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今日加州】10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疫区美军返国须隔离 利国疫情缓解
洛全美扣薪最严重 民众市府前抗议
湾区奥克兰机场捷运支线即将开通
《在我入睡前》奥斯卡影帝后大飙戏

疫区美军返国须隔离 利国疫情缓解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周三表示,正在考虑军方最高指挥官们的建议,对所有从西非埃博拉疫区返回的美国官兵强制实行为期21天的隔离观察。

五角大楼发言人科比:“参谋长联席会议已经向哈格尔部长提出建议,考虑对所有从西非埃博拉疫区返回美国的官兵实行为期21天的监控。

五角大楼发言人John Kirby:“部长还没有做出决定,但他理解军方官员们对于安全和健康的担心,他们担心的不仅是我们的士兵,也担心士兵的家人。”

不过五角大楼表示,在哈格尔对这项提议作出决定之前,将会对第一批从利比里亚完成任务返回美国的官兵,强制实施隔离观察。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也表示,利比里亚的埃博拉疫情出现缓解的迹象,不过病毒的扩散仍然没有获得完全控制。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Bruce Aylward:“赖比瑞亚最近的感染病例数字开始出现下降。”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Bruce Aylward:“但是仍然存在难以控制病毒扩散的巨大风险,因为我们还无法完全做到对所有的病例进行接触跟踪,但是,现在的趋势是正面的。”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加州政府颁布埃博拉隔离令

10月29日,加州政府颁布了埃博拉相关隔离制度。凡来自埃博拉疫区,且与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人有过接触的人员,在到达加州后必须被隔离21天。

加州的县级卫生官员有权检查相关人员并进行个案处理,以确定他们是否需要被隔离,不遵守此制度者,将可能受到轻罪刑事指控。

洛全美扣薪最严重 民众市府前抗议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调查报告显示,洛杉矶是全美苛扣薪资最严重的城市。10月29日,50余名员工和他们的家属齐聚洛杉矶市政厅前抗议部分不良雇主苛扣员工薪资和违反法定最低底薪等行为。

调查报告显示:洛杉矶低收入从业者每星期被苛扣的薪资总数约为2620万(26.2 Million)美金。

洛杉矶市议员Paul Koretz:“他们拿不到薪资,或少于最低薪资,或没有加班费,这种情况应被改善。”

此现像在亚裔社区也很严重。

餐饮就业机会中心志愿者郑茵:“(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调查也发现,)在华人社区最常见的问题,英文叫非上班时间工作,意思是你上班之前,你的老板要求你工作,或者是下班之后还要工作。”

洛杉矶物价高,许多领最低时薪的员工,就算每天超时工作也还是面临缴不出房租甚至吃不饱饭的窘境。

黑人从业者中心社区活动组织者Sherri Bell:“我个人来说,作为年轻的从业者,在电影院工作,我经历过,要加班回去清洗烤架,多做三小时没有薪水拿。”

黑人从业者中心志愿者Bernard Woodard:“我曾在一个公司上班,做了几年也没有加薪,超时工作,有时甚至两个月才拿到薪水。”

7月2日,洛杉矶两位市议员塞迪略(Gilbert Cedillo)和柯瑞兹(Paul Koretz)拟起草一份反映洛杉矶市苛扣员工工资情况的条例,然而洛杉矶市律师错过了九十天期限导致草案无疾而终。

洛杉矶市议员Paul Koretz:“我们知道拖欠他们(洛杉矶员工)多少钱,但每次只能要回17%,以旧金山为例,他们对薪资强有力的保护,要回(工资)的概率是90%。”

如果没有法律保护,即便提高最低薪资也是徒劳,民众呼吁政府尽快立法保护民众权益。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洛西裔帮派枪击案频发?九天传两案

昨天上午因调查西裔飞车党而中弹的波莫纳警察肖恩•载蒙德Shaun Diamond,29日清晨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而在当天凌晨1点17分,洛杉矶市北部的阿特沃特庄(Atwater Village)图洪加和玉兰花大道(Tujunga & Magnolia Boulevard)附近传出枪击案件,受害人与女友在路上行走时,一辆乘有两个男人的汽车在他们跟前停下来,并询问他们“你打哪来?”之后,车里男人向受害人开枪。

