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整点新闻】10月28日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亚太整点新闻】10月28日

提要
柯文哲否认涉买器官 美作者吁关注活摘
柯文哲自清未涉陆器官买卖 网友吁连表态
顶新进口越南油 食药署:通通非食用
催泪满月 港人撑伞87秒声援雨伞运动

柯文哲否认涉买器官 美作者吁关注活摘

涉器官买卖疑云的无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继昨天脸书发表声明之后,今天亲自说明,强调《大屠杀》书中,作者葛特曼描述的器官移植掮客,不是他;而葛特曼则是表示,有收到柯文哲办公室寄送的律师函,将在选举后,讨论修改内容,但他也请各界,关注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无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 柯文哲:“我本人是没有在做器官移植手术,这第一点。第二,我也没有去中国大陆去买器官。”

选前一个月,卷入赴中器官移植买卖事件,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澄清,葛特曼新书《大屠杀》中,介入器官移植中介的医生,不是他,由于事关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对手连胜文认为这非常恐怖,要柯医师说分明。

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 连胜文:“如果这个是真的话,那听起来真的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这个我想,柯先生有必要,对于这种对他个人形象,严厉的指控,要说清楚讲明白。”

无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 柯文哲:“中国大陆就是器官来源不明,但是是不是来自法轮功的,这我不知道,啊你说台湾有没有医生在做这个行业,废话一定有的啊。因为这个器官移植在中国大陆是很大的生意啊,我想去换的人就知道,这是有价码的,所以这个对它是个暴利。”

从台湾赴陆境外移植数量庞大分析,坦承存在器官移植掮客,一手建立台湾器官移植登录系统的柯文哲感慨,当年在器官移植的未竟之业,一是有钱人赴陆境外移植不受健保规范,二是中国器官来路不明,台无法管制,出事也找不到人。

无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 柯文哲:“很多就去大陆换,这病人喔,回来就变成,互通有无,变成在做掮客。中国大陆目前的器官移植,在全世界大概排名第二,数量,美国第一,中国第二,可是中国大陆95%器官来源不明。//因为你没有登录系统你知道,这些永远都是一个谜啊。”

柯文哲接受采访揭露中国大陆器官移植黑幕,不料主角却变成自己,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副理事长黄士维,带来作者葛特曼声明。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副理事长 黄士维:“他没有说柯P在中介器官买卖,如果英文上大家解读不同,那有可能。第二个是说,他提到说,他有收到律师函,那他选举后,会再跟柯P讨论怎么去修改书的内容的事情,他请大家,现在关注的是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作者葛特曼,是前美国智库研究员,访谈七年,29个国家,一百多个案例之后,《大屠杀》在今年八月问世。面对影射事件,葛特曼除了表示愿意修改,也呼吁各界应该关注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严重人权侵害罪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高健伦 陈真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柯文哲自清未涉陆器官买卖 网友吁连表态

由于中国器官移植大会,这个星期三,即将在杭州召开,对于大屠杀一书提及的内容,柯文哲办公室昨天在脸书贴出声明,澄清被指涉入中国器官买卖一事,消息立刻引发网友热议广传。

10月27日傍晚,柯文哲办公室在脸书上发表声明,强调柯文哲接受《大屠杀》一书 访谈中,曾详细探讨中国大陆器官来源不明之问题,柯医师也曾多次公开呼吁各界应正视此一问题,但书中所述“与大陆官员接洽”或“购买器官”之情事绝非柯文哲医师本人,要求予以更正。

消息引发脸书与PTT网友热议转传,有网友说,“乱摘法轮功团员器官的是中共吧”,有网友则说,“活摘器官很不人道 阿文快出来开轰”,要对手国民党连胜文表态。

还有网友看过伊森‧葛特曼《大屠杀》书籍后认为,“柯P后来被禁止进入中国大陆,应该是他发现这种不人道的事情,告诉葛特曼,让台湾人不要移植黑心器官”。

无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2012. 9. 27 ):“大陆换器官这件事情,我想台湾政府在一个程度上还是要表态,至少要表态要管理,不能避着眼睛,装作没事,这不好。”

2012年,柯文哲,当时以前台大医院器官移植小组召集人的身份,提出中国移植黑幕,呼吁当时的马政府正视赴陆移植乱象,并提出管理。

当时,从中国移植数量及等待配型时间分析,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DAFOH)表示,中国存在活体器官供体,而最大受害群体是法轮功修炼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台境外移植九成赴陆 国际专家促修法

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召开前,国际社会加大力度关注中共活摘法轮功与良心犯器官罪行,台湾也准备对器官中介者课以刑责,而许多国际移植专家很早就关注,台湾人赴大陆器官移植的乱象 。

