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老年摄影爱好者赴丽江坠崖 5人遇难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讯】 近日,一群攀枝花老年摄影爱好者在云南香格里拉采风后返回丽江,途经虎跳峡路段时,乘坐的面包车冲出路面,坠下150多米高的悬崖,造成6人不幸遇难,1人重伤。

大陆媒体报导,10月27日下午3点左右,一群攀枝花老年摄影爱好者在云南香格里拉采风后返回丽江,途经虎跳峡路段时,乘坐的面包车冲出路面,坠下150多米高的悬崖,造成包括驾驶员在内的6人不幸遇难,1人重伤。

面包车上7人均为攀枝花人,除驾驶员外,其余为当地摄影爱好者,年龄在50岁至70多岁不等。他们是:攀枝花市摄影家协会理事刘志林,攀枝花市老年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马君梅,攀枝花市老年摄影家协会会员宣福臣、张久凯,当地摄影家寇华春及其朋友晚孝琼。

据了解,10月18日,他们从本地包了一辆车牌号为川DP9895的五菱面包车,包括驾驶员一行7人从攀枝花出发,前往香格里拉采风。

一行人先去了稻城亚丁,后转道去香格里拉,准备再去丽江,最后返回攀枝花。但不幸却在去丽江途中,车辆冲到了路边150多米高的悬崖下。面包车冲下悬崖后,摔到了河边乱石上,车体严重变形,车门、车窗玻璃和车内物品四处散落。

这次事故中,唯一的幸存者刘志林伤势严重,当天被送到丽江市人民医院抢救。29日,刘志林伤势趋于稳定,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报导,这次采风活动是老年摄影爱好者自发组织的。由于都是普通工人,退休后工资都不高,但为了摄影,平时都比较节俭。本来想租包一辆金杯车出门,但由于人不够,只能包一辆面包车前往。

香格里拉至丽江约200公里,214国道即滇藏公路虽全程都是沥青路面,但要穿越大量高山峡谷地带,且很多路段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峭壁,非常险峻,近年来在虎跳峡附近曾多次发生伤亡较大的交通事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