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选票占三成 学子吁返乡投票翻转政治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30日讯】九合一大选倒数一个月,今天(30日)候选人持续勤走基层,而有多个大学学生会,与公民团体,来到台北车站,鼓励年轻人返乡投票,呼吁年轻人不要放弃改变政治的机会。因为年底大选,20到30岁青年投票人口,总共有5百20万,占了总投票人口的三成。

太阳花世代,积极参与公共事务。年底包括基进侧翼、青年占领政治,派员投入选战。而年轻族群投票率一向偏低,因此,多所大学学生会,呼吁更多年轻人,把握手中选票,年底大选返乡投票

台大学生会长 王日暄:“为什么回家投票对我们来说这么重要,因为我们认为这个世代集体力量的展现,投票是重要的公民权,我们对我们的地方政治负责,对家乡的选举负责,让我们这个世代,看见我们想要选择的未来。”

全台湾年底可投票人数1千8百万,年龄层20到34岁青年人口,共5百20万人,占了将近三成。

公民组合理事长 范云:“台湾的年轻人可以把握,如果你已经拥有民主投票的权利,那看看香港,香港的年轻人还在街头,争取像我们一样拥有民主投票的权利,所以千万不要放弃手中选票,我们希望所有年轻人一起克服困难,珍惜我们奋斗出来的公民权,能够用选票改变自己的家乡,不要再抱怨自己家乡政治不好,就选出你心目中最理想的候选人,也用选票决定我们年轻人的未来。”

年轻人不愿返乡投票,交通成本太高是主要原因,学生团体发起募款,规划发专车从各大学出发,协助学子年底返乡投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