台大医院创伤医学部主任 柯文哲( 2012.10 ):“它(中共)是有全世界第二大多的器官移植数量,但是没有人知道来源在哪里。 //而且那边也不会给我们资料。病人最后还是死掉,死掉只能交代家属说,这一定要烧掉。”

2012年,台大医师柯文哲在新唐人新闻新视野节目中,提出中国器官来源不透明,和赴大陆移植的严重风险。

根据卫福部最新资料,台湾赴陆移植病患,2012年有111人次,2013年108人次,近2年境外移植,有九成七都赴中国。

然而,中共至今不开放国际专家赴中国调查,医学与法律权威人士都质疑,中国存在活体器官供应库,法轮功学员是最大受害群体。

马来西亚吉隆坡医院肾脏科主任 加札利‧阿迈德 (2013.3) : “由国家支持的在杀人,所以已经有成千上万的人牺牲,还要多少年,还要让多少人牺牲,这个世界才会睁开眼睛?”

台湾已准备修法,包括医师在内的器官中介者,将被课以刑责,处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并科30万元以上,150万元以下罚金。目前,立委田秋堇推动将器官移植旅游的行为,纳入刑事惩罚,正进入朝野协商。

以色列移植医学权威雅各‧拉维曾来台,介绍以色列杜绝中国移植旅游的作法。

前以色列器官移植协会会长 雅各‧拉维 (2013.3) :“我们提供器官分配优先待遇,给已经注册同意捐赠自己器官的人。完全禁止保险公司给付任何非法的器官移植手术。从2008年之后,再也没有病患到中国去了,所以我们觉得台湾也可以考虑采取类似作为,停止台湾病患涌入中国大陆。”

专家表示,以色列成功提高了国内器捐数量,更让病患免于赴中国承受高风险又不道德的器官移植,而台湾下一步会怎么做,外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顶新进口越南油 食药署:通通非食用

食安问题再延烧,顶新从越南大幸福公司所进口的油品,经过越南官方和食药署的查证,确认为不可供人食用的油品,全台卫生局也都开始派员稽查,所有问题产品都必须强制下架销毁。

食药署已经证实,收到越南官方的电报指出,顶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进口的牛油以及椰子油,并没有任何的可食用证明。

食药署代理署长 姜郁美:“越南官方确认大幸福公司,它的营业项目,在越南的工商部门,只给家禽家畜跟动物油脂饲料用的,一个营业许可,并没有核定有食品。”

食药署也表示所有问题产品现在都必须强制下架、销毁。这次所公布的顶新下游名单中,有一家树林公司使用顶新问题牛油制成的“粉末牛油粉”,加工制成“平价标准牛排”,已有830吨流入市面,贩售给全台573家商店,其中台北市就有122家,像是京站、板急、圆山等几家知名百货饭店,也都中枪。

台北民众:“那东西已经是,它已经是煎煮炒炸过,所以其实你在吃的时候,你可能也不知道说,是不是可能已经或许吃下肚了,那可能就变的说,可能现在就变的会比较倾向在家里吃,可能就自己在家里用会比较安心一点。”

台北民众:“我已经吃很久了,所以也只能吃下去了。”

不管如何面对,民众对食安风暴充满无奈。台北市卫生局表示,会在30日零点起,确认全部店家将问题产品下架,若继续贩售最高将处300万元罚锾。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魏应交辞101职务 由宋文琪暂代

顶新集团接连涉入黑心食品案引发全民抵制,民意压力下,财政部表达希望顶新退出台北101经营,上午台北101召开董事会,公股建议顶新二董魏应交主动请辞,魏应交并没有答应请辞,不过下午,财政部次长吴当杰出面表示,魏应交的辞职信下午两点已经送达董事长宋文琪手中,辞任案即刻生效。

财政部政务次长 吴当杰:“魏应交先生已经主动,向101请辞副董事长跟总经理的职位,他的辞任信函已经送达宋董事长的手上,那么依照规定,送达公司之后,即刻生效。”

财政部政务次长吴当杰,亲上火线召开记者会说明,让台北101经营权争议,正式有了一个结果。总经理魏应交职务,由现任董事长宋文琪暂代,但其实魏应交请辞的过程,也透露不少蹊跷。

上午9点钟,台北101才刚举行例行董事会,泛公股建议卫应交辞去相关职务,但到会议结束前,魏应交都并未点头同意辞任职务,只是表示会需要时间来做考虑。但吴当杰透露,下午两点左右,先后接到宋文琪与魏应交的电话,魏应交并主动表示愿意辞去相关职务。短短的两个小时内,态度急转直下。而后续也确定,如总经理职务有变更,泛公股也将联合民股席位,在临时董事会上,提出新任人选。

