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塌方式腐败”典型 党媒高调点名江泽民外甥女婿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继10月27日被提起公诉,日前又被中共党媒作为“塌方式腐败”典型进行批判。此前有消息披露,倪发科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外甥女婿,时值中纪委四中全会王岐山痛批中共官场腐败之后,此消息格外引发外界关注。

据中共《新华网》10月29日报导,现年60岁的倪发科权力与欲望挂钩,引发“塌方式腐败”。

报导称,倪发科收受和田玉价值1200万元,帮人低价购买探矿权,不惜挪用国家保障房用地指标;20多次收受贿赂,从财政中挪用6亿元对“矿老板”“超常规奖励”……

在倪发科“权力圈”中,中共安徽六安市、国土系统、地矿系统的多名厅级官员因贪腐获刑或受审,他们为“矿老板”非法获利提供帮助,致国家财产损失接近19亿元。

10月27日,大陆最高检网站指出,中共东营市检察院起诉书指控,倪发科利用职务,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贿赂,同时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且不能说明来源,依法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刑事责任。

综合大陆媒体之前报导,倪发科2013年1月离任,6月4日证实被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调查,9月被终止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继而遭中共开除党籍。

倪发科是江泽民的外甥女婿

7月28日,陆媒《九千网》以《倪发科是江泽慧女婿 倪发科后台背景曝光》为题,披露说“江泽慧是江上青的女儿、江泽民的妹妹。”

同一天,该网还刊文点睛曰:倪发科妻子姓彭,是江泽慧和彭振华的女儿。据此,外界分析,江泽民应是腐败官员倪发科的妻舅。

此前《新唐人》曾披露,在所有落马官员中,倪发科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是“胆大包天”,骗中共前总理朱镕基。

据《朱镕基讲话实录》记述,1999年中国新年前夕,朱镕基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信访局看望工作人员时说,“不久前我到安徽南陵县去察看粮食仓库,在我没去之前粮库都是空的,后来他们把一些粮站的粮都搬过来,摆得整整齐齐。连我都敢骗,真是胆大包天!”

据悉,“粮库满仓骗总理”事件的主要责任人,便是倪发科。《羊城晚报》1999年2月8日报导,朱镕基视察前一天,作为前任南陵县委书记、时任芜湖市委副书记,倪发科负责验收行为。

但令中共官场奇怪的是,欺骗中共总理的倪发科不但安然无事,而且还从市委副书记一路攀升,以至于在2008年出任中共安徽省副省长。当时有民众猜测,倪发科的后台肯定比总理的官要大。

王岐山中纪委四中全会讲话有所指

中共十八届中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5日在北京举行,王岐山关于反腐败的讲话成为各界关注要点。

王岐山会上承认腐败病源还在、病根未除;王岐山指出,在如此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中共官员不收手、甚至变本加厉,有些地方甚至出现“塌方式腐败”,令人触目惊心!

王岐山发狠警告说:谁在这样的形势下还敢我行我素、依然故我,就要“付出代价!”王岐山表示,要“治病树、拔烂树”。

会后刚刚2天,倪发科马上被公诉,然后又被中共党媒作为典型解读,外界认为,敲打江泽民之意明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