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力抗埃博拉 西非需更多援助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鲍尔周三表示,曾答应协助对抗埃博拉的国家应兑现承诺,并呼吁更多国家参与对抗埃博拉。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三晚间在白宫发表讲话说,美国人在今后几周和几个月仍可能出现感染病例,但无需恐慌。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鲍尔:“需要更多承诺,更好地兑现承诺,以改变现状。”

她表示,目前西非疫区需要更多床位和消毒剂,更多资金以支付给社区工作者。剩下的两个挑战是填补人员和资源短缺,同时战胜恐惧、误导和歧视。

联合国埃博拉应急响应团负责人班伯里表示,紧急情况下需要53个埃博拉治疗团队,目前需要20个﹔目前还缺少300多个能提供治疗的社区护理中心。

另外,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三在白宫发表讲话表示,美国和其他国家合作遏制埃博拉疫情在非洲的源头至关重要,美国国内也要保持警觉。

美国总统欧巴马:“除非遏制(埃博拉)在西非蔓延,否则美国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还可能出现感染病例。”

欧巴马敦促美国人不要恐慌,因为美国的医疗保健系统能够应对埃博拉。

今年3月以来爆发的埃博拉疫情已造成近超过5千人丧生,感染病例达13,703人,其中绝大多数发生在西非国家。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