财政部政务次长 吴当杰:“股权的部分,我们并没有获悉他有任何处分的计划公股的六席,加上我们友好的这些两席,我觉得这个部分应该会顺利通过。”

顶新黑心油事件,重创台湾国际形象,下午民团也在101大楼前进行抗议行动,而据了解,魏应交仍保留董事席位,未来董事会是否还会改选,财政部语带保留,表示还要再做审慎评估。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沈唯同 台湾 台北报导

10月28日财经100秒

德企信心糟 经济恐零成长

德国10月经济资讯研究院(Ifo)企业信心指数连六个月下降,从9月的104.7再降到103.2,创近两年来最低水准,也低于市场预估的104.3,显示德国第4季经济前景可能相当坎坷,经济学家预测可能出现零成长。

ECB 上周买22亿美元债券

欧洲央行ECB上周宣布启动资产收购计划后,共买进17亿欧元(22亿美元)的担保债券。欧洲央行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以提振经济,阻止欧元区陷入通缩。

美西港口瘫痪 零售业跳脚

美国西岸码头工人的合约今年纷纷到期、运输设备短缺和码头工人合约谈判陷入胶着,导致美国西岸两大港口洛杉矶港和长滩港货柜堆积如山,得耗上三周才能运出码头,威胁美国零售业者假期购物季准时到货的承诺。

11国抵制台湾产品 经济损失估破百亿

油品事件爆发至今,已有11个国家限制台湾产品进口,经济部估计,内销损失100多亿元、外销损失22亿元。食安风波,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受波及。中央大学发布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CI),指数小幅下滑0.18点,总指数82.98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催泪满月 港人撑伞87秒声援雨伞运动

今天十月28日,是香港雨伞运动满一个月的日子。晚间5点57分,在香港金钟占领区,民众同时间撑伞默站87秒,回应香港防暴警察在9.28,施放87粒催泪弹,我们连线香港记者秀宜。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港雨伞运动满月 台民众自由广场相挺

在台湾,有民众自发来到自由广场,在5点57分同步撑伞相挺,曾居住香港的林保华夫妇表示,港府对学生多次祭出暴力与胡椒喷雾,只会激起更多正义支持,来看稍早自由广场的情况。

时事评论家 林保华:“哪一个地方,警察使用暴力了,马上那个地方,群众市民就会聚集起来,所以,这个政府就不敢用暴力手段,因为暴力手段,几千人,几万人都会出来,所以它才会想用拖的办法,老实说,拖的办法也不是办法了。”

5点57分,多位民众在自由广场,撑伞默站87秒,回应9.28,香港防暴警察施放87粒催泪弹,也纪念香港争取普选的运动坚守一个月,告诉港人他们并不孤单,也提醒台湾民众警惕中共的民主威胁。

蔡依林首推实境节目秀 天王天后赶年底发片

2014年似乎是天王天后的发片年,蔡依林举办新专辑记者会,特别预告要首次推出实境秀节目,让歌迷们私底下不一样的蔡依林,而天后张惠妹,则在加紧录音中,像是天王周杰伦、林俊杰准备要在年底发片。

为新专辑宣传,蔡依林一身黑色缕空洋装出席记者会,走性感路线,睽违两年再发专辑,日前蔡依林释出首支mv,逗趣演出颇获好评。

蔡依林《电话皇后》:“电话 爱上我吧 电话 非君不嫁”

新专辑大玩角色扮演,像是清新女文青,或者炫富富家女,都让蔡依林跃跃欲试,也要首度挑战拍摄实境节目秀,让歌迷们一睽私底下的蔡依林。

歌手 蔡依林:“因为我私底下是还满喜欢放松跟放空的人。是有点挑战,的确实境秀里面有几个计划,是满值得玩玩看,可以去体验一下,不一样的职业”

张惠妹 《掉了》:“ 故事情节掉了 主角对白掉了 该属于剧中的对角戏也掉了”

2009年,张惠妹以卑南族本名阿密特,推出首张专辑,不同以往走摇滚曲风,更一次拿下金曲6项大奖,今年底阿密特又要再度出辑。

张惠妹 2014.10.23:“最近我都在录音室,我觉得我就是拼了,我希望可以在年底把阿密特专辑发了。你很开心是不是(大家等多久了)太好了。”

张学友 新歌《用余生去爱》:“有限生命换无尽的爱 划得来 只要看着我们头发变白 余生就不会苍白。”

已经七年没出专辑的张学友,也公布最新单曲,尽管画面只是简单照片加上歌词,但歌声依旧让人难以忘怀,年底包括,王力宏、周杰伦、林俊杰,3大歌王都要推出专辑。歌王歌后赶在年底发片,明年金曲奖,精彩可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张媛婷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