警方表示,“你打哪来?”通常是帮派间开枪射击前的问话。

上个周二21日下午,在华人商店密集的柔似蜜市(Rosemead)嘉伟东街(East Garvey Avenue),一名20岁西裔男子拉狄忧(Jose Radillo Jr.)被另一辆黑色英菲尼迪车主询问“你打哪来?”后,被扫射而失去生命。

警方希望民众能提供线索(县警凶杀调查科323-890-5500)。

湾区奥克兰机场捷运支线即将开通

湾区捷运,10月29日,展示了即将投入使用的奥克兰机场捷运连通支线和车站。预计今年11月底或12月初这个运输系统将正式开始运作,这几天正在进行开通前的全面运行试验。来看报导。

经过3年半时间花费4亿8千5百万美元,建造的奥克兰机场捷运连通支线,各项工程已进入尾声;这几天正在进行开通前的全面营运试验。

政府在捷运项目的社区关系负责人Molly McArthur表示,“我觉得人们会喜欢乘坐捷运到机场,因为它很容易、方便,不需要担心停车、不用担心交通,而且会喜欢妆点的很漂亮的车站。”

整个捷运奥克兰机场支线,不用发动机,完全依靠现代电缆转动,因此噪音很小。这个系统自动控制4辆车厢同时在奥克兰机场与奥克兰体育馆之间巡回运作。

政府在捷运资本项目的社区关系Molly McArthur表示,“第一年服务大约300万到382万人,但是我们有成长的余地,我们可以增加车厢,我们会期盼那个数量上升很快。”

奥克兰市长关丽珍表示,“我们一直在争取,旧金山机场捷运支线获得资助,但是奥克兰机场的捷运支线还没有获得资助。所以我认为对于持续的奥克兰机场来说这是很重要的,因为现在(机场)一年比一年要好。”

连结奥克兰机场到捷运车站的这条支线全长3.2英里,单程耗时8分半。高峰期每5分半一班车 ,凌晨和晚上每15分钟一班车;单程车票6美元。最快感恩节前开通。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奥克兰采访报导

产量持续回升 洛城影视业再现繁荣

加州针对影视业的“税收抵免”政策似乎奏效,洛杉矶各类型的电视制作量连续第二个季度上升。和去年同期相比,洛杉矶外景拍摄量增长了31.1%。

影视从业人员相信,新的税收抵免措施在明年7月正式生效后,电视节目制作必然会强劲增长。
今年8月,加州州长签署了为期5年、每年3.3亿美元的加州影视业税收抵免法案。

加强病人安全提案 反方宣传攻势猛

下周二就是选举日,其中46号提案要求加强病人安全,但反对该提案的团体正大量播放反面电视宣传,民调也显示提案的支持率正在下降。

反对46号提案的团体已募集到近6千万美元,而支持此提案的资金则刚超过6百万。在大量的电视广告等宣传攻势下,让该法案的支持率从七月的58%,降到了九月的34%。

反46号提案公关部主任Jason Kinney:“这可能是史上反对某提案所组成的最大联盟,因此提案违反了机会均等原则。有些内容大家都不喜欢。”

提案要求对医生进行随机药物测试,若被怀疑有喝酒、吸毒或造成医疗过失者,也必须接受测试。

消费者监督组织Consumer Watchdog支持该提案。

消费者监督执行主任Carmen Balber:“随机药品测试飞行员、卡车、校车和火车司机都得做,即使是运动员和出纳员这种不涉及安全问题的工作也要,但掌握着我们生命的医生却不在此列。”

为防止药物滥用,医生必须在检查全州数据库后,才能让病患取得某些特定药品。

该提案也将医疗事故赔偿上限增加到110万美元,并会随着通货膨胀一起上涨。此赔偿金额是根据1975年设立的25万美金上限,经过通货膨胀调整后反应出的数字。

反46号提案公关部主任Jason Kinney:“无党派的立法分析师在选举传单上说,这将花费政府、州和地方政府数亿元,对医保消费者,将花费数十亿美元。”

