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县六千义工服务选举日 华语仍缺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随着11月4日选举日临近,各地选举事务处也忙碌起来。橙县有140万登记选民,今年将为选举日投入6000义工,我们去到橙县的选举事务处看一下。

橙县是加州唯一投票分检流程全自动化程度的县。每年都会有数千义工服务于选举日,今年将大约有六千义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绿卡持有者也可以做义工。

橙县选举事务处主任Neal Kelley:“对持绿卡者我们有个方案,如果他们能双语,能讲英文和熟知另一种语言,可去指定地点作接待员。”

尼尔•凯利说,绿卡持有者不能在投票点做检查员,但可以做接待员,而以往只有公民可担任选举日义工。
他说,两次总统大选之间的美国期中选举投票率都不高。

橙县选举事务处主任Neal Kelley:“我们期待突破50%,但我们预计人数会是48%到50%之间。”

橙县选举事务处在选举日提供中、韩、越南、西班牙语等常用语种的义工服务,但仍有很多华裔因为语言问题,或是不知如何填写选民登记表而无法投票。

选举日志愿者沈德芬:“华裔的投票有很多人还不太愿意出来,还不太理解,说这个有投没投没关系,但我感觉我们一旦在美国住下来的话,这个是我们的权利,我们应该站出来。”

沈女士说,参加投票的华裔选民多在四十到六十岁之间。

橙县有近两万已登记的华裔选民,六月份初选投票率约20.3%。

橙县选举事务处主任Neal Kelley:“许多人来自没有投票权的国家,现在他们有机会可以在真正民正的制度下投票,所以我们鼓励他们都去投票。”

橙县选举事务处将设立200个有中文服务的投票站,但目前仍需要近二十名可讲中英文双语的义工。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