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守护联盟:文革造成中西方差距

渥太华国会山遭枪击丧生的士兵奇里洛已经长眠于地下,但这个事件留给我们了许多的反思,加拿大价值守护联盟发言人黄宁宇表示此事件也凸显了加拿大的价值观,就是对生命的尊重,而中共发动的文化大革命也是造成中西方价值观不同的主要原因之一。

价值守护联盟发言人黄宁宇:“加拿大的价值和其他西方国家的价值都一样,都是对生命的理解和尊重,生命在任何情况下都放在首位。 ”

黄先生表示,隆重葬礼显示出加拿大对保护国家的士兵的尊重和感恩。

而中共1966年掀起的文革是造成现今中西方价值观不同的主要原因之一。

“很明显的,大家知道的就是文化大革命,好多人,非常多的人,千百万的家庭都受到波及,好多人都失去了生命,所以说对生命的践踏,如果你是阶级敌人,我们可以采取,甚至剥夺你的生命都不受法律制裁,在这种熏陶下呢,显而易见,就与西方国家存在差距”

黄先生还表示对生命的尊重就是一种爱国的情怀。

“所以回想起中国大陆,爱国把它挂在嘴边,天天在说,什么是爱国,我们不大探讨,但在加拿大你看一个普通的士兵,他守卫在自己的职责当中,工作的时候,执勤的时候付出生命,得到这么多人的普遍敬仰,在葬礼上,这么多人守候在路的两旁,这自然而然的反映出爱国主义的情怀”

新唐人记者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