但加州立法分析师办公室认为费用高涨与医疗纠纷官司赔偿金额提高有关,而医生检查数据库的动作,事实上可以减少浪费。

提出法案的是旧金山居民(Bob Pac),十一年前,他的一双儿女因一名司机用药过度昏迷造成的交通事故而失去生命。

46号提案也许是加州2014年选举中最具争议的提案。选民将在11月4日投票表决。

新唐人记者李珊洛杉矶报导

橙县六千义工服务选举日 华语仍缺

随着11月4日选举日临近,各地选举事务处也忙碌起来。橙县有140万登记选民,今年将为选举日投入6000义工,我们去到橙县的选举事务处看一下。

橙县是加州唯一投票分检流程全自动化程度的县。每年都会有数千义工服务于选举日,今年将大约有六千义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绿卡持有者也可以做义工。

橙县选举事务处主任Neal Kelley:“对持绿卡者我们有个方案,如果他们能双语,能讲英文和熟知另一种语言,可去指定地点作接待员。”

尼尔•凯利说,绿卡持有者不能在投票点做检查员,但可以做接待员,而以往只有公民可担任选举日义工。
他说,两次总统大选之间的美国期中选举投票率都不高。

橙县选举事务处主任Neal Kelley:“我们期待突破50%,但我们预计人数会是48%到50%之间。”

橙县选举事务处在选举日提供中、韩、越南、西班牙语等常用语种的义工服务,但仍有很多华裔因为语言问题,或是不知如何填写选民登记表而无法投票。

选举日志愿者沈德芬:“华裔的投票有很多人还不太愿意出来,还不太理解,说这个有投没投没关系,但我感觉我们一旦在美国住下来的话,这个是我们的权利,我们应该站出来。”

沈女士说,参加投票的华裔选民多在四十到六十岁之间。

橙县有近两万已登记的华裔选民,六月份初选投票率约20.3%。

橙县选举事务处主任Neal Kelley:“许多人来自没有投票权的国家,现在他们有机会可以在真正民正的制度下投票,所以我们鼓励他们都去投票。”

橙县选举事务处将设立200个有中文服务的投票站,但目前仍需要近二十名可讲中英文双语的义工。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网络交易藏陷阱 谋财害命图美色

知名资讯网站Craigslist让人的生活变得更方便也更危险。加州大学北岭分校23岁学生奥卡迪(Abdullah Alkadi),九月十七日因为想透过Craiglist以三万美元贩卖自己的奥迪A6座驾,被今年28岁的阿古斯丁•费尔南德斯(Agustin Fernandez)谋财害命,检方已于十月下旬对其谋杀罪名立案起诉。

而昨天一名住在格罗夫花园市(Garden Grove)的男子因涉嫌性侵一名通过Craigslist认识的女子而被逮捕,警方表示至少还有另外两名受害人,希望知情者能与警方联络(调查员斯迪夫•海涅Steve Heine (714) 741-5422)。

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欧洲医学界谴责

2014年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周三在杭州举行,国际社会更加关注在中国发生的大规模活摘良心犯器官的罪行,要求与会者尊重生命和伦理。欧洲医学协会主席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绝对不能接受强摘器官的暴行。

中共大规模活摘良心犯器官,尤其是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恶行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这次在杭州举行的会议,也引发各界聚焦。

文仟卓•卡斯提尤拉医生是欧洲医学协会主席,他表示绝对不能接受这种违反医学伦理的行为。

欧洲议会去年底已经通过紧急决议,谴责中共强摘良心犯器官,欧洲理事会也在今年7月通过了器官贩卖公约,要对此进行刑事惩罚。

欧洲医学协会主席文仟卓卡斯提尤拉:“我支持这样的态度,这一政策。”

人权无疆界的主任威利福泰:“国际社会确实是一致的,有一个共识,谴责在中国这种做法。

针对这次中国移植大会,人权无疆界的主任威利福泰指出:“我们要么抵制这次大会,要么在会上提出该问题。”

卡斯提尤拉主席想告诫参加大会的医生们。

欧洲医学协会主席文仟卓卡斯提尤拉:“在中国那样的情况下,医生可能没有拒绝参与非法器官摘取的自由。要改变现状,必须有政治上的压力。”

欧洲医学协会主席文仟卓•卡斯提尤拉: “为了改变这种态度,它的政治决策是非常重要的。”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布鲁塞尔报导

