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1月1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讯】【环球直击】11月1日完整版(1)

提要
中共北京地铁发布通知,身着西方万圣节服饰进站的乘客将被逮捕。
香港立法会议员促调查黑帮侵袭雨伞运动 学联计划上北京表达诉求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破获一宗华人移民诈骗案
预防骨质疏松 华人医生谈保健方法

京地铁穿西方万圣节服装可被拘留

10月31日是西方传统的万圣节。中共北京地铁发布通知,在西方万圣节当天、也就是北京时间11月1号,禁止身穿奇装异服或者画恐怖面妆的乘客进站,如果强行进站还有可能会被拘留。请看报导。

10月31号,北京《新京报》报导说,北京公交警方提示,近两年,万圣节前夜和节日当天,地铁站及车厢内都有一些穿着奇异服装的人聚集、逗留,引起市民围观。为了避免出现问题,地铁工作人员将劝阻穿奇装异服的人进入地铁,不听劝阻的乘客,将由地铁警方处理,后果可能会是被拘留。

北京市民齐月英:“我看见他们发的消息了,我认为每一个人都有他的自由,法律并没有说不许,他们限制人家穿这个衣服是违法的。西方人的节日传到中国来,下这么大的力气我觉得没必要。”

据北京多位市民透露,现在北京的街头到处是有人巡逻,当局禁止万圣节装扮可能与近期要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APEC)有关。

齐月英:“这次APEC会议,我觉得他们下的心思、力气比较大,现在不是职工学生什么的都放假了,从30号开始我已经被限制自由了,昨天来的警察跟我说这个是统一的,一般的从29号开始,一直到14、5号。”

据了解,不单是穿奇装异服有可能被刑拘,北京当局还要求小卖店、熟食店等8类商店停业,学生考试延期、市民婚礼停办等等。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不一般万圣节 “金正恩”到港撑伞

10月31日是西方传统的万圣节,这一天很多人会想尽办法把自己装扮的与众不同,或者惊悚吓人,或者古怪精灵。不过有创意的香港人却想出了更为巧妙的方式,在万圣节这天表达自己的政治诉求。

不久前还大玩儿失踪的朝鲜独裁者金正恩,突然现身香港,还拄着枴杖一瘸一拐的走到了为民主抗争的香港市民当中。

不过一看到这位金正恩如此亲民,就知道他是假的了。

这位假金正恩,其实是一位来自澳洲的华人,在万圣节这一天,他选择以嘲弄独裁者的形式来吸引目光,藉以表达港人的民主诉求。

金正恩模仿着霍华德:“中共留给港人的选择,是对所有港人的侮辱,你们只能为我们选定的人投票。我想说,你觉得像香港这样的有文化的城市,会接受这么荒谬的事情吗?所以我以这个形象来到这里,就是想提醒人们,为什么港人会走上街头,为什么他们如此愤怒。”

霍华德并不是唯一以嘲讽中共的形象来度过万圣节的人,这位毛时代的红卫兵,大概也想提醒港人,中共如同妖魔鬼怪。

红卫兵模仿着JOHN CHAN:“如果就是单纯为了万圣节,我可以随便扮成鬼或其他吓人的东西,但是我想为这个场合、这场运动,穿的更有特别意义一些。”

抗争民众PASU NG:“邪灵、鬼魂和妖怪,其实是那些阻挡真普选的政客们。”

而通常在万圣节这一天被雕刻成鬼脸的南瓜灯,也摆在了香港街头,这不过这张鬼脸,今天变成了特首梁振英的脸。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港议员促查黑帮 学联拟进京表诉求

香港雨伞运动已超过一个月,民主派议员在立法会提出引用“权力及特权法”,调查警方在旺角占领区处理黑帮袭击集会人士的手法。有议员批评梁振英上任后纵容黑帮势力。

提出议案的黄毓民议员,批评自从梁振英当选特首之后,不断有黑帮份子出现在支持政府的集会上,近期雨伞运动中,旺角占领区也出现黑帮袭击,导致有流血事件。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毓民:“例如2012年5月立法会大楼外的反拉布集会,2013年8月的天水围社区论坛等等,评论家练乙铮直指梁振英,是红色父系和黑色母系结合的产物,这亦是大家心目中的图版人像。”

有议员认为运动延续至今皆因中共的强硬姿态。

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偕:“大家听到很多传闻,六个字、不流血、不妥协。但是我见到的就是,经过了一个月,北京很清楚,寸土不让,不仅如此还变本加厉。”

