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二审 伊力哈木写百页申辩书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上月被中共当局以“分裂国家”罪名判处无期徒刑。10月29号上午,代理律师李方平见到了伊力哈木后透露,伊力哈木写了一百多页的“二审申辩书”。

代理律师李方平29号上午见到了伊力哈木。李方平形容,伊力哈木还是戴着脚镣,但是精神状态还可以。

代理律师李方平:“他也一直在里面写东西,对一审判决的这些错误百出的证据、和不出庭证人前后矛盾的这些的话,都进行了反驳。大概我看有一百多页厚厚一本。但是他也觉得,这些东西写了会有用吗?”

伊力哈木的另一位律师刘晓原对媒体表示,二审估计当局不会开庭审理,因为没有新的证据。法律规定,律师还想阅卷是没有问题的。律师所能做的还是要求他们开庭审理。

李方平律师:“二审现在还没有决定,会不会开庭也不清楚。”

伊力哈木2006年创办“维吾尔在线”网站,经常发表维护维吾尔族人权的言论,受到当局长期监控。今年一月,伊力哈木在家中被警方带走并抄家,7月底被乌鲁木齐检察院起诉。乌鲁木齐市中级法院9月23号一审宣判伊力哈木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他的妻子古再努尔29号表示,当局没收了伊力哈木85万存款,和被警方抄走的物品,家人生活陷入困境,无法支付律师费。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