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第二次被抛出 三点信息对江泽民周永康不利

紧接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后被抛出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案,目前成为各界热议焦点。在众多的讨论中,有三条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极为不利。

10月28日,中共《新华社》曝出徐才厚被移交审查公诉消息。中共《国防部网》刊发军事检察机关负责人答军报记者问。

研究发现,5个问答和《新华社》200字的通稿,直接或间接印证了此前外界关于徐才厚的多个传言。其中有3句话被认为别具深意: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对涉案人员,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身患癌症”,仍然办案处理。

在诸多热议中,徐案所涉金额之巨一直是热门话题,有传言称中共检察部门在徐才厚及家属、女儿的多处住所抄查到天量资金和财物总值高达16亿元。

中共官方的消息虽未透露涉案具体金额,但短短200字的通稿中,“数额特别巨大”出现了两次,足见徐才厚案件在经济方面性质严重,标志徐才厚不会被轻判。

但是,和据传1000亿元贪腐数额的周永康相比,徐才厚仍是小巫见大巫。由此推测,将来周永康案第二次被公布时将如何用词,以及周永康将被如何处理?周永康绝不可能比徐才厚轻判。

中共当局通报中“对涉案人员,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很有杀伤力。不难想到,涉案人员包括徐才厚的家人和同僚,同僚又包括上司和下属。下属不必多言,但上司却非常尖锐。徐才厚被江泽民一手提拔,委以重任,几乎是世人尽知的秘密。真追查下来,江泽民能不涉及其中,几无可能。

更要命的是,出于“一视同仁”,对徐才厚一查到底,那么对周永康也要一查到底。周永康也是江泽民提拔上来的,而且周永康比徐才厚贪腐数额更巨,涉及面更广,牵连江泽民的几率更大。

至于徐才厚“身患膀胱癌”,案子仍被“详细”办理,透露的信息就更严厉。这标志着想靠倚老卖老、称死装病来侥幸过关,已经失灵。这对据传屡屡寻死觅活的周永康和一再诈死的江泽民来说,不能不说是个巨大的打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