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取巨额利益” 上海被中纪委点名 韩正急站队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北京当局下派到一汽集团和上海市的中央巡视组,同时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审查。10月29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公布了中央巡视组对一汽集团的审查意见反馈。第二天,中央第二巡视组也在上海召开了巡视意见“反馈会”,直言上海存在“领导干部亲属倚权谋取巨额利益”等问题,并声明已将一些上海市官员的“问题线索”,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韩正在这次会议上高调发言,紧急向习近平表态站队。

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报导,10月29日中央第二巡视组结束了对上海市的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审查。10月30日,巡视组在上海市召开巡视情况反馈会。在这次会议上,巡视组组长张文岳着重指称,上海市存在官员的配偶子女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倚仗其权力谋取巨额利益的现象,民众对此“反映强烈”;上海市的文广系统,有的单位存在利益输送等问题;医疗卫生、国有企业、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科技等领域和部门腐败案件高发等问题。

在“反馈”中,张文岳还指上海市官场中有“顶风违纪”、“选择性作为”、“超职数配备”、“突击提拔”、“带病提拔”以及“领导干部退休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并表示,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张文岳代表巡视组要求上海市委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并且强调对巡视整改的落实情况,上海市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
  
韩正随后在“反馈会”上高调发言,宣称上海市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韩正同时高调吹捧中央巡视组,称其指出的问题“中肯深刻”、“点到要害”,其提出的整改要求“明确具体”、“针对性操作性强”,“使我们深受触动和警醒”。并誓言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其危害性、严重性”,“聚焦解决问题,切实抓好落实”等等。

韩正甚至高调地对照着习近平的反腐言论来表忠, 再三强调“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

最后,韩正还没忘记把“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任务”等套话再说一遍。

海外有舆论分析称,巡视组日前审查收盘的一汽集团是江泽民政治上起步的“老根据地”、而上海市是江系势力长期盘踞的老巢。这两个江派地盘经过中纪委两个月的明察暗访,不少党羽被带走调查,江派势力已遭到重大打击。韩正已觉察到自己面临的政治风险正急速飙高,所以他在这次所谓的“反馈会”上高调发言,紧急向习近平表态“站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