另外,学联除了计划在APEC会议期间,上京向习近平表达诉求外,并将与学民思潮积极推动议员辞职公投。秘书长周永康强调无论如何都会将这场不合作运动进行到底。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希望大家千万不要放弃,我们绝对要誓争民主到底,加油香港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小米手机登陆印度 安全隐患引担忧

中国的智能手机公司小米近日登陆印度,不过由于小米手机存储用户资料,存在资讯安全风险,引发争议,来看记者发自印度新德里的报导。

上周,印度空军发布通告,建议军人和军属不要使用小米智慧手机。

印度空军公共关系长官:“在今年8月,一家领先的安全软体公司——F-secure,对小米的低价手机红米 1S型手机进行了测试。发现该款手机将用户名,手机号码,IMEI号,以及通讯录的电话号码,还有简讯传回北京”

小米之后还进行更新,使得用户必须选择使用小米的云资讯服务,而正是这项服务让大家对小米的安全性更为担忧。

中国很多公司都是中共政府所有,也常常被指控进行间谍活动。

专家表示,小米是用后门技术,使得中共政府可以获得用户资料。

安全视觉实验室首席执行官Rishi Kant:“小米的(后门)技术与资料窃取有关。他们从用户处将资料保存在服务器上。用于任何形式的研究,市场行销策略,或者只是给中共政府做间谍”

小米为了在印度扭转形象,表示将把它的资料中心转移到美国和新加坡,甚至还将在印度开设资料中心。

但专家表示,即使小米在印度设立资料中心,那也只不过是代理服务器。这意味着它还是会跟中国的服务器相连,无法保证资料的安全。

小米目前通过网路零售,在印度出售手机。大家将会看到这场争议,会如何影响小米在印度的销售业绩。

新唐人记者乌帕达雅雅印度新德里报导

加拿大破获一宗华人移民诈骗案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周四破获一宗移民诈騗案。居住在卑诗省列治文的移民顾问王洵(Xun,Wang译音),被指涉嫌伪造出入境时间,获取枫叶卡及入籍资格等。案件涉及近二百名客户。

涉案男子是华裔无牌移民顾问王洵(Xun,Wang译音),他被指帮助申请人营造居住在加拿大的假象,以此续签枫叶卡和获得加拿大国籍,并被指控参与骗取退税及逃税等。案件最少涉及165名申请人。王洵面临十项指控。

华裔无牌移民顾问王洵(Xun,Wang译音)被控十项罪名,在温哥华市中心及列治文曾拥有两家移民理财公司

十项罪名其中6项违反《移民及难民保护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
4项加拿大《刑事法》(Criminal Code)包括伪造和欺诈等

至于涉案的165名申请人,将面临什么样的处境,加边境局不愿透漏太多,只表示目前正在审核移民者材料。

加边境服务局犯罪调查组Harald M.Wuigk:“我能确认的是,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正在审查移民者资料,如果不符合要求的,这类将会被受到撤销。”

他表示,申请人一定要找持牌移民顾问。

加边境服务局犯罪调查组Harald M.Wuigk:“如果你需要有偿的移民服务,确认你的移民顾问是经过认证执照的,或者是信用良好的律师。”

王洵曾以自己的公司-新加威为名,雇佣申请人,表面上申请人在加拿大工作,其实远在海外居住,并让申请人自行支付工资。这样既满足申请人境外居留条件,又能保住加拿大身份。据加通社报导,王洵犯案时间在2007年1月15日至2012年8月14日间。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对抗埃博拉 利比里亚民间设专门小组

为了遏制埃博拉疫情在西非国家传播和向全球扩散,世界各国纷纷采取措施抗埃博拉病毒。在疫情严重的利比里亚,民间自发成立专门小组,协助制止埃博拉病毒传播。

利比里亚一些地区的居民自发成立了专门小组,严格执行防范措施。所有进入该地区的人士都必须洗手,测量体温,一旦发现异常现象,马上隔离,做进一步医学检查。

官方表示,自从该地区9月份出现第一例患者以来,至今已有20人左右死于埃博拉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虽然利比里亚控制病毒传播有所见效,但要彻底控制疫情还需艰钜的努力。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已有约5000人死于埃博拉病毒,大多数来自西非国家。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欧政要发声 促中共停止活摘器官

在中共举行2014器官移植大会期间,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主席马乐斯先生敦促中共当局拿出明确措施,停止在中国活摘良心犯器官的罪行。