三易其罪后开庭 妻盼夫归营救急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上“依法治国”的余音未散,居住在湾区的马丽女士就得到律师的通知,辽宁沈阳法院将于10月31日开庭审理她的丈夫于溟。马丽现在非常焦急,她不想丈夫第四次被送入中共监狱。来看报导。

来湾区才一年的马丽,一方面为营救身在大陆的丈夫四处奔波呼吁;另一方面她努力适应美国生活,希望能给女儿一个看起来正常的生活环境。

湾区居民马丽:“我女儿今年15岁,但是她的父亲将近10年的时间不再身边,一直没有父爱。我们在国内的时候……”

马丽是在去年8月带大女儿来美国旅行期间,得知丈夫再次被绑架的消息。当时警察从家里带走于溟的时候,他们2岁的儿子就在他怀里。

湾区居民马丽:“他受到很严重的惊吓,很长时间不敢说话。现在已经3岁了,说话一点儿也不清楚。”

而于溟在过去13个月被非法关押期间,不仅长时间无法见到自己的律师,而且警察3次更改了他的“罪名”。

湾区居民马丽:“刚开始抓他的时候,给他一个罪名,说是‘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然后因为证据不足不能抓捕,被退回;后来就改了一个更严重的罪名‘颠覆国家政权罪’。”

湾区居民王允波:“它(中共)的那种酷刑折磨的话,坐老虎凳,手给你拧紧,等你后半夜承受不住的时候,对你加紧各种方式的折磨、侮辱,然后达到它们的目的。”

来声援马丽营救丈夫的王匀波,也是沈阳人,他也是因为修炼法轮功,在大三时被警察从学校带走直接送入了监狱,这一去就是6年。

湾区居民马丽:“从30岁到40岁,最好的青春都在监狱里渡过,而且在里面遭受了各种各样难以想像的酷刑,我想面对善良的人,这真是一件让人太不能理解的一件事。”

湾区居民王允波:“(中共)停止对这些善良人的迫害,停止结束这场旷日已久的对法轮大法弟子的迫害。”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巨人第6战落败 伤心球迷期待决战

美国职棒大联盟世界大赛已经进入最后的白热化阶段。10月28号,转战堪萨斯城的旧金山巨人队在第6战比赛中,遭到皇家队的绝地反击,最终以0:10落败,双方总比分战成3:3。一起来看旧金山记者的报导。

相比主场皇家队球迷的热情呐喊,前来观看世界大赛第6战实况转播的巨人队球迷则显得失落很多。一向以疯狂著称的巨人队球迷只有在比赛间隙才能看到这样的助威情景。

很多人本来做好准备,一旦巨人队拿下比赛就进行疯狂的庆祝。旧金山市政厅也插上巨人队队旗并装扮成橙色随时迎接胜利。

可是在28号的比赛中,主场发挥神勇的巨人队,打线遭到皇家队投手群的封锁,全场仅击出6支安打未得分,最终以0:10落败。

然而无论比赛结果如何,孩子们都很开心。

旧金山巨人队球迷:“这是第六场比赛,我们还有第七战。今天的赛果不代表我们就失利了。巨人队懂得怎样在比赛结束前翻盘。让我们冲吧,巨人队!”

巨人队继2010、2012年夺下美国职棒大联盟世界大赛冠军以来,今年再一次晋级。29号将与战成3:3平手的皇家队进行最后一场冠军争夺战。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硅谷高中科学周 学生直接了解科技界

从10月27日开始,Los Altos 高中举行了科学周,请来科技界专家给学生演讲,让他们看到枯燥的科学能创造出怎么样的实际运用。

三个不同方向的力,以不同角度分配,会产生不同的合力。学习这些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关联,这是每天困扰很多学生的问题。如果他们能知道实际的运用,也许会让他们对科学更有兴趣。

硅谷的学生在科技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像这周就是Los Altos的科学周,学校请来大公司比如Google,Tesla给学生讲行业内未来的趋势。

硅谷还聚集了最尖端的公司,其中一位演讲人是高性能电动车Renovo的执行长Chris Heiser,这款电动车利用740伏特锂电池发动,扭力比Tesla还大一倍。

