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坏账创2006年来新高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下跌以及经济降温,银行业不良率和不良贷款余额进入“双升”时代,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工商银行(工行)坏账增长,创至少2006年以来新高。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近日,总部位于北京的工行在提交给交易所的一份公告显示,第三季度不良贷款率为1.06%,当季不良贷款环比增长9%,增至人民币1155亿元,这是该行2006年上市有季度数据以来最大增长。当季净利润同比增长7.7%至人民币724亿元(118亿美元)。

伴随着更多借款人违约,大陆经济增长放缓还会令股价承压,彭博报导预计,今年工行全年利润增速将创至少2001年以来新低。而其他已披露季报的银行不良率和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都有上升。

群益证券驻上海的分析师郑春明表示,随着中国坏账继续攀升,工行仍面临压力;由于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企业的经营环境变得更加困难。

工行股价今年在香港下跌2%,相对而言,富国银行和摩根大通在纽约分别上涨14%和2%。

工行的不良贷款在9月份增至1,155亿元,高于6月份的1,057亿元。这是该行2006年上市有季度数据以来最大成长。不良贷款率为1.06%。

中国经济第四季度仍面临下行风险

陆媒财新网10月21日报导,对于中共官方公布的GDP等经济数据,一些机构表示,四季度经济增长仍面临较大下行风险。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认为,9月经济增长主要由外需带动。内需方面,投资继续低迷,增速再次超预期下滑。房地产销售虽然在各地放松调控政策下略有改善迹象,但整个市场仍承受较大压力。

徐高表示,中国大陆投资疲软的态势并未改善,发达经济体也处于短期调整之中,带动中国经济短期企稳的外需力量并不明朗,中国经济在第四季度可能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表示,中国经济通缩风险正在上升。尤其是在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环境下,人民币汇率走强可能增加中国经济通缩的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