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梦想 推广偏乡学校机器人教育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9日讯】小时候,机器人曾经是梦想中的玩具,长大后,为了圆梦,6位热衷机器人的工程师获得100万元赞助,携手一起寻梦,前往台湾西部沿海偏乡的五所中小学,免费提供教材、教具和师资培训,开始梦想计划的实践。

直走、转弯、绕个圈,控制着这部花了2个小时才组装完成的摩托车,参加机器人科学营的小朋友兴奋的分享初体验。

东势国小学生 林秉毅:“很难装,有时候弄弄还会掉啊!”

东势国小学生 林芊妤:“它可以让我动脑筋。”

东势国小学生 李怡莹:“它很多零件都很难装。像这个轮胎就要把它塞进去才能动。”

机器人教育推广团队成员 林诗颀:“今天希望带给小朋友了解一件事最重要,就是原来有一件这么简单使用的工具可以让你去发挥,让你去使用,那有一些想法,你就可以藉由这样的工具给实现出来。”

可拆掉又重组,又可以不断的尝试创新,这套教材让小朋友在游戏中学习,还能训练学童逻辑思考的能力。

机器人教育推广团队成员 陈晏诚:“这一些积木都是可拆除性,可组合性的,所以说它每一次拆完就是一个重新的零件,你可以再重新组装一个不同的一个作品。”

每小组3个人分工合作,手脑并用,虽然有些难度,大家还是兴趣盎然。

东势国小校长 李娟娟:“老师有跟我反应有一些孩子在课堂上,他其实反应是没那么好,但是因为接触这个乐高,他整个兴趣就来了,那学习就动力很强。”

东势国小老师 刘俊志:“写程式是用拉的方式,拉进来然后点选而已,所以基本上写程式方面让学生可以很快的上手,而且可以学得很有趣。”

热心、兴趣加上专长,团队成员无私的付出,校长开心的表示,学校将成立社团,延续机器人教学,她将带领师生和这群年轻人一起完成梦想计划。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月秀 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