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泄公文给顶新?立委要求江揆查明内鬼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31日讯】平面媒体报导,彰化检方在羁押庭中爆料,味全总部电脑有卫福部机密公文,办案的进度和策略被怀疑遭顶新掌握,今天,民进党团要求江宜桦24小时内查明内鬼。来看上午卫福部次长许铭能,在立法院民进党团记者会询答的画面。

民进党立委 林淑芬:“检方说他都凉了,心都凉了。是说你们(卫福部)发给检方的公文怎么会跑到业者那里。”

卫福部次长 许铭能:“公文的这件事情,因为是报纸上写的,所以我们才需要再进一步去跟地检署去厘清是什么样子的一个公文”

民进党立委 陈其迈:“卫福部给检方,到底给了什么资料嘛”

卫福部次长 许铭能:“卫福部因为我们区管中心,也是我们卫福部,(对啊,没错你们区管)我们事实上给检方的资料,就我所了解的情况是,给检方这个,所谓的透过外交部给我们这份的公文,然后包括一些进口的相关的一些报关资料”

民进党立委 林淑芬:“所以你们区管的确有发文给检方嘛,然后检附了越南外交单位的证明嘛,那现在人家就是说,检方去查扣味全电脑顶新电脑,发现心都凉了一半。你刚才还在跟我们扯。”

民进党团质疑,此类机密公文不可能不经过政院食安小组,因此要求,行政院长江宜桦应在24小时内查明内鬼,向社会交代。上午也在立院参加食管法修法朝野协商的卫福部长蒋丙煌则表示不知情,检调正在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