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地铁穿鬼衣 可能被拘留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讯】10月31日是西方传统的万圣节中共北京地铁发布通知,在西方万圣节当天、也就是北京时间11月1号,禁止身穿奇装异服或者画恐怖面妆的乘客进站,如果强行进站还有可能会被拘留。请看报导。

10月31号,北京《新京报》报导说,北京公交警方提示,近两年,万圣节前夜和节日当天,地铁站及车厢内都有一些穿着奇异服装的人聚集、逗留,引起市民围观。为了避免出现问题,地铁工作人员将劝阻穿奇装异服的人进入地铁,不听劝阻的乘客,将由地铁警方处理,后果可能会是被拘留。

北京市民齐月英:“我看见他们发的消息了,我认为每一个人都有他的自由,法律并没有说不许,他们限制人家穿这个衣服是违法的。西方人的节日传到中国来,下这么大的力气我觉得没必要。”

据北京多位市民透露,现在北京的街头到处是有人巡逻,当局禁止万圣节装扮可能与近期要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APEC)有关。

齐月英:“这次APEC会议,我觉得他们下的心思、力气比较大,现在不是职工学生什么的都放假了,从30号开始我已经被限制自由了,昨天来的警察跟我说这个是统一的,一般的从29号开始,一直到14、5号。”

据了解,不单是穿奇装异服有可能被刑拘,北京当局还要求小卖店、熟食店等8类商店停业,学生考试延期、市民婚礼停办等等。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