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飓风两周年 纽约200亿抗灾投入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两年前的10月29号晚,强风降雨和13英尺高的海浪,使纽约市沿岸房屋大量被毁,44人丧生,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90亿美元,是纽约市前所未有的天灾。如今,纽约市投入200亿美元打造抗灾能力。

纽约市长白思豪:“纽约比两年前更安全了。抗灾能力更强。房屋也更能够抵御天灾和风暴。”

白思豪在史坦顿岛Ocean Breeze重建的海边步道上表示,这里将投入4亿美元打造加固的海堤,抵抗风浪。史坦顿岛已经增加了5英里的沙丘。

纽约州长库默则来到距此不远、在海水倒灌中损坏严重的Oakwood海滩。对大自然的威力发表感慨。

纽约州长库默:“不是说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到这里浇灌水泥盖房子,从大自然抢夺土地。大自然也会报复,3年5年10年8年,她会回过头来把地夺走。”

在海水倒灌中损坏严重的史坦顿岛东南岸的Oakwood,拆除之后将会恢复为自然环境。

纽约州长库默:“我们将把这里恢复为原始的湿地,如果不幸天灾再来,也会成为一块缓冲之地。”

由联邦拨款和纽约市府共同投入的200亿美元,将用于修缮一万多英尺长的防洪护道、提升房屋标准、增设沿海保护,同时更新医院设施和公共住房的发电设备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