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显卡有瑕疵 苹果遭遇集体诉讼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三位MacBook用户对苹果提起集体诉讼,称他们于2011年购买的MacBook笔记本电脑的显卡有瑕疵,经常出现花屏,而苹果既没有为用户提供有效的维修也没有相应的赔偿。

据赫芬顿邮报网站(Huffington Post)10月29日报道,这三位原告在10月28日的起诉中要求苹果负责维修有问题的MacBook,或者换新。因为是集体诉讼,意味着苹果需要赔偿受此问题影响的所有用户。

有数以千计的消费者抱怨他们在2011年购买的15英寸和17英寸MacBook Pro存在显卡故障,经常出现屏幕变花等问题。到目前为止,在Change.org请愿平台上签名要求苹果解决该问题的用户数量已超过23000人。

事实上,在2011年MacBook Pro开售后不久,就有用户抱怨显卡问题。苹果随后立即做出回应,发布了一个软体更新,称会解决该问题,并提升显卡稳定性。但用户表示,软体更新根本没有修改该问题,MacBook的屏幕还是会出现各种问题,如横条和黑屏等。

许多用户表示,在他们的MacBook过了质保期之后才出现该问题,因此苹果拒绝免费维修或为此承担费用。也有用户抱怨,虽然他们支付了额外的费用延长了质保期,但苹果还是不负责维修。

还有用户表示,即使他们花费了300美元至500美元的价格替换了显卡,过一段时间后还会出现同样的问题。律师对此表示,因为更换的显卡是同样的瑕疵产品,因此使用一段时间后问题还会出现。

原告律师称,该问题是由于MacBook Pro显卡使用了“无铅焊接材料”所致。随着时间的推移,无铅焊接会自动裂开,导致显卡和主板之间数据流通不畅,最终还会导致计算机完全不可用。而这一案例最特别的地方,就是苹果公司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个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