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机擅闯欧洲领空频传 挑衅北约各国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黄凯熙/报导)北约发现俄罗斯近日以军事演习作为幌子,扩大在波罗的海、北海和黑海上空进行军机飞行演练,对北约挑衅的意味浓厚。

根据北约公布新闻表示,俄罗斯的军事战斗机及空中加油机于28日与29日间,在欧洲的上空有不寻常的大规模飞行演习。

北约对这些所谓的“演习”特别关注的原因是,先前从未听到俄罗斯有飞行演习计划,当地民航局也没收到任何俄罗斯战机将在欧洲上空飞行的请求。

北约说:“这个情况对飞安产生潜在危险,因为航管局无法管制和监测这些战机,无法确保空中交通不受危险干扰。”

挪威F-16战斗机已紧急起飞拦截过8架试图飞过北海的俄罗斯军机,这些被拦截的飞机有些中途返回俄罗斯,但其中2架Tu-95 Bear H战斗机仍继续飞越北海领空,引发葡萄牙出动F-16战机拦截。另外,英国也曾出动战机拦截打算飞往大西洋的2架俄罗斯飞机。

北约战机这几周以来,经常在北约上空和俄罗斯军机相遇,发现俄国战机会在北约飞机左右发出“嗡嗡”作响的引擎声,或是做出翻滚飞行等挑衅动作。

北约表示,在29日以前,俄罗斯飞机已在欧洲上空进行无预警和请求的飞行超过19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