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参议员相助 减贷欺诈受害者涌现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讯】本台曾独家报导了两位华裔房产业主,因为听信同一家减贷公司的说辞,两人都痛失价值几十万的房产。近日,他们到纽约州参议员高顿办公室求助后,更多受害者纷纷出现。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在之前的报导中,纽约的谭女士和来自康州的曾先生,因为听信了成功财务计划公司的总裁凯兹多的说辞,相信他可以帮助申请欧巴马的减贷计划,将房贷利息减到两厘。然而,凯兹多既不是注册律师,也没有联邦政府的许可作房屋贷款顾问。他提前收取两人几千元的费用,却什么都没有做,结果两人的房产都被法拍,再也拿不回来了。两人四处奔走投诉,也来到本台陈述自己的遭遇,希望更多受害人能加入他们的行列,共同起诉凯兹多。

今天,在州参议员高顿办公室与谭女士相遇,此刻的她,心情是悲喜交加。

华裔房主谭女士:“我没有了房子是很伤心的,每一次讲起来都很伤心。但是,今天我很高兴,因为起码我自己这样不幸的遭遇,我今天可以帮到别的人。”

谭女士和曾先生到高顿办公室求助后,得到其亚裔联络员何静儿热心接待。这次前来是帮助其他闻讯而来的受害者。

陈女士2010年在可乐娜购买了价值50多万的房产,在社群网站上遇见了成功财务计划公司工作的王先生,也是听信了他的说辞,找到凯兹多,申请欧巴马的减贷计划。分两次交了3000元的预付款,本应每月交2500多元的房贷,她按照凯兹多的建议,每月只支付银行1500多元。

华裔房主陈女士:“我们很听信他的,每月交1550。交了5个月,银行不收了。拚命的催我房钱。”

何静儿表示,媒体曝光后,很多受害人涌现。

州参议员高顿办公室亚裔联络官何静儿:“我们有20个人可以证明他不是律师,我们有9个人来投诉,其中5个人房子没有了。”

她提醒华人现在凯兹多还在街上派发广告,希望华人不要上当。如果被收取费用办减贷的话,可以到高顿办公室投诉。

州参议员高顿办公室亚裔联络官何静儿:“我们现在进行的步骤,就是把所有的受害人找出来。联合写一些信,我们都知道在哪里投诉。越多人起来越好,我们也有律师,答应免费为我们争取这个事情。”

很多前来投案的受害人并没有在高顿的选区之内,然而高顿办公室的亚裔联络官何静儿,鼓励华人都来投案,如果有类似经历,千万不要放过这个机会,给她打电话。

新唐人记者安心、奥立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