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与金正恩同日“乘战机” 反差明显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电】(大纪元记者文龙韩国报导)10月30日,韩国国产战斗机FA-50正式投入实战部署,总统朴槿惠当天试乘了这种新型国产战机。同一天,朝鲜媒体也刊登了金正恩拄拐视察并登战机的照片。不过双方战机有天壤之别,韩国是新型超音速战机,而北韩都是五、六十年代的老旧战机。

韩国FA-50战机投入实战部署

10月30日,韩国国产的战斗机FA-50正式投入实战部署,总统朴槿惠出席了当天的庆祝活动,并且亲自登上了这种新型的国产战机。

据《韩联社》报导,FA-50是韩国超音速高等教练机T-50的改良机型。该战机最高能以1.5马赫的速度飞行,配备高速战术通用数据链(TCDL),能更有效地与地面部队进行沟通。

此外,该机还配备雷达报警接收机(RWR)、巡航导弹防御系统(CMDS),并且可搭载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传感器引爆武器(Sensor Fuzed Weapon,SFW)等,最大载重能力达4.5吨。该款战斗机将接替F-5E/F等韩国军队的老旧战斗机。

金正恩要训练空中敢死队

同一天,朝鲜《朝中社》报导说,金正恩再次观摩军事飞行演练,并刊登了金正恩钻进歼击机550号驾驶舱的照片。但报导并未说明金正恩视察的具体日期。

金正恩消失40天后,突然于10月14日以“拄拐视察”的照片露面,而且最近他的“照片很忙”,连续到各地拄拐视察。这是他露面后第三次观摩军事演练。

金正恩为了鼓舞士气,将视察空军部队列为重点事项。据朝鲜《劳动新闻》19日的报导,金正恩视察空军时,表示将训练空中敢死队。

此前据韩国媒体报导,朝鲜战机老旧,其中投入实战部署的米格系列战机有400多架,但大多数都是从前苏联引进的老旧机种。再加上燃油紧张,导致训练时间不足,因此在日常训练中经常发生战机坠毁事件,今年至少已经摔了3架。

文章来源:大纪元电子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