着他们。

踏正5点57分,包括李慧玲、郑大班等名嘴,在铜锣湾一起打伞,共同数到87,像征87枚催泪弹。有市民撑伞围着占领区走一圈,到处都挂满了我要真普选的横幅。

口号:梁振英下台、我要真普选

在旺角,市民撑起雨伞默站87秒后,有人高呼口号,现场播出《海阔天空》。有学生表示,原本政治冷感,但催泪弹震醒了香港人的良知。

香港中六学生江先生:感受到催泪弹的时候,你的眼睛会一直会流眼泪,呼吸会很困难。
香港市民:我们手无寸铁,只有保险纸、口罩和一把伞,但就施放八十七枚,这个令我印象最深刻。

香港IVE周先生:看得出来中共不在意所谓的言论自由,不表态不代表支持或反对,但它连这个声音都容纳不了,更加会激发更多人站出来。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解密文件:中共吓阻英国给香港民主

一个月来,香港民间的“雨伞运动”一直反对的,就是中共当局在今年8月宣布的、对特首候选人采取“政治筛选”的伪普选制度。不过,面对港人的抗议,中共官方媒体却自称,北京给予香港的制度,比英国统治时期“民主的多”,并批评英国对香港的民主建设“毫无建树”。事实果真如此吗?一份最新解密的英国文件却显示,明确阻止英国给予香港民主的,正是中共当局。

英国国家档案馆,FCO 40/327号档案,原本属于机密文件,尘封数十年,直到2002年才被解禁。

泛黄的打印字体,记录下了中共当局对香港民主的态度,1958年1月30号,周恩来在北京要求英国官员转告英国首相麦克米伦:“中共反对(英国)给予香港民主,中共希望香港的殖民地地位,不要有丝毫改变。”

其实二战结束以后,中共党魁就决定,对香港要实行“长期打算、充分利用”中共为何这么做?英国当时也曾评估过,并且记录在另一份绝密文件中。原来,建政初期的中共,还不被许多国家接受。香港,就成为其外汇、外贸、商贸的跳板。同时,中共也认为,英国治下的香港,更有利于其收集情报、并可用作谈判的筹码。

虽然同一时期,英国早已顺应时代,在亚洲的其他殖民地推动各种政治改革,印度、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也纷纷通过普选和公投获得独立,但在此期间,香港却如同一片死水,原因就在于中共当局,态度强硬。

到了1960年,中共官员更直接威胁,如果英国允许香港自治,中共将毫不犹豫采取行动、攻下香港。

文攻武吓,让香港的民主之路,落后几十年。直到80年代末,末代港督彭定康,为了缓解港人对于即将回到中共极权统治下的恐惧,开始推动一定程度的改革,却被中共点名斥责为“千古罪人。”

不过,翻看历史,到底谁才是香港民主的真正祸首,抹不掉的资料文献,给出答案。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港议员批评 梁振英激化警民矛盾

香港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召开特别会议,讨论雨伞运动中警方的执法情况。多位泛民主派议员批评特首梁振英执政罔顾民意,令警民矛盾激化,在雨伞运动中爆发。

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在会议上要求播放一段连日来多个占领区警民冲突的录影片段,只见有示威者冲击警方防线、警员被包围辱骂,但不见警方释放催泪弹和反占中人士闹事的内容。有议员批评片段避重就轻、一面倒批评示威者,又认为梁振英要为事件负责。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他的所作所为令你们今日出席各位官员所说的法治沦为笑柄。如果香港真的有法治的话,为何一个特首在任内收巨额商业酬劳仍然不用出来交代,这些是否大家讲的法治精神。

香港立法会议员莫乃光:整件事是一个政治问题,梁振英的问题,我很同情前线的警察,他们很大程度上都是受害者。

曾经到旺角占领区留守的民主党议员黄碧云批评,警方的执法明显不公。公民党议员毛孟静向委会提出要求警务处处长曾伟雄请辞的动议,最后遭建制派否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徐才厚被移送审查起诉

刚结束的中共四中全会和中纪委的全体会议,由于没有提到周永康和徐才厚腐败案,引发外界议论。不过中共喉舌媒体日前报导,徐才厚因为涉嫌受贿犯罪案已经被移送审查起诉。请看报导。

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网》28号下午报导说,27号中共的军事检察院已经对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的案件侦查终结,徐才厚已经被移送审查起诉。

通报中两次提到了徐才厚受贿数额特别巨大,一次是说徐才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第二次则是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和家人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而徐才厚本人承认受贿犯罪事实。