他鼓励学生们到科技公司实习,接触实际应用,成为创新的生力军。

Renovo电动车执行长Chris Heiser:“ 我只是希望我们能启发他们,用他们能量和创造力贡献到汽车领域,我们真的很需要他们的帮助。”

两个希望在环境科学发展的学生表示,演讲让他们把自己对环境保护的热情联系到汽车领域。

学生Thomas Kelleher:“作为高中生,我们不知道这些科学课到底有什么用,直到我们知道现实中这些电动车的应用。”

学生Jehan Godrej:“我想有了今天的科技,你能运用科学、数学创造新事物。”

这些不同的演讲让孩子们开阔了思路,如何运用科学技术更好的改变世界。

新唐人记者屈婧、林鸿泰硅谷采访报导

专访:台湾导演黄嘉俊纪录生命悸动

由洛杉矶台湾书院与南加大东亚研究中心合作,10月28日在南加大放映台湾新锐导演黄嘉俊三部记录片,他并接受本台的独家专访。

荣获第15届“台北电影节”观众票选奖及入围第50届“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的《一首摇滚上月球》,记录六个罕见疾病病患的父亲组成的一个摇滚乐团的奋斗感人故事。本片花了导演黄嘉俊六年的时间记录点滴。

台湾记录片导演黄嘉俊:“虽然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问题是无解的,但是只要你找到一个态度,不放弃、面对它,找到一个可以跟它共处的方式,你还是可以活出一个你很精彩的人生。”

片中细腻记录华人男性情感表现,过去男性压抑情感,就像月亮,只给人看到好的、亮的一面,但累积的情绪却无从宣泄。

黄嘉俊导演目前已创作了五部记录片,其中,《嗨!宝贝》是台湾第一部谈收养、寄养、领养议题和没有血缘关系的故事。

台湾记录片导演黄嘉俊:“家人跟家人间那个情感,那个情感、那个爱的产生是来自于付出,就算是你亲身的,可是你对家人放的那个时间、感情、心不够的话,也不会有那样的交流。”

在台湾921地震后,黄嘉俊导演当兵参与救灾,看到生命的无常和脆弱,开始了想拍记录片。

导演黄嘉俊:“这么短暂的生命里头,人到底可以留下些什么,我觉得记录片对我来说更有魅力的是,它可以很真实的去认识这个世界。”

他的作品风格清新,让人觉得温暖并带领大家深刻体验生活,及生命的不同价值。

导演黄嘉俊:“我希望记录片能给大家更多活出生命美好的可能。”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在我入睡前》奥斯卡影帝后大飙戏

当你发现你相信的人,为你虚构着另一版本的人生,你会作何反应?来看看妮可•基德曼领衔主演的新片《在我入睡前》,跟她一同寻找谁想操控她的人生。

《在我入睡前》根据S.J.沃森Watson畅销小说改编,一个女子20年前遭遇神秘事故,患上了失忆症。

好莱坞女星Nicole Kidman:“每天晚上她入睡后会忘了当天所有经历,隔天醒来她不知道自己是谁,身处何处或做了什么。”

为了找出真相,克莉丝汀在每天睡前会用相机记录下当天所发生的事作为自己的“影像备忘录”,提醒明天失忆的自己。

观众随着妮可•基德曼一同神经紧张,她表示自己很喜欢片中的挑战。

奥斯卡影后Nicole Kidman:“我一直在找这种惊险刺激的剧情,这片中有。”

奥斯卡影帝柯林•菲尔斯和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继《铁路劳工》( The Railway Man)后再度合演夫妻,他每天要不厌其烦告诉妻子他是谁。

奥斯卡影帝Colin Firth:“你如何继续爱一个不再认识你的人,每天你都要她向介绍自己,希望她在那天结束前会再爱上你。”

在拼凑记忆的过程中,克莉丝汀发现越来越多疑点。一天醒来,打开相机,意外地看到自己留下的警告: 别相信自己的丈夫。

《在我入睡前》导演Rowan Joffe:“克莉丝汀是个有意思的角色,她是个在寻找自己的身份的角色。如果你拿走了某人的记忆,那人该如何自处?”

到底谁偷走了克莉丝汀的记忆?幕后的真相为何?10月31日戏院见分晓。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