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主席亨利马乐斯:“我们敦促中共当局遵从欧洲理事会的建议,这种方式的获取器官,尤其是从被监禁者和死刑犯身上摘取,是非人性的。”

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是欧盟代表民间团体的机构,今年3月,马乐斯主席曾在位于布鲁塞尔的委员会总部主办了国际会议,谴责中共活摘器官,并要求欧盟采取行动制止。

虽然去年的所谓“杭州决议”,中共器官移植方面做出不使用死刑犯器官的承诺,但是国际社会发现,现状非但没有改变,而且中共还企图使死刑犯器官来源合法化。”

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主席亨利马乐斯:“我对此深感失望,因为每当我与中共当局,他们总是重复说辞。遵守承诺是非常重要的。”

针对此次会议,马乐斯主席提出他的要求。

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主席亨利马乐斯:“我们警告中共当局不要继续从事这种行为,这样做有损中国的声誉,有损中国人民的声誉,我会欢迎一个明确的,更加清楚的, 更加明确的一个措施来制止活摘器官。”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李迪娅布鲁塞尔报导

10月31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国GDP数字没有看上去那么美?

中共当局声称,第三季的GDP增长率降至7.3%,创五年来最低水平,不过,专家分析,真实数据可能远远更低,原因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疲软拖倒了GDP,其他领域的增长并无法抵消房市下跌的不利影响,加上中共当局会对数据进行修改,因此官方数据并不可靠。但中国经济的整体走向确实明显下滑。

英国广播公司BBC
中国贪腐:贪官家中 搜出破记录现金

今年5月被逮捕的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当时警方在他家中搜出大笔现钞,估计达1亿人民币,甚至还当场烧坏了四部点钞机。但检方周五公布,魏鹏远家中搜金的现金总数高达2亿人民币,创下中共贪官在家中存放现金的最高记录。

美国《时代》杂志
SAT考试大作弊 中韩考生分数延迟

10月11日参加美国的SAT大学学力测验的中国与韩国考生,被指控有人使用高科技电子设备进行集体作弊,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已经进行调查,并对严重的作弊行为表示谴责。参与当天考试的考生,将会较晚才能收到成绩单。

香港《明报》
刑法修正案灭言论维权空间

中共当局正在审议《刑法修正案草案》,虽然可能对9项非暴力罪名取消死刑,但同时也增加了网络犯罪条款,借此打压网络言论空间。此外,扰乱法庭秩序罪的范围也被扩大,律师担心,这是针对维权律师、被告和旁听群众而来,往后维权案件的辩护会更加艰难。

预防骨质疏松 华人医生谈保健方法

根据医疗机构调查,每5位年满50岁的美国亚裔女性中,有1位会患有骨质疏松症。来听听纽约的于勇医生,在纽约法拉盛的华侨文教中心讲解如何保持强健骨骼。

这次关于骨质疏松成因以及预防的讲座由Amgen公司主办,有近百位耆老在现场听了西医内科医学博士于勇医生的讲解。

骨质疏松被称为无声的疾病,是因为在骨折或骨骼破裂之前,病人可能不会注意到任何症状,但是有些方法可以鉴别骨质疏松。

西医内科医学博士于勇:“如果有身高变矮、驼背、低强度的创伤骨折,你可能就有骨质增生。照一个低剂量的X光,DXA扫描,就可以发现你有没有骨质疏松。”

由于华裔长者骨质疏松患病率较高,市议员顾雅明等民选官员也提醒社区民众注意这方面的保健和预防。于医生按照不同的年龄段介绍了不同的保健方法。

对于年轻人、中年人、没有停经的妇女:
1. 补充钙质和口服维生素D
2. 加强运动,尤其跳跃运动﹔不能跳的人,走路运动也可以
3. 摄入足量的奶制品。

对于停经后,风险高的妇女:
1. 每天要摄入1000-1500毫克的钙
2. 至少1000单位的维生素D

于医生给去自己诊所的病人使用一种注射用的药物。
西医内科医学博士于勇:“Amgen公司的一个药。每六个月在诊所皮下打一次。他降低所有骨折的风险。”

