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后包围江系重地 王岐山收三大包举报材料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文芳报导)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结束,习近平阵营的反腐动作再次趋于猛烈的态势。中纪委在一汽、上海、江苏、深圳等地集中发力,涉及之地都与江家利益集团有关,隐然形成了一个“打虎”包围圈。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一汽、上海、江苏中央巡视组反馈的专项巡视情况中,有一个共同之处,三地都提到了收到“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并已经转呈中纪委组部处理。分析指,这些都事关江泽民集团的犯罪证据,江泽民将会为此着急惊慌,寝食难安。

10月29日,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共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向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报导称,从7月29日至8月29日,中共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对一汽开展了专项巡视。目前,已完成了专项巡视任务。中共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朱保成除了对一汽出现的腐败问题表示,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共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10月30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公布了第十二巡视组对江苏、第二巡视组对上海的巡视情况。

7月30日至9月30日,第二巡视组对上海市进行了巡视。据报导,10月29日,第二巡视组组长张文岳、副组长李五四向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进行了反馈,10月30日,张文岳代表巡视组向上海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韩正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让人注意的是,张文岳也说了一段和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朱保成一样的话,“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第十二巡视组对江苏省从7月28日至9月27日也进行2个月的巡视。10月30日,组长徐光春代表巡视组向江苏省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无独有偶,徐光春也同样说了张文岳、朱保成的话。

观察分析,王岐山在全国范围内派驻了巡视组以后,下马的官员为数众多,职位也不低,打下的绝大多数的江系人马。目前,周永康和徐才厚的下马已经直接撼动了作为后台的江泽民。

一汽是江泽民的发迹地,江苏、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这三个巡视组几乎在同一个时间,公布巡视情况。

分析指,巡视组所反馈的各地腐败情形尽管各不相同,但有一点惊人的相似之处,三个巡视组都掌握了某些领导人的线索,并将这些材料上报了王岐山习近平。而巡视组所指的“领导”是谁,已经呼之欲出了。这些线索毋庸置疑,一定都是涉及江泽民集团犯罪证据的重磅材料。

习近平王岐山形成打虎包围圈

中共四中全会后,习近平王岐山加快了打虎的节奏。从公布徐才厚被起诉起,中纪委在上海、江苏、一汽、广东等地的一连串动作。分析指,显示出习近平王岐山已经在全国各地形成了一个“打虎包围圈”,巡视组在近几个月已经收集了大量的江系犯罪证据,只等瓮中捉鳖,收网抓虎。

被视为前江泽民政治仕途“老根据地”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8月26日,传出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和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被进行立案调查。

10月30日,陆媒《第一财经日报》报导称,中央巡视组经过前后长达两个月的审查后,将隐藏在一汽集团深层的贪腐问题挖掘出来,从现在到明年三四月份,陆续将有大批高级经理级及以上高管受到相关部门的惩处。

而继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公司前董事长王宗南被逮捕以来,9月23日,上海市纪检监察网发布了上海11名官员落马的消息。

10月29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称在第二巡视组的查办下,上海市纪委对上海市电力公司原总经理冯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调查。

10月24日,据广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日前,深圳市委常委、中共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调查。

10月29日,福田公安分局局长谢卓浩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10月份,中纪委双规了已退休多年的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从江苏调任深圳市委书记的王荣也传出被调查的传闻,《法广》分析,江苏省很可能将成为下一步习王反腐的主战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