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象频发 华北雾霾不散 江南连日暴雨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近几年各地天灾不断,日前北京大雾刚刚消散,湖南又发生多年不遇的秋汛,超强暴雨袭击213个乡镇,当地气象局启动暴雨四级应急响应。而贵州、江西局部地区也出现大暴雨蓝色预警,华北、黄淮等地则又将有雾霾出现。

陆媒报导,大陆气象部门检测显示,10月28日至29日8时,张家界、常德、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北部、岳阳北部共16个县市区,213个乡镇出现暴雨。其中83个乡镇出现大暴雨,2个乡镇有特大暴雨。而地处湖南、湖北、重庆三省交界处的龙山县更出现了本轮降雨中最大的24小时降雨量,洗车河镇的24小时降雨量高达319毫米,小时雨强为47.3毫米。在10月底出现如此大规模的强降雨量在湖南已多年未见。

另外,据中央气象台网站的消息称,29日夜间至31日,贵州、江南西部和北部、江淮西南部等地局部地区都将有暴雨来袭。10月29日18时更是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9日晚间8点至翌日晚间8点的这24小时内,贵州东部、湖南西部和东北部、湖北东南部、江西西北部等地局部将有50~80毫米的降雨量。

相对江南等地的豪雨,华北、黄淮等地则受静稳天气控制,雾霾仍将持续。估计29日夜间至30日,河北中南部沿山的局部地区将有重度雾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