大陆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数额特别巨大,说话说到这地步,我看徐才厚性命还都堪忧呀。”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处理徐才厚的新闻报导的措辞非常严厉,两次提到了数额特别巨大,以及徐才厚的家人,看样子这次徐才厚即便是不是斩立决,也很有可能是死缓,或是步薄熙来后尘被判无期吧,他家人的下场应该也会很惨。”

对于徐才厚受贿的具体数字,官方并没有透露,但是8月份香港《太阳报》曾援引中共北京政治圈人士消息说,徐才厚的秘书曾在其军委办公室内,发现数百张银行卡,并上交中共军委,等到徐才厚被中央调查后,上缴共800张银行卡,每张卡内金额至少都有百万元人民币,合计超过8亿元,应该是卖官所收贿款。

大陆网友安普若-外号安校长曾透露,徐才厚被查抄出的资金财物总价超过16亿。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舒灿采访报导

走向民主和平 欧盟欢迎乌大选结果

10月26日的乌克兰大选受到各界的关注,欧盟及其他国际机构专门派出代表团前往乌克兰观察选举情况,并进行评估。欧盟普遍对乌克兰议会选举的结果表示欢迎。

欧盟官员欢迎乌克兰的议会选举结果,他们认为乌克兰选择了向欧洲和民主方向的发展。

欧洲议会观察选举代表团团长安德烈普兰柯维奇:“乌克兰人民在独立运动后,明确选择了欧洲作为发展方向,乌克兰人民和政府明确地选择了和平。”

欧盟理事会主席和委员会主席发表联合声明,认为选举标志着乌克兰在巩固其民主选举和国际承诺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乌克兰人民和民主的胜利。

北约、欧洲理事会,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等国际机构也对此次选举的过程及结果持正面态度。

匈牙利出生的美国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对乌克兰选举持积极态度,他曾推动东欧一些国家从共产极权转型到民主社会。

亿万富翁慈善家乔治•索罗斯:“选举将把事情向前推动。虽然在乌克兰,有很大的地缘和历史上的差异,但是今天的乌克兰更加团结,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倾向于欧洲。”

新唐人记者李迪娅布鲁塞尔报导

德州第二位染埃护士治愈 出院返家

第二位感染埃博拉的达拉斯护士安珀•文森,周二,已经获得彻底治愈,并顺利出院,当天,世界卫生组织也宣布,埃博拉疫苗最快将在本周五,就可以进行人体的第一阶段临床测试。

达拉斯护士安珀•文森:“为我治疗的医生和护士们,他们的医术和奉献精神,使我得以痊愈,上帝的关爱,使我的家人和我渡过这段艰难时期,给了我希望以及与疾病抗争的力量。”

文森也呼吁,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把关怀的焦点,聚焦在西非严重的埃博拉疫情,并持续提供援助。

埃博拉疫苗 最快周五临床测试

此外,埃博拉疫苗的研发也有所进展。由葛兰素史克(GSK)公司研发的实验性埃博拉疫苗,预计将在这个星期五首次投入临床测试。

洛桑大学医院传染病学科首席教授Blaise Genton:“这是我们所说的第一阶段实验,测试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也就是从还没免疫的志愿受试者身上,了解人体对疫苗的反应。”

防堵疫情流入 澳洲停发西非签证

同时,在澳大利亚,当局也正式宣布,暂停受理来自西非埃博拉疫区的人道主义签证和移民签证,防止埃博拉流入澳洲。

澳大利亚移民与边境保护部部长Scott Morrison:“这些措施包括对爆发埃博拉的国家暂停我们的移民计划,包括人道主义移民计划。我们将不会受理任何来自这些疫区国家的申请案。”

目前澳大利亚已经对西非地区捐助了1800万澳元用来对抗埃博拉。但由于澳洲并没有派出医护人员前往疫区,而遭到一些医疗团体和反对派议员的批评。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支持义工 欧巴马称有信心应对疫情

周二,美国总统欧巴马发表演说,称赞在西非对抗埃博拉的志愿者,是美国对抗该病毒的中坚力量,同时表示,美国政府有信心抑制埃博拉疫情。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可以确定,当他们回来,按当下谨慎的氛围,他们会受到持续观察。我们需要确保我们明白他们正在那里做着神的工作,他们正在保障我们的安全。我希望确保我们所采取的任何一项措施,都是对他们努力的支持”

