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泛滥 安徽32岁副市长遭质疑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近日,安徽一名32岁的年轻人被提拔为宣城市副市长兼任旌德县委书记,引起很多人关注,很多人质疑其出身非富则贵,当局不得不辟谣,这名年轻人是普通人家出身。

公众的质疑来自于中共在官员任用中,裙带关系严重,举官唯亲。以至于民间顺口溜称,“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有个好爸爸,就业有保障,岗位还不差。”

“扬州火箭神女”袁慧中毕业三年就出任团市委副书记,这三年之中经历多个岗位,还不耽误结婚生子。她的爸爸袁之年是扬州市政法委书记。

广东省梅州市劳教所原政委钟立,1982年出生,中专毕业,非公务员编制。在他的父亲梅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梅州市政法委副书记钟勇生的四处活动下,伪造公务员身份,先后任梅州市610办综合事务科科长,28岁便升任处级,任梅州市劳教所政委。

山西运城同霄22岁时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三年后就获得假释。他的父亲运城市委副书记利用权力,为其调动岗位、转干升职,担任交通局运管处副处长、驾校科科长,五年内向当地十四所驾校索贿二千一百多万元,在北京购置了大量房产。同霄身为刑期未满的假释人员,却能被提拔重用,可见其父真是“手眼通天”。

评论称,这种世袭风堵塞了官员流动的公平公正,使普通百姓失去希望,在这种畸形制度之下,普通百姓怎么可能有中国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