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设计师周 60国20种类设计亮相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讯】每年秋天的设计界盛事,同时也是全球三大设计师周之一的,东京设计师周,十月底开幕。有来自建筑,时装到各式各样的生活用品,一共20个领域的设计师们展示了他们的最新作品。一起到现场看看。

今年的东京设计师周,从上礼拜起为期十天,在东京的明治神宫外苑开展。这次的出展内容,从建筑室内设计,时装,还有各式各样的发明,光是设,光是设计种类就有20种,还有来自各大学设计相关科系的学生参展。

快速移动的物体,呈现动画视觉效果。像征一件设计作品,从雏型到完成的全过程。现代人时刻不离手的手机,也成了艺术品。还有这个,在黄色灯笼照耀下的日式风格旋转木马。

将生活中的熟悉物品,经过设计巧思后再造,可说是今年设计师周的最大部分。还可以看到不少外国设计师的身影。凭着喜爱旅行的理念,来自意大利的设计师,做出这款可拆解的鞋子。

意大利设计师 ALESSANDRO SENIGALLIESI:“不同传统的人们能分享美。意大利人有设计鞋子的天赋,日本人有很棒的美感,跟优雅。所以我们可以把两者融合,可以一起做出美的东西。”

在建筑模型展区,集合了出自日本建筑大师之手的提案。有为了在狭小的东京土地上节省空间,盒状且多楼梯的房子。也有的曾操刀台北文创大楼的建筑师伊东豊雄,设计出与周边森林景观相连的体育场。

这次共有来自日本国内的51所大学参展,许多学生的作品,结合了趣味与充满新意的点子。

东京造型大学设计学科伊东亮:“箱子里有花,用一种特殊材质的薄膜覆盖后。从不同角度看就知道,依据角度,有时花看起来变两层,有时完全看不见。是有这样特色的作品,我们想改变对花美感的认知。”

还有一整列货柜屋设计作品,可让参观者亲自体验。

身为亚洲最大的创意城市,东京设计师周与米兰,伦敦名列国际三大设计师周。如今已是每年秋天设计界的盛宴。

新唐人记者刘诗咏、林妤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