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IS 库尔德民兵进入科巴尼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叙利亚和土耳其边界重镇科巴尼战事依然吃紧,经土耳其同意,一批伊拉克库尔德民兵周五开始越过边境进入科巴尼,协助叙利亚库尔德人,希望扭转整个战局。

伊拉克库尔德战士周四已抵达土耳其东南部的苏鲁克镇(Suruc),暂时停留在一处警方设施内。他们的卡车上运载着重机枪、大炮等重型武器。

这些车队此前从伊拉克北部出发,穿过土耳其东南部迂回行进了大约400公里。

几周来,以美国为首的联军不断对科巴尼周边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但依然没有打破伊斯兰国对该市的包围。库尔德人及其国际盟友希望,伊拉克库尔德民兵携带重型武器到来,能帮助扭转局势。

叙利亚库尔德全国委员会的一名成员表示,周三一早,首批大约有100名伊拉克库尔德战士,已搭机抵达科巴尼附近的尚勒乌尔法(Sanliurfa)市,准备加入夺回科巴尼的战斗。

新唐人记者 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