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老人买百元养老保险 25年后月领1.8元

【新唐人2014年11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近期,大陆保险业又曝出骗人闹剧。成都一位71岁的老人于1989年花费100元,购买了一份商业养老保险,如今每月领到的养老金却只有1.8元人民币。据老人阐述,25年前的100元不是一笔小数字,相当于他两个月的收入。网友们看后表示,中国的保险就是最大骗子集团!别再上当受骗啦!

大陆媒体29日报导,家住成都市金牛区北站西一巷的71岁老人董维亮,为了让退休后的生活能有保障,在1989年花费100元购买了一份商业型储蓄养老保险。让他不能接受的是,25年过去了,保险公司给他的养老金每月却只有1块8毛钱,“连坐公交车的费用都不够。”

董维亮介绍,自己原本是成都某厂职工,1984年因为身体原因提前退休,1987年在荷花池办起金牛区第一个自行车租赁及修理行。

“当时原本并没有购买保险的打算,也根本不懂什么是保险,连概念都没有,但有推销保险的人员介绍,只要买了这份保险,60岁就能领养老金。我想着老了有保障,而且有街道办人员出面担保。最终还是爽快地参了保。”

据报导,2003年,董维亮年满60岁,达到领取养老保险金的年龄。2006年3月,拿着协会出具的收据,董维亮来到中国人寿成都分公司,直到这时,保险公司才换发了养老金保险领取证,并告知自己每月可以领取养老金1.8元,“这个数字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当时我就不接受。100元在1989年并不是一笔小的数字,相当于我两个月的收入。”董维亮介绍,自己当时租车7天才收2元钱,锅盔仅5分钱一个。投保时每月1.8元还可以买30多个锅盔,现在啥也买不着。

针对此,人寿保险成都分公司的技术人员辩护称,董维亮投保类型为商业型储蓄养老保险,险种系数为0.01799。0.01799×100元=1.799元。根据四舍五入支付了1.8元,实际上每月还多支付了1厘钱。

根据合同,2003年开始,董维亮已经可以领取养老金,每年21.6元,10多年下来,事实上已经回本了。再说,这笔保险金看似少,但是被保人从60岁起,月月都有,一直到被保人“百年”,与投入相比,累计算下来其实也不少。

网友怒骂:我每个月给你1.8,看能不能保你百年不死?!

网友热议

f9cacee104f2149e506979b0:这就是中国人的保险,就是骗人,你怎么不说80年代那100元相当于现在的多少钱阿?!

永不参保:保险跟传销一个模式,靠反点骟取老百姓的钱财,一但签单成功,保险公司就与业务员把骗来保费按比例分赃,等你明白过来想退保,他们会以你违约返还你极少数额款。

中新手机网友:中国的银行,存钱越存越少。中国的保险公司,保你受骗没商量。中国的理财基金,就是用你的钱养活他的人。

学电脑控制挖掘机炒菜找我:这就是保险的真实面目。

精准切入:保险在中国就是合法的骗局。

烧琴炖鹤烧琴炖鹤:当时的100块钱也不是小数目,而且保险公司当年拿了钱不是放着而且在投资,如果当年保险公司用这笔钱在北京置业了,那么得升值多少倍?就会利用这些坑老百姓!

淡定的年轻人:这是中国,要去了瑞士可能现在几十万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