错过今天讲座的观众还可以参加明天在华埠举办骨骼强健宣导讲座
时间:10月31号(星期五)下午1:30-3:30,
地点:华埠孔子日间护理中心

新唐人记者孙颖、宋升华纽约报导

专挑高龄华裔 警方吁当心祈福骗局

南加州洛杉矶、蒙特利公园、圣盖博等城市,近两年出现了多例针对华裔社区居民的“祈福”骗局,洛城警局已逮捕并起诉了一名嫌犯。

歹徒宣称自己会通灵且看到受害人或其亲友将遭遇不幸,可以免费举行祈福仪式,在另外两名同伙附和起哄下,要受害人收集现金和贵重物品,趁机偷走包里的值钱物品后,叮嘱被害人要等几天才能打开袋子,否则仪式会失灵。

十月初旧金山又发生两起类似案例,受害人分别损失了价值八万和四万元的金钱和珠宝。警方呼吁民众要当心,看到可疑人物可向当地警局举报。

洛杉矶警局27日发布消息,称该市出现多例针对华裔社区居民的“祈福”骗局,目前已有一名嫌犯被捕。警局亚裔罪案科特别提醒华裔社区居民谨防上当受骗。

据警局提供资料,“祈福”骗局一般操作流程如下:

第一步,骗子寻找受害者,建立初步接触。一位居民正走在小区街道上,迎面过来一个华裔女子,自称可以通灵,愿意免费为他(或她)算命。如果他(或她)表示同意,这第一步目标就算完成了。

第二步,骗子及同伙合演双簧,骗取受害者信任。初步接触后,会出现两名“托儿”,声称曾经请女骗子算过命,说她算的很准。

第三步,骗子让受害者拿出财物“祈福”。取得信任后,骗子告诉受害者他(或她)的儿子(或其他亲属)要出致命车祸,要避免悲剧,必须“祈福”。“祈福” 的程序是受害者收集现金和贵重物品由骗子对这些财物“祈福”。为打消受害人的疑虑,骗子会告诉受害人,“祈福”是免费的,而且现金和贵重物品由受害人自己保管。

第四步,骗子盗取钱财。进入“祈福”操作后,受害者的财物被要求放在一个袋子里。骗子会趁受害者不注意把财物掉换成瓶装水。然后,受害者被要求几天后才能打开袋子,否则,“祈福”就“不灵”了。当然,等受害者几天后打开袋子,心情可想而知。

其实,类似骗局两年前就曾出现过,而且,不止是洛杉矶城,蒙特利公园市(Monterey Park)、阿罕布拉市(Alhambra)、圣盖博市(San Gabriel)和天普市(Temple city)都出现过此类骗局。今年10月初旧金山地区也曾报导过类似骗局。目前一名嫌犯在洛杉矶被捕并被起诉。

警员提醒华裔社区成员,如果碰到陌生人自称是灵媒或者宗教理疗师,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把财物交给任何人“祈福”。如遇此类情况,应立即中断谈话并报警。

据受害人描述,行骗的女嫌犯通常说各种中国方言,外形无任何突出特点。

警局公告,任何人如遇类似骗局,请立即致电亚裔犯罪科探员杨肯(Ken Yueng,音译),电话(213)486-5350。在非工作时间或周末,请拨打电话1-877-LAPD-24-7(877-527-3247)。如果希望匿名举报,请致电制止罪行热线1-800-222-TIPS(800-222-8477)。消息提供者可用手机发送短信到手机号码274637,短信应以字母“LAPD”开头;或者登录LAPDOnline.org,点击“webtips”,并按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防盗背包OK蹦耳机 创投进校园寻商机

为了让学生的创意发明被业界看见,台湾台北科技大学和资讯集团合作,举办创新设计商品发表会,共有13组台北科大学生与校友展创意,带您看看。

掀开背包,防盗系统立刻响起,告知您的背包可能遭到偷窃了。

台北科大机电学院大三生范郁绫:“去打球然后结果背包放在球场,后来就找不到了,那我们因此就想出,要防盗又要防遗忘。防遗忘的方式是,是蓝牙的连接距离。”

台北科大校友傅首僖:“我们的想法就是,看怎么样没有在耳机线羁绊的情况之下,我们去又可以听到音乐,而且又很简单就可以操作。(商品化)大概会,可能需要2、3百万这样子。”

跳脱以往的使用习惯,OK绷造型耳机,随意贴在身上,音乐就能轻松播放,这一个概念,还获得德国红点奖,不过要将创意商品化,还得需要庞大的资金投注,为了帮助这些设计师,台北科大和资讯集团合作,提供校友及学生梦想平台,增加与创投接触的机会。

