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你的观念 眼镜布不是擦镜片的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讯】近日,有微博称,眼镜布竟不是用来擦眼镜的,长期用眼镜布擦眼镜,会造成镜片磨损;眼镜布的功能只是用于包裹镜片,与眼镜盒隔离开。

微博指出,许多带眼镜的朋友都有个习惯,当镜片脏了后,往往会往镜片上哈一口气,然后用眼镜布将镜片擦干净。

其实,眼镜布并不是拿来擦眼镜的,眼镜布是用来包眼镜用的,所以一般它的用途都是放在眼镜盒里避免镜片和眼镜盒摩擦。

镜片上有很多微小的灰尘颗粒,如果干擦就会让布把这些灰尘颗粒在你的镜片上来回摩擦,就像砂纸一样,用砂纸在镜片上来回擦,久而久之你的镜片就会模糊了。这样既影响清晰度也有损美观!所以眼镜布并不是拿来擦眼镜的。

有民众表示,这些年的眼镜都白擦了。那么究竟什么东西擦眼镜最合适,怎样擦眼镜会最干净呢。

合肥光明眼镜店高级验光师陈城介绍说,如果镜片脏了或是有油污了,就用自来水冲洗,加点洗洁精洗或者洗手液洗一下,用清水冲干净以后,然后用餐巾纸轻轻把水吸干,这样洗出来的镜片又干净又不会损伤膜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