纽约和新泽西等几个州此前下令,对从西非返回的志愿者进行强制隔离,引发争议。欧巴马对此强调,美国有最优秀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只要提高警觉及各方加强合作,有信心可以控制埃博拉疫情的爆发。

云南百警进村打伤多人 开枪恐吓遭千民围堵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旧城镇东山村村民,为保当地水资源,22号阻止水厂修建,24号上百名警察持枪入村抓人,警方一度连开数枪威吓,打伤十余人,之后被上千村民围堵,无功而返。

10月24号,东山村有上百警察持枪进村抓捕村民,打伤十余人,警察一度连开数枪恐吓,导致民愤,被上千村民围堵,年轻的村民去工作没被抓,开枪的警察躲进车里,躲避村民的谴责。

东山村村民安先生:“武警啊、特警啊、巡防队伍加起来可能有一百左右吧,全副武装的就进到村庄里面来,要来逮捕青壮年,他们又没在,要让老人和小孩签字按手印,老人被吓坏了、吓晕过去的也有,和那些妇女引起冲突之后,他们就开了枪。”

据了解,当地政府未经村民同意就修建水厂,将水源引走。村民为保水资源,在本月22号扒掉水厂工地帐篷。警方之后贴出公告,限涉事村民在24号下午六时前投案自首,但没人投案,就出动警察到东山村拘捕村民,发生冲突。村民澄清,22号他们没有捣毁水厂工地、车辆,只扒帐篷而已,更没有打伤政府工作人员。

东山村村民安先生:“主要是这个水源如果不流进这里的话,以后没法过日子了,涉及到我们的生产生活,差不多有五、六个村,几千人。已经维权一年多了,我们的立场很坚决,就是不让动。”

据了解,为保水资源,东山村、麻崃山、老抛山、蛮崃山等村的村民多次阻止水厂施工。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10月28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华盛顿邮报
中共复杂的网络间谍组 瞄准西方和异见人士

美国联邦调查局本月稍早曾发出警告,一个由中共当局发起、经验老道的网络间谍群Axiom,正在偷取美国企业和政府机关的秘密信息,而研究人员发现,这个黑客组织的目标还锁定了中国海内外的异见人士、支持民主的机构和政府,目前全球至少有4万3000台电脑被Axiom安装了恶意软件。

美国《华尔街日报》

周二,中共当局在宣布起诉徐才厚之后,又放出消息将要加强监控军方内部的贪腐问题,同时也再次以“反恐”为由,宣布将加强审查网络言论。

美国《彭博商业周刊》
又一理由 别相信中国的经济数据

中共当局公布的经济数据向来都充满争议,甚至充满造假。许多数据都相互矛盾、对不上号。例如,中共公布9月份出口到香港的贸易金额达376亿美元,但根据香港政府公布资料,9月从中国进口的贸易金额却只有241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中共下一步反腐行动剑指国企高管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反腐策略的下一步,将锁定国企高管,在未来几个月,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的薪酬将大幅降低,借此平息民间的不满。但也有人担忧,这项策略会让企业留不住真正的人才,或是促使更多人想要贪腐收贿。

芬兰大赦国际继续营救陈真萍

近日,著名人权组织大赦国际芬兰分布召开年会,总结本年度为帮助全世界各地人权迫害中的无辜受害人所做的工作。其中仍然被关押在河南监狱中的中国法轮功学员陈真萍一直是他们营救的对像。

会上,芬兰大赦国际邀请了中国法轮功学员陈真萍的两个女儿到现场讲述母亲的故事及多年来大赦国际对此组织的营救活动。

陈真萍女儿金昭宇说,她从世界各地的大赦国际成员那里收到过很多明信片,这些好心人每年都会给她在河南新乡女子监狱关押中的母亲寄送明信片和呼吁中共立即释放陈真萍。

陈真萍的小女儿金昭环:“我看到有那么多人寄卡片,然后每一张卡片都代表着一个声音.传递给中国的政府和警察,告诉他们停止迫害我母亲陈真萍。”

陈真萍因修炼法轮功多次被劳教和关押,2008年奥运前夕再次被郑州市国保和警察非法绑架抄家,在没开庭的情况下非法判刑八年,目前不让亲人和律师探视.