创投集团董事长王韦中:“到底你要怎样把它变成一个正确的商业模式。那我们要去必须协助他们,找到一个合适的策略,用对的资本对的团队去执行。”

资讯集团董事长杨基宽:“标准的程序就是提出来之后,在他们可以募资之前,要经过社会大众,跨过那公投的门槛。”

台北科大校长姚立德:“鼓励我们的这个学生,他能够后顾无忧的,去全心去冲刺,他的把他的创新的作品,把他商品化。”

文创商品到科技应用,13组台北科大学生与校友,透过网路投票,了解自己设计对民众的实用程度,也让创投挖掘学生的创意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巨人庆功久旱逢大雨 旧金山狂欢

周三晚,旧金山巨人队夺得了美国职棒大联盟世界大赛冠军。今天旧金山变成了欢庆的海洋。众多粉丝冒着久违的大雨迎接巨人队的凯旋归来。来看记者的报导。

巨人队的游行队伍从中午12点开始,从Justin Herman Plaza一直到旧金山市政厅广场。来自旧金山湾区各地的大约有几十万的人群来到了市场街两侧,从凌晨开始。即使是瓢泼大雨,都没能阻止粉丝对庆祝巨人队胜利归来的热情与激动。

在旧金山做软件工程师的欧文为巨人队的胜利感到开心:“体育俱乐部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是很重要的。它是一种精神上的象征吧,一个城市有一个非常强的体育俱乐部的话,这个城市也会更有凝聚力。有Giants这么出色的球队在旧金山,对整个旧金山人民来说都是一个开心自豪的事情。”

欧文认为观看棒球比赛能够帮助华人更好的了解美国社会:“因为棒球在美国非常流行嘛,是一个非常好的融入美国社会文化,与美国人民交流,体验他们的不同的文化背景,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

来自丹尼维尔(Danville)的John Vu和朋友带着小孩子来看游行。“今天不上班也不上课了。5年内连续3次的世界冠军,也许不会再发生了。”

来自Millbrae的几位高中生也来参加游行。

Rachel Lau:“我们今天早上6点钟起床就是来看Giants的游行。”

李嘉惠:“我们就是想要庆祝他们的获胜。”

Vincent Ngo:“因为这是他们第三次的胜利,所以这里好热闹,好多人在这边。”

新唐人记者杨帆、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2014纽约马拉松展会 选手悉心备战

一年一度的纽约马拉松赛即将在周日开跑,大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已经汇集纽约,前往在贾维茨会展中心举办的马拉松展会,了解路线,做相关准备,随记者承懿去了解。

纽约会展中心里人潮涌动,马拉松主题展会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运动爱好者。

不少选手虽然是首次参赛,但显得信心十足。

澳大利亚选手詹姆斯•科恩:“即使天冷早上也起来跑步,很多长跑练习,周末长跑,平时短跑,现在是时候参赛。”

英格兰选手费尔南参与过八个马拉松赛事,却是第一次参加纽约马拉松,正在认真的熟悉路线。

英格兰选手安迪•费尔南:“这对我有点难度,跑到曼哈顿终点前先跑去布朗士区,当你跑了26英里是有点难度的,但值得。是一生一次的机会。”

马拉松全程26英里(45公里),为了参赛者把握进度,展会上提供应跑里数和时间的条码。

澳大利亚选手迪格比:“列出每跑三英里应花的时间,很有帮助,大脑累了的时候就反应不过来,这对跑下全程很有用。”

巨大的贾维茨展厅聚合了各种运动品牌,跑鞋,运动型手表以及能量饮品。远道而来的参赛选手可以享受不错的折扣。

新西兰选手娜莉:“对我们来说很便宜,很难有这样的机会,按新西兰币换算,只有一半价钱。”

选手们喜欢马拉松公平竞赛的精神,享受在跑步中获得的积极力量,对自己参赛也有期待。

澳大利亚选手詹姆斯•科恩:“期待每15分钟跑3英里。”

澳大利亚选手迪格比:“期待沿途欢呼的民众,让我更有力量跑下去,很期待。”

纽约马拉松从史坦顿岛开跑,经布鲁克林,皇后区,北到布朗士,再南下回到曼哈顿中央公园, 途径地标韦拉札诺海峡大桥(Verrazano-Narrows Bridge),比伦敦、柏林、东京、芝加哥和波士顿等世界级马拉松沿途景致更壮观。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最新人数,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11月1日,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八千二百一十一万七千四百四十五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十万七千二百八十六人。

相关文章
评论