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四大审计行香港被迫登广告反占中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28日,《华尔街日报》发文指出全球最大的四家审计公司今年6月在香港刊登反占中广告,是迫于来自北京当局的压力。

报导介绍,今年6月,安永(Ernst & Young)、普华永道(Price water house Coopers)、德勤(Deloitte)和毕马威(KPMG)在香港报纸上刊登广告,抗议占中活动如果继续下去,只会导致商业实体离开香港,“撼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和商业中心的地位。”

报导采访了这四家公司的一名高管,对方表示,直到广告刊登的头一天晚上,他才知道有这一桩事情,而这家公司的香港数位合伙人表示,广告刊出后,他们原以为不会引起人们的关注。

另一名对这次广告行动了解内幕的知情人介绍,四大审计公司在中国大陆的业务都已经成规模,“你以为我们有选择吗?”

华尔街日报表示,媒体已经要求中联办和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对此发表意见,但没有得到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