在金昭宇的居住地芬兰圣诞老人的故乡罗瓦涅米,大赦国际成员也经常和金昭宇两姐妹一起呼吁营救陈真萍为她征集签名,写信给中共当局要求释放陈真萍,有时候举办街头短剧呼吁人们关注被关押的陈真萍

芬兰大赦国际负责人阿奴,杜加宁Anu Tuukkanen,一直关心法轮功群体被中共政府迫害的情况。

很多参加会议的人当场为陈真萍寄送明信片。

新唐人记者适萍、高磊赫尔辛基报导

卑诗维府《大屠杀》发布 引民众深思

在加拿大卑诗省府维多利亚举行的《大屠杀》新书发布会上,作者前美国智库研究员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与当地民众分享了中共发起迫害法轮功的深层原因。《大屠杀》一书也让不少在场人士震惊,共同探讨如何通过自身努力,制止仍在中国发生的活摘人体器官的行为。

《大屠杀》新书签售,星期一晚来到在卑诗省府维多利亚市。

《大屠杀》作者伊森•葛特曼:“法轮功到1999年,有7千万人加入,可能更多,有人说9千万或者一亿。不论怎么样,7千万也比中共党员人数多出5百万。很多人停在这,以此解释为何中共惧怕法轮功。”

美国作者伊森•葛特曼在会上分析,中共之所以发起迫害法轮功,一是因为修炼法轮功的人数远超过中共党员人数。不过更进一步的原因是法轮功的广传,深入民心,修炼法轮功的学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

《大屠杀》作者伊森•葛特曼:“这个穿警察制服的小伙子,还有穿着军人大衣的,军人都在修炼法轮功。当时在军队里修炼的传播非常快。”

书中的一名证人表示,当时在中共党媒《新华社》以及国家安全局都有法轮功修炼点存在。《大屠杀》书中,收录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的大量人证和物证。让不少到场人士震惊。

读者Francis:“对我来说是思考如何做能结束这种行为。”

退休律师John Worton:“我会给加拿大政界写信,让进行倒卖器官移植到行为成为非法的。”

也有人付诸行动,希望写信给加拿大政府,为结束活体器官移植的罪恶的行为作出努力。

新唐人记者维多利亚报导

真善忍画展 感动卑诗大学

从周一开始,在卑诗大学的校园内,将举办为期一周的“真善忍”画展,展览开始的第一天就吸引了不少人参观。请看报导。

初秋,UBC的校园落叶缤纷。学生活动中心一个特别的画展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

活动组织者Cindy Song:“表现法轮大法的美好,同时还有表现中国大陆的迫害,以及修炼人在用和平的方式反迫害,这样一种慈悲和坚韧的精神。”

油画的表现力给人们强烈的触动。

学生Vanessa:“非常震惊,油画不同于文字,它能让我更真实地感受到发生的事情。”

学生Patrsia:“画展表现的主题,讲述的经历,让我感到非常的同情。”

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生活经历的观众从画作中得到不同的解读。

参观者Rodrijo:“对我来说这是个非常新的话题,这些画给我一种赎罪的真实感受。这是一种非常棒的表达方式。”

视觉的冲击和心灵的震撼,使他们的思绪不能停留在画作的表面。

活动组织者Cindy Song:“许多人都非常震撼,那么他们都过来问我这是为什么,为什么要迫害,很多人都走到我们摊位来问。所以我觉得我们确实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也确实给这一方的学生带来了真相。”

Cindy说真善忍美展是由12位加拿大艺术家的作品组成,他们用写实的风格表现了法轮大法的美好。这次展出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展出将持续到10月31日。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从黑暗走向光明 伞运创意新视频

香港雨伞运动已经满月。香港民众为争取民主而不懈抗争的精神令人动容,越来越多的人由此觉醒,加入公民抗命。下面的这份视频力作,则以其独特的创意引起人们的思考,呼吁大家为民主发声。

视频在黑白画面中开始,里面的人物倒退着行走,而他们的言语串连起来,也与民主自由的精神背道而驰。

公民抗命成为了人民内斗,有序克制的抗争成为了扰乱民生。

从政府手中拿到嗟来之食,却以这是个残酷的社会来自我安慰。

一切令人沮丧。

突然间,画面明亮起来,鲜艳的色彩,坚定前行的步伐,带着正能量扑面而来。

同样的台词,只是前后顺序对调过来,歌词的精神与意境居然也完全扭转过来。

黑与白,后退与前行的反差,表现出不同的人生选择。作者希望借此呼吁更多的人站出来,避免香港社会跌入黑暗,为民主发声。

创意的巧思,融合了坚定的勇气,体现香港人的新时代精神。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10月29日19点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181,881,599 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116,141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