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运璿人文馆开幕 马英九参与剪彩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30日讯】有台湾经济推手之称的,前行政院长孙运璿,生前居所,经过八年规划整修,今天,纪念馆正式开幕,总统马英九也到场致意。

总统 马英九:“提到孙运璿这三个字,大家脑海里面跳出来的关键字就是这几个,他是忠诚 专业 热诚 远见跟爱国。”

孙运璿先生在将近20年的部长与行政首长任内,推行十大建设,促进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的成立,规划台湾早期科技政策。

孙运璿长女 孙璐西:“他一切事情都是为了别人,他几乎没有想到他自己,所以他后来才会生病,那当他生病以后,我们就觉得他其实是很寂寞的,因为他一生中没有自己的班底,他是个没有班底的人。”

孙运璿先生被许多人认为,不仅是台湾科技产业的主要奠基者,也是台湾经济的推手,是为台湾经济贡献良多的重要人物,也是现代公务员的典范。

台北市长 郝龙斌:“当政经动荡,国家发展遇见瓶颈,民众难免有非常多的怨言,而在这时候,做为一个有担当的政治人物,我们就应该要效法他。”

在这混合日式与西式风格的孙运璿先生故居中,展现了孙运璿先生当年为国为民、无私无我的工作态度,为台湾的经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要让来参观的人们,感受到孙运璿先生先他后我的精神。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